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社团开展至今已逐步走向成熟化,正规化,从锻炼同学的自身素质出发,为广大爱好武术的同学们的身体体能着想,主要以加强社员的体能训练,技能训练,进行素质培养,和团队精神的培养。
一、体能训练:体能训练是本学期的重要内容,通过这学期的体能训练,目前社内身体素质不好社员,已经提高了不少。活动时进行自愿的体能训练,社员们能够积极参加,并且对训练的内容能够积极的完成,达到很好的效果。
二、技能训练:在散打训练方面,从拳法、腿法、收身、摔法对会员进行了相应的训练,在训练中不能够达到要求的同学进行了特别的训练,并且对其减慢了学习进度。跆拳道训练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很多新入会的会员喜欢上跆拳道并投入到训练当中去。本学期开设了双节棍科目,很多会员反映积极,刻苦训练。并有部分会员参加了多次双节棍演出。本协会双节棍分社和辽阳市双节棍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协会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三、主要活动:五月是活力四射的季节,是产生希望的季节,也是我们向众人展示我们社团的季节。为了个社团文化艺术节献上一份厚礼,为了社团活动开展的更加丰富多彩,我协会于五月二十九日举办”迎奥运—中华武魂。情系灾区”武术表演晚会。此次活动是本社团内老会员的最后一次在社团文化艺术节期间的大型演出,也是新会员入会以来的第一次登台演出、展示训练效果的机会。所以说,这次活动是协会中的一次空前的盛会。此次晚会也得到了软件工程系和社团联合会给予我们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生自主开办活动,从策划、筹办、节目编排到晚会的举办,充分运用了学生的力量,调动了众多学生的积极性。同时也得到了学院团委、软件工程系党总支、软件工程系团总支、软件工程系学生会、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等部门的充分配合及大力支持。但是,晚会的个别节目准备的不够充分,这也体现出了学生思想的局限性。希望今后我们能够扬长避短,再创辉煌。并希望我们祖国更加坚强、更加富强!祝福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共创美好的明天!
另外,平时社团的训练还要正常的开展,每周两个下午第四节仍然是会员的训练时间。本学期训练强度将会加大。希望会员能够在平时的训练当中培养一种不怕吃苦的精神,能够达到“提高素质,健体防身;锻炼意志,培养品德;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意义。本学期我们要因材施教,注意对不同层次人的训练。争取把协会做的更加有生机、更加有活力。我们会弥补以往的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