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里夫人曾说过:“一个人应当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力。”那些举世闻名科学家最大的特征便是拥有很强的自信力。虽然我们每个人都不一定会成为伟人,但我相信,自信却是我们步入成功的先决条件。
小时候,一碰到不会做的题便向爸爸请教。爸爸摸摸我的脑袋,笑着说:“认真想一想,你一定做得出。”于是,有了爸爸鼓励的话语,我仔细分析,很快便攻下难关。那一刻,我发现父亲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上小学四年级时,我参加了全国小学生作文竞赛。我写了一篇感情很真挚的《小油灯》,写父亲送我的外表极其平凡的小油灯,由对它的讨厌而把它冷落,写到一次偶然停电它所做的贡献,然后再升华到在教育事业上默默辛勤耕耘的老师。结果,我的那篇“豆腐千”文章居然还获得了“全国小学作文竞赛二等奖”。当我自豪地把证书拿给父亲看时,我又在父亲的双眸中找到了欣慰而又鼓励的目光,我知道他一定在说:“不要骄傲,继续努力。”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我的好几次考试成绩都不太理想,正在我伤心时,老师和父母又再次鼓励我继续努力、下次争取。当父母一起与我品尝我第一次做的饭菜时,他们没有说很难吃,相反倒夸我会做饭菜。父亲笑了,母亲笑了,我也笑了。我知道,这也是给我的鼓励,有了鼓励,我怎么不会有自信呢?
初三时,参加市中小学生化学竞赛,我再次取得了较好名次。当我站在学校悬挂的五星红旗下领奖,面对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我更添自信心,但绝不是骄傲…….
漫漫的人生路,我只迈出了很小的九步,后面的道路还很坎坷、还很艰辛,我会积极进取不断拼搏,朝着成功迈进。让我们都树立自信心,让每个自信的人也都拥有成功的喜悦。
我现在相信,拥有自信,我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