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的星空中,有无数亮闪闪的小星星,它们记录着我每一天的生活,我摘下最亮的一颗和大家说一说。
从小我就向往军营生活,长大想当一名解放军战士。当我们五年纪全体同学一同参加军训时让我提前尝到了当兵的滋味。首次身穿迷彩服、头戴迷彩帽,感觉特别神气,仿佛自己就是一名真正的解放军战士。随着教官的一声哨响,我们就象一群下山的小老虎精神抖擞地开始了军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心里的高兴劲就慢慢的消失了,枯燥乏味的队列训练让我的身体像散了架一样,训练结束后趴在床上不愿意起来,真是让我们吃不消。最没想到的是,吃过晚饭还要上课,两天下来我快坚持不住了,心里特别想回家,打起了退堂鼓。教官及时发现了我们的情绪,告诉我们只有具备坚强意志的人,才能做一个好兵,并且只有态度认真、动作规范的人才能参加最后的会操表演,这时强烈的自尊心和荣誉感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到底。几天训练下来,脚底磨出了水泡一动就钻心的疼,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军训结束了,通过这次军训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品格、以及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学习到一些国防知识,还体会到当一名好兵其实真的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