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同学们,不知道当你们看到这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你们会不会有这样一种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一不留神10月已经悄然远去,新的11月马上就到了。
是的,很快。当我们还沉浸在昨日的欢笑时,日历已无声的翻过了“今天”这一页,宝贵的今天再也不回来了。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说的一样:“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聪明的,请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岁月的脚步是如何的匆匆,毫不顾惜我们的嗟叹。
时间就是这样无情,这样公平。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一分钟60秒,对每个人都一样。但由于人们对待时间的态度不同,因此就有不同的结果。珍惜时间的人“留下串串果实”,不仅延长了生命,而且使生命富有意义。
同学们,在我们最宝贵的初中阶段,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时间,科学地分配时间,是每年、每月、每天、每小时、每分钟都过得有意义,让每一秒钟都成为我们创造辉煌人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