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年的深秋我出生在中国第三大油田——辽河油田,在远离闹市的石油矿区,作为石油人的父母,工作之余身感乏累之时,喜欢手捧一本好书,读上几页,疲惫之身便会得以放松。这一习惯也深深的影响了我!
仅有几个月大时,父母便用满墙的画报教我认识天上的飞鸟,地上的花草……慢慢地我也养成了看各种儿童图画报、儿童读物等,入学前我已经看完儿童版的中国十大名著,以及各类科普读物……此刻上三年级,刚刚接触到初步写作,在许多同学还在为写作文而苦恼时,我已经能够很容易就写完一篇作文,最重要的是广泛的阅读,我在书中目睹了黄河的九曲喷薄,见证了长城的雄伟逶拖,领略了金字塔的庄严神秘……我居高临下,历史长河里的点点滴滴尽收眼底,人类社会的每一寸足迹一览无余!
回首读书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动。一路走来,山高水远,我对好书始终坚持着一种绵绵不尽的情感。每至夜阑人静,握一书在手顿感思绪万千。我拜读过古今中外灿烂的长卷,翻阅过人世千般气象的纸页。触摸书中故事的经脉,展读书中人物的笑颜,品悟书中文章的内涵,那行云如水的语句,花雨缤纷的意境,真挚动人的情感,顷刻间唤醒了我的心灵。有好书陪伴的日子,我充实,欢乐、振奋!被荡涤过的心灵在书香的浸润中闪光,炫彩,歌唱!
拥有了书,实际上就是拥有了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然而,一本好书总是把真善美之人放在最高的席位上,并以此端正读者的人生态度,使人价值纯粹;一本好书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经得起岁月的打磨;一本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读一本好书将使我们受益终生!而这些本事的获得,只能信赖于书!仅有读书,我们才能拥有源头活水,滋润读书人求知若渴的心田;也仅有读书,我们才能引领更多的人多读书,读好书,我爱读书。
今后,我依然会继续保留读书的习惯!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活力。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荫,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让你高扬梦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