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是什么,仅仅一句话?一个细微的动作?感恩这两个字我们都会写,可又有谁深刻地了解?“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首歌一直回荡在我们的耳畔,可又有谁真正在行动?
从我们呱呱坠地时,父母就无私地疼爱着我们,慢慢的我们长大了,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父母给予了我们很多,可我们总是不满足。一声又一声的抱怨,只是因为我们对所拥有的缺少感恩之情。我们总在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可又有谁用心地去珍惜?我们总在评论这个,评论那个,可又有谁花时间去改变?我们总在责怪这个,责怪那个,可又有谁第一时间在自己身上找毛病?我们从小在温室里长大,没经历过什么苦难,我们在蜜罐中成长,没受过什么挫折。感恩!只是语文课上的两个汉字吗?不,它是附有生命的精灵。“我爱你,谢谢您的陪伴。”这些话我们总在文章中看到,可你真的对父母说过吗?爱,它严厉,它怕你选择错的道路。爱,它温柔,它怕你在成长的道路上哭泣。爱,它无言,但我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爱,它细腻,它默默看着你长大成人。爱,它长久,深深刻在你的心头。爱就在你的身边,我们获得了这么多的爱,可是真的感谢了吗?
感恩,我们要怎么做?
感恩我们应该从此行动!
当你坐在空调开放的游戏房里玩耍时,可曾想过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的父亲,当你沉醉在别人对你身上品牌的赞美声中,你可曾想到家中母亲粗糙的手,当你在外玩耍忘记准时回家时,你可曾想过家门口那双急切盼望的眼睛,当你嫌父母唠叨时,你可曾想过那话语中的担忧和牵挂。每当时光远离时,我们才想着去感谢。每当夜深了,我们才想到父母浓浓的爱。每当枯叶掉落时,我们才想起年迈的父母。每当花朵凋零时,我们才知道自己已经长大,可父母依然把我们像小孩一样疼爱。当父母反应迟钝时,我们多一份容忍好吗?当父母忘记自己要说什么时,我们陪他一起想好吗?当父母啰嗦时,我们多一份耐心好吗?
知恩图报,善莫大焉,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们铭记的人和事。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善待他人,同时,也让自己走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