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团日活动总结
为加强我校学生基础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打造优美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成功,我校启动“文明礼仪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我班也积极响应号召,于20xx年10月27日在学校足球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围绕“什么是文明,如何做到文明”展开:短暂的商议后,我们班的同学各自携带宿舍的垃圾桶和垃圾袋,在班长的带领下,一路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足球场。一开始还只是一两团废纸,后来越走越快,发觉却发现路上的垃圾越来越多,而那些垃圾差不多都是些烟头、食品包装纸、小纸片。我们边走边捡,不一会儿大家的垃圾桶和垃圾袋就装满了。虽然我们只劳动了一个小时,但却让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体会到了清洁工们的不容易。我也看到许多人有着不好的行为习惯,没有环境保护的意识,随手乱扔纸屑,使得我们的公共场所到处垃圾。所以我想向大家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好我们的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不可否认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成功的,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我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会不断进步、取长补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主题团日活动会更加精彩。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文明的认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做文明先锋,创优秀班级”的积极性。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会提高自身素质,同时监督身边同学,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
大家在宿舍楼A栋楼下听指挥朝我们的目标前进,我们劳动这并快乐着。“我们齐心协力,开动脑筋,得到的战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