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关于教师师德演讲稿范文_老师们来看看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是师德的永恒》。站在三尺讲台,日复一日地讲授知识,似乎十分平淡,也十分平凡,然而,崇高的风范正是在这平凡的本质工作中体现出来,平凡之中见崇高才能将“师德”这二字写得更大、更高、更壮丽!
你是教师,我也是教师,我们大家都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都是光荣的人民教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人民对我们的期盼;“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先师们留给我们最宝贵的遗产,相信在教育战线磨炼了十年、二十年的你和我都会有着同样的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忠爱教书育人的光辉职业,永远爱三尺讲台!
十四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我有着许多真实的感受,相信同样为师的你,也会和我一样;校园里因为孩子天真的笑声我们才快乐,孩子们银铃般的歌声,让你仿佛回到了童年;整天领着一群小鸟,叽叽喳喳,你才不烦恼。当然,也有工作感觉累,感觉烦心的时候,可只要已走上讲台,面对一张张天真、活泼、可爱的笑脸,你就有了精神,有了力量,有了希望,你也会变得年轻而快乐起来!
教育教学生涯中,这种喜悦,这种欣慰时时伴随着我们。至今,我们的影集里挤满了学生欢乐的笑容,我们的手机里装满了学生的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我们的回味中充满着师生欢乐
的笑声。做为教师,我们教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做人的道理。
记得几年前,在快过年时,我为班上一名自幼父母双亡、孤苦伶仃的学生织了件新毛衣,并亲自为她穿上,鼓励她努力学习,有什么困难找老师。三年后,我收到了她的来信,她说“邓老师,我永远忘不了那件毛衣,它不仅温暖了我的身,而且温暖了我的心。是那件毛衣,不,是您的关爱鼓舞了我生活的勇气,扬起了我理想的风帆。忘不了那件毛衣,更忘不了您……班里曾被学生们称调皮大王,厌学的一位男生读到高中时,在一次节日时发给我的短信是:“尊敬的老师,谢谢你对我的爱,是你的爱,让我坚持到今天,而且还会继续支持着我到永远,我一辈子感激您!”
扪心自问,我做了多大的事呢?只不过付出了一份真心,付出了一种关怀,付出了一种鼓励。“一辈子的感激!”这种奖赏实在太高,太伟大了!公园里,迎面飞来一句:“老师,好想你啊!”这又是一种奖赏,公路上,嘎然而止的汽车里传出急切的呼唤--老师。这还是一种奖赏。毫无疑问,这所有的奖赏都是为了表达一个浓浓的师生情。
真的,我好自豪,也好喜悦,这种自豪,喜悦让我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信念,做一个学生喜爱,家长欢迎,领导满意,社会放心的好老师,做一个专业型、智慧型、研究型的优秀教师!这信念将伴随着新世纪的春风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