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个令人振奋消息:举世瞩目西气东输天然气即将到达奉贤,并定于12月27日午时两点在海湾旅游开发区举行奉贤区西气东输天然气通气点火仪式。这意味着奉贤掀开了使用天然气辉煌一页。这怎不令我们欢欣鼓舞
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各方面都在升级换代。姑且不说其他方面,光人们烧菜做饭用燃料也在旧貌换新颜。听妈妈说,她小时侯家里用是灶头,燃料是棉花秸杆、柴草和一些边角料,甚至木工刨下木花也成了家家户户抢手货。每年外公外婆都要为足够柴火动足脑筋,为冬天作好准备。之后,妈妈和爸爸结婚了。虽然不用灶头,但每一天生火烧煤饼炉子,也是件麻烦事。每当生炉子时候,整个居民楼内充满了烟雾,绝不亚于战争年代硝烟,直把人呛得咳嗽连连。连妈妈停在走廊内新自行车也很快生了锈,妈妈气得哭了好几夜。总算盼来了液化气,当时家里经济很紧张,但妈妈还是借了钱,成了液化气第一批用户。如今,天然气就要进入家家户户,怎不令人心潮澎湃呢
西气东输是一项宏伟工程。竖家重点能源项目,途径10个省市区。工程静态投资1400亿人民币,是我国目前距离最长、投资最多、输气量最大、施工条件最复杂输气管道。天然气已被世界公认为最清洁、经济、安全、高效优质气体燃料,被誉为“绿色能源”。我们用上了天然气,经济支出将减少,生活更方便,家庭更卫生,安全更可靠。妈妈故事将成为永远历史,更完美未来等着我们去开创。
上海,正发生着日新月异变化,吸引了全国和世界目光。全国各地精英乃至世界各地高科技人才都来投资上海这块热土,上海成了众人瞩目焦点。我们奉贤,是上海南大门,是一颗熠熠生辉明珠。奉贤有了天然气,使投资环境有了新亮点,招商引资有了新活力,以天然气为主要能源大型企业将为用上天然气而频频落户奉贤。展望奉贤未来,我心充满了期望与憧憬。奉贤未来是完美,我们前途殊明灿烂。在不远将来,奉贤天将更蓝,水将更清,空气质量将更优,城镇将更洁净。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这个梦好完美美:在碧空蓝天下,我们一家在海湾放风筝,那风筝飘得好高好高,我们笑声传得好远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