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俗话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正是形容老师具有无私奉献、诲人不倦和默默无闻的精神!
我们要感恩师长。老师像园丁,辛勤地为我们松土、浇水、施肥;老师像春雨,点点滴滴地滋润了我们;老师像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我们搭建一座成功的桥梁;老师像阳光,照耀了我们;老师像......
老师为了我们呕心沥血,为了批改我们的作业而常常熬到深夜,为了我们的进步而嘶哑了嗓子。老师的教诲之恩应当铭记在心!
就连名人也很敬重自己的老师呢!
孔子有七十二位著名的弟子,子贡便是其中之一。有位鲁国的大夫当面贬低孔子,抬高子贡,子贡当即与其争辩。孔子死后,他住在孔子墓旁,为老师守墓六年。
宋代抗金英雄岳飞幼年丧父,家境贫寒,无钱上学。周侗老师喜欢这个勤奋好学的孩子,就免费教岳飞如何做人,如何树立目标和如何射箭。
周老师去世后,他每年初一、十五无论身在何处,远在他乡,必定会去祭拜老师。每次拿起老师送他的300斤大弓,射三箭才离去。
我们也要感恩父母。他们辛辛苦苦地把我们养大,劳累了一天,回家还要给我们做饭。他们挣得血汗钱几乎都花在了我们身上,而他们却省吃节俭。为了让我们有个健康的身体,他们想尽法子又是给我们买这又是买那。
而我们呢,就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稍有不顺心的事就把它们当成出气筒。一有伤心的事就对他们又吵又叫。家长给我们报补习班就是想让自己学到更多知识,这是为了我们好。他们对我们唠唠叨叨是想为了促进我们学习,这也是为了我们好。他们为我们买那么多书是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这还是为了我们好。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要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我们也要感恩同学。郁闷的时候向谁倾吐心事?是同学。是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了自己?是同学。是谁在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安慰自己?是同学。同学们要搞好关系。请感恩同学吧!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同学吧!
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保持身体健康,远离体弱多病。长大后报效祖国。是同学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是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给了我们做人的方法,是父母给了我们一个充满爱意又温暖的家。感恩是一个人必须拥有的美德,我们必须珍惜感恩。所以,请感恩同学,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