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大家好!今天能作为全国班的一份子而站在这里发言,让我深感荣幸.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在这个美丽的学校里,我度过了如梦的一学期许多人也许不知道,对我来说,在并未事先得知的情况下,我来到了上海考试,好像是做梦一般;我考中金山中学,拿到录取通知书,好像是做梦一般;我远离家乡,开始了从未有过的寄宿生活,好像是做梦一般;甚至,我迷迷糊糊地进入了理科班,更好像是做梦一样.
也许,生活本就是梦,梦源于生活,但我必须说,选择了金中,让我梦得不后悔,生活得更坚定.
开始金中生活至今,我能深刻地感觉到领导们,老师们对我们全国班的关心学习上,学校怕我们的英语水平跟不上平时上课的进程,而替我们安排合适的老师补习第一次期中考试成绩下来以后,全国班的数学平均分有些不尽人意,领导们又赶忙安排数学老师领我们复习看到老师们如此辛苦,可却还要在双休日来校给我们上课,让我们感动万分生活上,学校更是组织我们参加了许多活动,许多离家远的同学十一放假无法回家,于是领导们组织大家去了石化甚至去了上海市中心游玩圣诞节,上海的同学们纷纷回家与亲人团聚,老师们怕我们孤单,而为我们开了一场全国班的圣诞Party.大家一起跳一跳,闹一闹,似乎想家的念头也就不那么强烈了.
学校的关怀就像一把保护伞,永远地支撑在我们这群离家的孩子的上方,为我们驱除寒风暴雨,温暖并保护着我们的心灵.
当然,来自全国各地的我们能聚集在这里,不是单为了享受生活我们不能停滞于一次次活动的喜悦和学校对我们的一再宽容之中我们是担负着父母的重望来到这里的,并付出了远离亲友,孤身处于异乡的代价所以,如果再不努力学习,我们又怎么对得起父母,怎么对得起老师,甚至,怎么对得起自己的一生呢 高中的三年是拼搏的三年,不拼搏就只有落后所以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一起拼搏吧!
我相信,既然父母,老师已为我们创造了最好的环境,我们就一定要以最认真的态度去面对我们的学习与生活.
我们一定能向着学校"会做人,会学习,会生活"的目标前进未来在等着我们,所以我们不要让自己失望今天我以金中为荣,明天金中会以我为傲.
最后,因为今天是元宵节,虽然全国班的学生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还是祝同学们,老师们元宵节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