转眼间, 期待已久的五天军训就在今天结束了. 在教官的指导下, 我们的努力下, 我们成功了。 可响亮的口号依然在心中回荡, 教官的身影依然回映在我们的脑海中。 虽然军训已成回忆, 但那至少是个美丽的回忆。 回想…军训的第一天, 教官们穿着朴实的军装, 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进时, 我突然间感到军人的那种严谨和庄严, 我的心中充满了羡慕, 那是希望自己是一名军人。 每当训练后,我发现军人的含义并不简单, 仅仅简单的立正、稍息、向左右转等基本动作。
在军训中要求严格, 想做到完美是一种不容易的事, 每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 才能成功完成。 我们之中大部分都是90后, 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 生活中很少吃过苦, 而且身上有很多不好的习惯. 教官教会了我们严于律己, 不怕困难, 要勇于挑战自己。 教官很辛苦, 喊了一天下来, 嗓子都哑了, 由于我们动作的不规范, 教官必须一点点的给我们做示范, 他的指导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在军训的这几天里, 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
也许这是许多同学的共同感受, 但现在回想… 在累的背后, 又有多少有意义的事在等我去发掘, 军训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