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送爽,佳果飘香,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第26个教师节。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小学部全体教师向今天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老师、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梁主任安排我教师节会上发言时,我欣然答应了,但是,当我准备发言稿时,我又犹豫了,那是因为我的工作太平凡,与学校领导相比,他们往往都是为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忘记了节假日,为了学校这个大家庭,丢弃了自己的小家庭;与教师骨干相比,工作上他们总是模范带头细致周到;与带孩子上班的年轻“爸爸妈妈们”比,他们的困难、不方便之处比我多……在他们身上体现着我们万宝中学教师团队的团结奋进和锐意进取,大家都是当之无愧的优秀啊!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走过3年的教师生涯,回望过去的岁月,有成功、有失败、有欢乐、也有忧愁…… 曾为上好一堂公开课而日思夜想,曾为一道难题如何给小孩子讲明白而绞尽脑汁;但是我也曾为学生送上的一包金嗓子;塞手上的一块饼干,悄悄放在桌子上的一张手工贺卡而感动。也曾为孩子们天性的调皮、纯真的童言、无心的错误而开怀大笑。还曾为想家的孩子寻找快乐,带领他们一起摘过教室窗前的黑星星,和他们一起玩儿时的游戏,这一切的一切让我穿越时空,回到童年,与孩子们心灵交汇,撞击火花使我的世界充满阳光。在阳光下,我为他们的进步而激动,为他们的成长而骄傲!
我深知教师代表着一个使命,也代表着一份责任。所以我们不仅要做孩子的老师,更要成为孩子的老师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他们,孩子生病了,我们可以抱一抱,孩子不知所措了,可以朝他笑一笑,孩子不开心了,就和他闹一闹……虽然这一切做得很辛苦,但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三尺讲台是我的人生舞台,白色粉笔是我的人生画笔。因为热爱,我深情地演绎着我的人生。因为执着,我微笑着写下希望。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就让我们教师——
化春蚕--用我们的才能,让知识的绸缎从我们身上延伸。
当蜡烛--用我们的忠诚,燃烧自己给人间带来光明。
做人梯--用我们的坚韧,让学生踩着我们的肩膀奔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