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学校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我们都希望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因此我们更需要珍视它。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我们每一个人开始,从举手之劳做起。
举手之劳,顾名思义就是去做顺便、随手可以完成的小事情,但这些小事却可以给他人带来方便。我们身边有许多小事,不用花很多精力,举手投足之间就可以做好。
一、 从我做起,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争做文明学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食品包装等垃圾。
二、 有礼貌地提醒和阻止别的同学乱扔、乱丢。看见地上有果皮、纸屑等杂物要主动捡起,扔到垃圾堆放处。
三、 在餐厅就餐时要有礼貌,讲究秩序,提倡节约、反对浪费。
四、爱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树立学校是我家,爱护环境卫生靠大家的意识。积极认真地搞好校园绿化、美化、净化,积极参加校内外植树活动,爱护每一片绿地,做到不踩踏绿地,不攀折花木。
同学们,关掉哗哗浪费的自来水师你的责任,向师长俯身问好是你的修养,弯腰捡起纸屑是你的美德,上下楼的谦让是你的高尚,珍惜时间是你对自己生命的珍爱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从小事做起,从举手之劳做起,成为最可爱的百树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