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x年级x班的,今天我带来的演讲主题是:感恩教育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值得去感恩的事了,感恩抚育我们长大的父母,感恩孜孜不倦的老师,感恩同甘共苦的伙伴,感恩雪中送炭的朋友等等等等。但是生活的安定与幸福使我们缺乏了很多珍贵的品质,使我们变得以自我为中心,让我们忽略了一直站在我们身旁的人,忽略了蕴藏在心底最真挚的情感。
现在很多人尽情地过着愚人节、圣诞节,却有几个人真正的过过感恩节?他们视今天的幸福为理所当然,却不知道幸福的背后有着太多帮助过我们的人,那么就请你暂停一下匆忙的脚步,好好看看曾经走过的路认真想想该去如何面对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才能无愧于心。
在我们生活中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里,处处都藏着值得我们感恩的情愫,清晨,太阳从东边冉冉升起,开启了新的一天。天刚破晓,炉灶和锅碗就忙活起来,餐桌上温馨的早餐是妈妈送给我们的馈赠;旭日东升,我们踏进了xx小学的校园,浓浓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琅琅的读书声、优良的学习环境是学校给予我们的馈赠;晨曦透过窗户,洒在每一个人的面颊上,粉笔在黑板上摩擦的声音在耳边回荡,知识是孜孜不倦的老师们给予我们的馈赠;正午,艳阳高照,饥肠辘辘的同学们向食堂纷至沓来,每天中午的一顿饱餐是各个窗口为我们打饭的叔叔阿姨们,在厨房瞻前顾后的厨师们给予我们的馈赠;傍晚夕阳西下,我们可以安全、无忧无虑的走出校门是认真尽责的保安叔叔给我们的馈赠;太阳落下,新的一天还会接踵而至,我们将受到更多的馈赠,但在接受馈赠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给予他人馈赠,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课间,在走廊上看见零食袋,弯腰伸手捡起垃圾是我们给学校的馈赠;上课时,不开小差是我们给老师的馈赠;中午,吃饭时,稍加小心,不把汤汁溅落在餐桌上是我们对食堂叔叔阿姨的馈赠……生活中值得感恩的事太多太多,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就会处处充满阳光。只要去发掘,事事可感恩,时时有感恩。
人世间只有真情能够永恒,学会感恩,心怀感恩、诚信互助,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就拥有了一颗包容天下的心,不管外界环境如何,都让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用最纯洁的心灵净化另一颗心灵,用更加积极的人生态度来面对这个世界。让我们一起携手,一起为失落的人带来爱的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