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拥有自信,奋力拼搏,才会精彩。
有一天下午的作文课上,一位同学问老师:“‘鞠’字怎么写?”老师想了想说:“哪位同学会写这个字呀?”听完老师的提问,同学们面面相觑,就是没人说话。于是,我赶紧跑上讲台,拿起粉笔写出了这个字。看着黑板上端端正正的“鞠”字,老师高兴地说:“这位同学写得非常好,以后,我们每个同学都要敢于踊跃发言,勇于尝试,只有这样,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才会做得更出色。”听完老师的话,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我知道,老师之所以让我们写这个字,他是想给学生一个表现自我和树立自信的机会。老师的良苦用心在我心中栽下了一棵“自信树”。
着名心里学家罗森塔尔曾做过一过一个实验。他来到一所小学,在新生的花名册中随意挑选了几个学生,并告诉老师,这些学生特别聪明。这句话很快传到了这些同学的耳中。过了一个学期,罗森塔尔再次来到这个学校,这位老师信奋地告诉他:“你的眼光真好,他们确实很聪明。”可罗森塔尔却说:“这只不过是我随便挑选的,我对他们是一无所知。”
是的,自信就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动力,我们一但有了自信,学习的动力就会越来越强,会更加努力,那努力的汗水是必定会浇灌出成功之花。
自信就像是号角,激励我们前行;自信就像是一剂良药,激活了我们的斗志。让我们拥有自信吧!让我们用自信的力量创造精彩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