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11班的学生项目,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病从口入,关注食品安全”。
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些同学在小摊小贩处购买一些没有卫生保障的东西,这些食品往往很香很好看,非常诱人,但其实它们大多是“三无”产品——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它们以色素、化学添加剂为主要原料,甚至使用腐败变质的东西。包括一些油炸、烧烤、或腌制食品,不仅会使食物营养成分变性,还会对大家的身体造成毒害,引起拉肚子、腹痛、恶心呕吐、甚至失明等。
食品安全不仅需要有关部门加大检查力度,更需要同学们提高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诱惑。
同学们,食品安全关系你我他,养成良好习惯是关键。希望大家都能从自己做起,让健康永远伴随你!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