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如醇酒,味浓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朋友如秋雨,细腻又满怀诗意。友谊像一泓湖水,看似风平浪静,其实,那深不可测的湖底有各种各样的宝藏。友谊,深深地藏在了我们的心田中。今日,我阅读了一篇叫《沉默是金》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位叫冷月的小女孩,被医生诊定患了绝症。一位男孩主动地和他说话,倒热水……,小女孩的病慢慢的好起来了。沉默,那位男生一向在沉默,内心里却是对冷月无微不至的关怀。当我读到“男生变了,他常常主动与冷月说话,在她脸色格外苍白时为她倒来热水;在她……”此时此刻,我的心不由得冒“金豆豆”,男孩在冷月病危时安慰她,照顾她,关心她,在她垂头丧气时鼓励她,他,真是冷月忠实的骑士。也许,他认为这样能够让冷月的病情好转一些吧!这能行吗?我带着一个个小问号往下看。“冷月体里的癌细胞突然找不到了,医生给她新开了痊愈的诊断……”啊!真的,男孩的照顾,男孩的沉默,换来了冷月的康复,真是一个奇迹。难道这就是生命的药方吗?
冷月的沉默是对同学的宽容,男孩的沉默是对正在生病的冷月的关怀。沉默就是同学们之间的宽容,互相帮忙、关心。许多时候,别人的沉默不语就是对自我所犯错误的一种谅解。谁能对别人的谅解不心存感激呢?一个人能谅解别人的人,必须会心中有他人;一个心中有他人的人,别人心中也必须会有他。沉默是宽容的美德,是深沉、是积蓄、是成熟的标志,当然,是有价值的选择。
友情是能够穿越时空的。几十年的时光,足以水滴石穿,几十年的时光,足以是天地见证容颜的失色。然而,友情在时光的流渐中,却能像陈年老酒一样,愈久愈香。让我们学会感恩朋友,感恩他为你所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