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社会上每个人都应具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在实施感恩教育的过程中,我们何口中心小学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从感受最深的身边人、身边事开始,学会感激父母,感激父母给我们生命,感激父母养育了我们;学会感激老师,感激老师为我们导航,感激老师培育我们。从感激父母老师开始,由近及远,由浅入深,再引导学会感激他人,感激社会,感激一切为自己的健康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
我们在感恩教育活动中,通过作文比赛、我为父母做件事、主题班会、专题黑板报、社会实践活动日记等多种形式,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父母的艰辛和对自己的一片爱心,激发广大学生的家庭责任感,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示:生活在世上,我们应该感激的东西确实很多,我们应该感激生我养我的父母、感激我们的国家、感激社会、感激学校、感激家人,我们更应该感激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提高了我们的修养,甚至我们还要感激苦难逆境,是它们教会我们坚强。感谢曾帮助过我的人,他们用暖暖的心灯让我发现生命是如此丰厚而富有;感谢肯接受我帮助的人,他们用淡淡的柔弱让我可以把这份良善续延。
感恩教育活动后,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一个人常怀感恩之心,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
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