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阴沉沉的,暗灰的天空中飘着小雨,凉嗖嗖的。但是我的心情却和今天的天气截然不同。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的生日,也是我所期盼的军训的第一天。
在简短的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我们的军训就正式开始了。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军训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因为假期里我参加了“天一篮球训练营”的训练,每天将近三个小时的跑、跳、投篮、运球等训练我都能坚持下来,军训无非就是稍息、立正、齐步走嘛!我一定没问题。可是结果并不是这样的。
今天军训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站军姿。教官严肃地对我们说:“站军姿要做到抬头、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大拇指靠在食指的第二关节,中指紧贴裤缝线;双手加紧,脚跟靠拢,脚尖分开约60度,身体前倾。现在开始站五分钟。”我们按教官说的,一动不动地站在操场上。这时雨越下越大,我们只好转移到体育馆里继续训练。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几个五分钟后,我已经是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了,腿脚也站麻了,像灌了铅似的难受。还好我坚持下来了。
直到七点钟军训结束,我才仰天长呼一口气。真的挺累,我是体会到了和篮球训练完全不同的一种累。这只是军训的一小部分,还有四天,我一定能坚持下去。
今天应该是我十三年来印象最深且意义非凡的一次生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