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带学生参加军训了,虽然每次都很辛苦,但每次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今天已经是学生参加军训的第五天了。每天早晨6点起床和学生一起跑操、训练,作为班主任的我全程跟着队伍,关注学生训练情况,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还要想办法多拍一些学生军训时的照片发给家长,让家长安心、放心。晚上查宿,等到每一个孩子都休息了,我才回到宿舍……
军训确实让我感到辛苦,但看着学生们的成长我又倍感欣慰。记得初见这群即将与我共度三年时光的孩子们时,看着他们尚显稚嫩的脸庞,我的心中充满了期望,。com我觉得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优点等待我去挖掘。面对新环境,他们还有一些羞涩,我看到的是他们乖巧懂事的一面,但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我看到了他们更为优秀的一面。
一开始,他们有些懒散,教官哨音已响了半天,才慢悠悠“挪出”宿舍,集合不迅速;训练时精神不集中,动作不到位。还有些学生难以适应这里的生活条件,嫌床板太硬,馒头不够软,饭菜不合口……但经过几天军训后,我看到了全新的他们,哨响时迅速矫健的身影,训练时整齐划一的动作,就餐时秩序井然的场景,唱歌时高亢嘹亮的声音。特别是在匕首操的训练中,我更看到了男生的坚韧不拔,女同学的巾帼不让须眉!
对我来说只要能看到学生一天天成长,一天天进步,再多的辛酸也会化作一股股暖流滋润我的心田。这是我作为班主任的辛苦,更是我作为班主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