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仅有你用心感受生活,真心热爱生活才能感受到它的真谛!
——题记
有一首歌经常在耳畔响起:“幸福在哪里,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儿时的我们是最能也最易感受到满满的幸福了:一个玩具就能乐得开怀,一根棒棒糖就能甜到心窝,一次表扬就能激动地睡不着觉……可长大了的我们,好像欢乐的心境已很少再来,岁月似流水一去不再回来,好怀念童年那个天真的小孩,受了委屈流下眼泪就能云开雾散。
于是我陷入了深思:幸福是什么?是不是忙碌的人们忽略了平凡的精彩?可惜几天过去了,我依然找不到答案,看到身旁的人每一天紧紧张张、忙忙碌碌,我真的迷茫了——难道我们,不,难道我不拥有幸福吗?无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背上的“小麻袋”使我愈发感到内心的沉重,真是有些不堪负重了,走路都有些摇晃,正低头时,突然觉得背上的负担减轻了不少,噢,原先是对门伯伯帮我“卸下了沉重的包袱”,听着他关切真诚的问候,我心里十分感动。向伯伯道了谢,开门回家。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定是爸爸亲自下厨做得“满汉全席”,我迫不及待地放下书包,跑向餐厅:满桌的菜五彩缤纷,顿时让人食欲大增。看着我那垂涎欲滴的样貌,妈妈说:“小馋猫,饿了吧!快先洗手!”细细欣赏那美味的饭菜,简直就是艺术品,让人不忍破坏,可一品尝又放不下筷子,真是“进退两难”。“好吃吗?”父母脸上都是慈爱与关怀,我能感受得到,却不能表达出来——我嘴里塞满了可口的饭菜,只是使劲地点了点头,并回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感到周身很温暖,很——幸福?幸福!我找到了!我欣喜若狂地跳了起来,原先幸福就在我的身边!只是我已习惯父母每一天给我做的美味饭菜,习惯他们每一天的嘘寒问暖,习惯他们为我的操劳……正是
由于这么多的“习惯”使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感到十分惭愧。
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停下匆匆的脚步,去感受一下生活中的幸福,去感激那些在你身后默默关心你,为你付出却不求回报的家人、教师、同学……,甚至是帮忙过你的陌生人呢?我期望从今日开始,学会热爱生活,适时停下脚步去感受生活,感受温暖。其实,幸福很简单!
后记:幸福是什么?小草说:是太阳给我的温暖;花儿说:是雨露给我的滋润;鸟儿说:是蓝天给我的自由;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