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秋天的到来我也迎来了我的大学生活,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是天津市唯一一所国际贸易和经贸外语类的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来到学校的“第一课”就是军事训练,军事训练是大学的一门重要的必修课。
来到196旅我很快就感受到军队的那种威严的气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首先我们举行了开学典礼和军训开训仪式,典礼后我们很快就开始进入训练了。
由于学校的学生太多我们住在了临时搭建的宿舍内,宿舍的人很多,大家彼此之间还不熟悉。大家把行李弄好我们的训练就开始了。
虽然已经是秋季了,但我们没有感到一丝凉爽,军训的半个月每天都很热,但还是坚持下来了,训练的基本课程是稍息立正,基本转法,蹲下起立,行礼礼毕,脱帽带帽,三大步法的行进与立定。。。军训的前7天都是训练这些科目,这些科目看似简单,但做好整体一致性是很难的,这需要凭靠我们的团结一致性,所以训练很苦,一方面要克服天气对我们的影响,一方面要克服自己自身的困难。在训练时,我们和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训练也是在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和耐力,让我们经得起考验,不被小小的困难所折服。刚训练的几天我累得腰酸背痛,身上满身的疼痛,但还要继续训练,有时也会有想过想放弃训练,累得想回家,但还是坚持下来了,我不断的告诉自己“既然我已经走到了这里,我就应该学会正视的去面对,和接受这一切。”我很喜欢一句话“改变你所想改变而且能改变的,服从你所想改变而不能改变的。”所以我坚持下来了。
除了训练外我们也有一些其他的活动,例如看军事演练,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枪,那些演练的人枪法级准,我为祖国有如此的军事基础而无比高兴。再看那整齐的步伐,是那么的协调,他们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整齐的步伐象征着团结一致性,准确的枪法保障了国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