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时间;20xx-3-18
活动地点;学校田径场
活动目的;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从爱护校园开始。
小组成员;王靖强,李思捷,王道海,田成,龙宗圣,刘宗昂,刘振洲,向毅,谢昊男,高巧林,郭娟,袁蕾,李慧,尹蓓蕾。
阳春三月既是明媚的好时光又是学雷锋的月份,借此思修的好机会,我们决定对学校卫生死角进行清扫,通过几日的观察发现人群密集的田径场看台卫生条件并不理想,于是我们决定对田径场看台做一次比较彻底的清扫!在清扫田径场看台时,那些厚厚的垃圾引发我们的思考!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然而,我们校园中常常出现一些甚于垃圾遍地的不良现象却不由得让我们对这个问题重新进行了思考:究竟,我们的校园还是一个文明的校园吗?我们的同学是有修养的吗?作为中国跨世纪新一代的青年就是我们这样的吗?
同学们,为了自己,为了毕业以后找一份好的工作,,我们也应该是时候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了。学习知识,才能提高修养呀!同学们,“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高度重视“讲文明”,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思想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言行中。让我们共创文明的校园,争做文明的大学生!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成长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我们的综合素质,如果此时我们不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即使掌握了科学文化知识,也得不到社会的肯定。因此,我们必须严于律己,不做“有才无德”的人,而要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随地丢垃圾看是小事,可是却能折射出当代大学生你的素质,甚至是学校更或是国家的思想道德文明发展程度!!
面对这些我们更多的是去思考我们该怎么做。
美丽源于爱的倾注,美丽的校园倾注了设计者的灵感,校领导的关怀,工人师傅的心血。在短短的一年里,荒地变成了美丽的校园。同学们,如此美丽的校园,你忍心丢下手中的废纸,去玷污它的一尘不染吗?你忍心大声喧哗,去打破它的宁静和谐吗?你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去破坏它的美丽吗?确实,在我们的校园还存在这样的现象,这样的少数同学,比如:语言不文明,出口成“脏”;不尊重他人,与老师、父母顶撞;下课起哄,追逐打闹;随地吐痰,乱扔矿泉水瓶,乱扔易拉罐,乱抛纸屑;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等等。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确实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优美和谐、秩序井然的校园环境。我们是学校的主人,理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美好校园而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此,我们向全校的同学们倡议:一、教室专心学习,杜绝大声喧哗、打电话、吃东西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二、讲究诚信,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试,将考试舞弊行为驱逐出校园外。三、注意公共卫生,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意践踏草坪,不吸烟、不酗酒。四、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合理利用时间,争做网络道德模范、文明使者、安全卫士。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是我们大学生应具备的优良品德。六、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保证上课纪律是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基本素质。七、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不要损坏公物,拒绝课桌文化。八、男女同学,自尊自爱,举止文明,言行得当,不在公共场合有过亲密的行为。九、不随意张贴广告,乱摆宣传板,乱拉横幅。十、排队就餐、提高效率,主动收拾餐具,摆放好餐厅门前自行车,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校园文明需你我共同维护
未上大学前,在很多人眼中,大学是一片没有被污染的净土,还美其名曰“象牙塔”。但是,真正的大学没人们想象的那么“纯洁”。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校园文明正在遭受悄悄地践踏。在此并非吹毛求疵,因为许多小事恰恰反映了校园里的一种风气和不良习惯,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拥有优异的成绩了,更加重要的是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水平要提高,有德之人远远比有才之人对社会有用得多!
此次活动中,语多同学表现突出,尤其是我们的男同学,从活动开始到结束都保持着很高的热情,为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最后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为我们的校园献出一份爱,校园是我们的家,希望我们小小的奉献能够对大多数同学产生影响,希望大多数同学能够爱我们的校园,从注重个人卫生提升到注重公共卫生,成为一个讲公共道德的人。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