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军训之前,总觉得军训的每一个小时都是度日如年,等待着教官最后的5分钟倒数时,时间更是被拉长了好几倍。但是当军训结束的消息从主席台传来的时候,过去漫长的时间一下子就显得很短,过去对时间的执着、军训中要保持的要求、和队友之间的友情……这些在军训中得到的东西充满了我们的内心,但是当教官要离开的时候,我们心中却只剩下了对教官的不舍,原本每个人复杂的心都在这一刻得到了统一。
军训,非常的辛苦,尤其是在大学的军训,这种的疲劳只有在亲自体会过后才会明白。尤其是在暑假的三个月之后,这场军训简直就像是要将我们三个月累积下来的“懒骨头”全部拆散再重装一样!但这样的严格训练确实有效果,这十几天里,我也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比起刚开学的时候,我们现在变得更加的勤快、更加的带着大学生该有的青春气息。
还记的在军训的寝室检查中,因为我们的不重视,让我们第一次检查的分数非常的不好看,被子乱,鞋袜乱,连公共卫生区都没人打扫……我们为此被教官狠狠的加训了一番。为了带着要“一雪前耻”的心情,我们发动全寝的同学对宿舍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死角,都仔细、严谨的彻底排查。那次的大扫除真的记忆犹新,所有的同学都为了能给自己争一口气,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当教官踩上光亮如镜的地板来检查我们的寝室的时候,他在挑不出什么毛病,只能将手中的优给了我们。
从差转优,这样大反差的体会让我们也体会到了在努力之后所收获的乐趣,大学的乐趣,也在军训中慢慢的展现给我们。
作为大学的军训,自然也有自己不同的地方。要说给我们印象最深的,那就是中秋节的那次晚会了。漫长的军训将我们的中秋也包含了进去,但是在这一天,我们聚集在操场上,整个年级一起度过这个中秋!期间教官和老师们,都准备了不少的节目和表演,不少的同学也即兴发挥的为我们表演了自己的才艺。这场晚会不仅仅是一次中秋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它拉近了我们的感情,为我们这艰苦的军训增添了更多的乐趣和欢笑。
军训的辛苦我不否认,但是我认为既然无法避免,我们就不能总将注意力放在它不好的地方,多去观察,多去留意,军训的乐趣一点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