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大家同是华夏的子孙。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亲的是妈妈,最感恩的是中华。
我哑哑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认得的词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那时起稚嫩的心啊,就一直向着祖国妈妈。人生道路上的十二个春夏秋冬,我很幸运,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妈妈告诉我:“你这么幸福,全来自祖国,她是哺育每个人的妈妈。”老师教导我:“只有祖国的繁荣和富强,才能保护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
记得第一堂地理课和历史课,我都是在惊喜和兴奋中度过,从那时起,我知道了,我们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你看,我们有世界第一峰——珠朗玛峰,有哺育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有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开辟古代中外交往的丝绸之路,有全世界独木对一帜的中医中药,有长城、圆明园等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还有许许多多瑰丽的艺术奇葩。
可在那“百年魔怪翩跹的岁月,祖国母亲的身躯,曾遭受过外国强盗的蹂躏;黄浦江上横冲直撞的外轮,颐和园中纵火抢动的士兵,冀中平原烧杀抢掠的暴行,卢沟桥畔隆隆重作响的炮声,还有那整箱整箱的鸦片。姿意麻醉着国民的灵魂!我惊呆了,我大声地问:“这就是曾在世办上称雄的中华民族吗?这就是曾心勤劳智慧著称的中国吗?”这不是,看吧!虎门销烟“揭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帝反侵略斗争的序幕,八年抗战的熊熊烈火,燃出了中国人的志气,烧掉了侵略者的淫威,祖国母亲,重新挺起了你那钢铁般的脊梁,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它向世界表明中国人民不可辱没中华儿女不可欺!
我们是祖国母亲的骄子,是新时代风华正茂的一代,怎样有钢筋铁骨支撑起祖国这座大厦?怎样迈开21世纪的坚定步伐,你、我、他,大家都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拯救祖国的伟力,献给我亲爱的中华!母亲啊1我的中华我们一定把您打扮得更美丽,建设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