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期个人总结_大学生总结
尊敬的党支部:
时间总是那么快,在一转眼间又到了开学。平时总是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挂在嘴角,可是,上学期,我是否让自己后悔了呢?
总想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可是因为这学期刚刚接了邓读会会长的职务,我想把邓读会搞好,扩大它在学院学校的影响力,所以,我还是花了很多时间去经营这个社团。有时候,我静静地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搜罗着各种网页,为的是为我们社团的活动寻找一个好的创意或者亮点;有时候,我又独自熬到深夜,修改着策划、赶写着总结;有时候,我又抛开我本来就紧张的学习业务而投身于社团工作。似乎自己总是要求太完美,我总是想把每件事都掌握在自己的控制之下。不管是多么简单的工作,我都要发短信给部员,询问完成情况,有时还要亲自监督。虽然邓读会在学院中的影响力不是那么大,又不是那么吸引人,但是我敢说,经过不懈的努力,邓读会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今年,我们拿到了“优秀分会”的称号。我的付出算是有了回报,因此,我也特别欣慰。
在平日的学习中,我还是能够安排好学习时间。但是由于我把晚上本来用于自习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社团工作上,学习时间自然也就减少了。我对自己没有很多时间用来学习而有些心慌,特别是专四考试之前和临近期末的复习阶段。我认为,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社会工作可以适当参加,但是学习不能落下。可是,这学期,我觉得自己似乎没有进入到很好的学习状态,学习上还是不够用心。期末了,社团的工作基本结束,是时候要我静下心来好好复习。虽然我对时间的仓促而感到紧张,但是我会合理安排时间,使自己过得充实。
还有通过一些事情,我明白了作为一个负责人的艰苦。拿暑期社会实践的准备工作来说吧,我们组本来有3个比较可行的方案。经过多方面联系之后,删去了两个失败的方案。每次计划的落空,对于我这个负责人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是我想,就当作是一次很好的教训。可是,当我满怀信心走上最后的答辩讲台时,我感到了自己思维的局限性。本以为评委看多了前面同学有板有眼的答辩之后会对我感性的答辩感兴趣,结果却适得其反。面对评委的诸多质疑和否定,我只有沮丧地走下台。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体会到了希望与失望的落差。而我吸取到的教训是:我不该将自己局限于我们九个人的小队,应该多向老师请教,拓宽思路。
时间是一个过程,而我在这个过程中或许享受,或许痛苦,过去的已经不能再改变,未来还是要自己把握。用汪国真的话来激励自己:“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