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摆在我们眼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见了吗?
新的学期,新的打算,不能依然沉醉在暑假的快乐时光里,要投进学习中往。或许你的目标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或许你的目标是追遇上某位同学,目标可以不同,但是尽对不能没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标后,我们一定要为此付诸行动,全力以赴,这些没有必要拿张纸唰唰大笔抹几下,但是在你的头脑中一定得有一个奋斗目标,有个全套打算,没有目标就是没有终点。一个连自己终点,都不知在哪里的人,将如何完成这段旅程?固然这一路不会是风平浪静,它总会有让你黯然流泪的时候,不过阴天以后总会是晴天的,风雨以后总能看到彩虹。
在过往的旅途中,不管你是否是具有过欢笑,具有过阳光,这都已成为永久的记忆,即使之前的成绩很好,也不能自豪自满;即使之前的成绩很差,也不能没精打采。由于那已经是过往,过往已成为历史,不代表现在,更不代表未来,胜不骄,败不馁才是成功的关键。不要被过往的阴影所笼罩,应当勤奋努力,力求有所进步,重新看待自己,走向成功的未来。更不要被过往成功的辉煌所包围,要再接再厉,整理行囊,再次上路,以这一次的成功为基石,走向下一个成功。
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对我们中学生来讲,写一篇好的作文,画一幅美丽的图画,唱一支动人的歌曲,打一场漂亮的球赛,都是我们中学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们的喜悦,成功背后是我们辛劳的汗水,没有耕耘哪有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因此,对行将升进高中的我们,更应当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变成势不可当的动力!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往努力拼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