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貌从我做起!
春风秋雨,又到了丰收的时节,祖国大地,阳光明媚,欣欣向荣。同学们也从轻松愉快的国庆长假回到了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来。那么,我要问一问同学们,你们真的已经准备好了吗?看一看我们的周围吧。说粗话、乱扔垃圾、往水池里乱扔东西、往水管里塞沙土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出现在我们的校园。
同学们,我们应该多多反思,经常检查一下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在不断进步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另外同学们可以通过阅报、主题班会、黑板报以及更多的创新形式,在老师的引导下,深入学习,真正领会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内涵,更要把它们内化为自己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实现理想,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校园内遇见老师同学问声好。回家帮助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把自己培养成为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逐步形成能力,遵纪守法、热心助人、全面发展的合格的小学生。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强烈荣辱感的民族。从耻食周粟的伯夷叔齐,到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的项羽;从耻为亡国奴的文天祥,到拒绝美国救济面粉的朱自清……无数铮铮傲骨的人物,在中华历史上演绎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同学们,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更应该树立文明精神、提高思想觉悟,每个同学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追求真善美,拒绝假恶丑,明荣知耻,不断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用自己的爱心奉献弘扬校园新风,自觉养成“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素质的社会主义新人。
最后,我祝愿每个同学,都能用实际行动给我们的文明校园增添一丝绿意,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文明、更加美丽、更加和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