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书读百遍,其意自见。可见读书的重要性,常言又道:"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需花。"这又表达了人们渴望读书,渴望获得知识的愿望。自古以来,人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多种多样,而读书作为其中一种既普通又直接但却非常有效的求知方法沿用至今。 我校本周三组织全校教职工,聆听了各组推荐老师精心准备的读书交流,听后感触颇深,从中也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及观点,对自己的帮助很大,让我有也想去读一读这些老师推荐的书籍。其中金老师推荐的和陈老师推荐的《学生第二》这两本书对我的吸引最大。
《上下五千年》通过金老师的生动讲解,跃然纸上,让我们这些对历史感兴趣,但又对其不甚了解的人,过了一把小瘾。其中有的故事惊心动魄,有的故事感人肺腑,有的故事回味无穷。每个故事中都涌现出了一个叱咤风云的人物,而这些故事对我们都有一定的教育和借鉴作用。
自古至今,胜败系于一念的例子恒河沙数,数不胜数。以史为鉴,以人为鉴----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历史中有我们可以借鉴的取之不竭的精华渊源,而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我们不可不珍视的真谛。理想本身会赋予生命太多的意义与价值。与其浪费太多生命去积累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不如花更多的精力去追求理想。
从亘古至今,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有的愚蠢,有的睿智,有的充满欢笑,有的却饱含忧伤。我感慨,我赞叹,英雄豪杰在历史画卷上书写浓重的一笔。
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掩卷沉思,泱泱大中华,上下五千年,五千年灿烂的文化,指引我愤然前进,为我将来更好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更是要多读书,读好书,来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武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