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三月的春风暖暖地吹,新学年的学雷锋活动又在祖国大地轰轰烈烈地进行着,雷锋精神又开始在我们心中传递。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不断进取,茁壮成长,为了进一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20xx年3月29日,我们班举行了“传承雷锋精神爱心助你我他”团日活动。
四十多年来,雷锋那种公而忘私、言行一致、艰苦朴素、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作为一名在新时期新时代下成长的大学生,我们更应时刻牢记学习时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平时的工作中和生活中带头发扬雷锋精神,对工作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对他人宽容大度、坦诚相待,对自己勤俭节约,严于律己。以理性的态度全面了解雷锋精神,让学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以饱满的激情,与时俱进的学习雷锋精神。
在“传承雷锋精神爱心助你我他”团日活动中,我们班举行宿舍清洁,活动内容是男同学去校内五栋宿舍帮助我们班的女同学清洁宿舍卫生,然后女同学去樟村宿舍帮男同学收拾宿舍,男生帮助女生清洁宿舍,如抹风扇等,女生就帮男生我们收拾书桌等。寝室是每个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个重要场所,寝室文明与否是反映学生素质涵养的重要方面,是优良校风班风的重要体现,对每个大学生都会产生重要影响。大学生一天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要在宿舍中度过的,宿舍环境怎么样,对学生的成长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对每一名学生来说都很重要。
同时,我们班采取清洁男女学生寝室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学习雷锋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同时还通过此次团日活动,针对我们班上男女同学交流不足的情况,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团结同学,增强男女同学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班级同学间的凝聚力,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对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学习雷锋不仅要做什么大事,更实在的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