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门大家早上好,我是083班的。
08(3)班是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清晨,你会看到083的同学,沐浴着朝阳,满怀豪情地走向教室。他们的脸上洋溢笑容,他们的笑容充满自信,他们正自信而塌实地创造未来。
今天我在国旗下代表083班演讲: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优秀”,一个闪闪发光的词语,令人憧憬。人们都希望自己优秀,但不少人却妄自菲薄,认为优秀只属于少数人。
孟子说“人人皆可为尧舜”,就是说,我们都有优秀的潜质,只要努力,我们都可以优秀。我们伟大的毛主席更是激情满怀地赞美“六亿神州尽舜尧。”他坚信中国人民是优秀的,都能成为唐尧虞舜一样的圣人,一样优秀的人。
世界要发展,人类要进步,离不开优秀人才。马克思、华盛顿、达尔文、哥白尼、诺贝尔……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让我们肃然起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以及各个领域的无数优秀人才,我们的世界才变得如此美好,如此生机勃勃。
翻开我们民族的辉煌历史,尧、舜、禹、汉武帝、唐太宗、康熙帝……他们使中华民族五千年屹立不倒,中华文明五千年传承不息。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一个个优秀的人物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不能自甘平庸,碌碌无为。要认认真真活一回,让自己的人生有价值、有意义,做一个优秀的人,为祖国的繁荣、为世界的进步做出贡献。
今天,我们站在庄严的国旗下,回望百年柳高,感受百年辉煌。正是一代代优秀的管理者、一代代优秀的教育着、一代代以优秀为己任的学子的不懈努力,造就了它,使它在全区名列前茅,跻身全国名校之列。我们作为柳高的一名学子,也应以优秀为己任,努力、努力、再努力,陶冶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我们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自觉克服缺点,积极向上,争做排头兵,在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在知识的海洋里劈玻斩浪,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把自己造就为优秀的四化建设人才。
梁启超先生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同学们,祖国在召唤,时代在召唤,我们要发奋努力,在敬爱的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人格健全,全面发展的现代人,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和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无愧于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无愧于我们的时代,无愧于我们有着百年优良传统的母校!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