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暑期活动总结
一年一度的暑假活动已经结束,我社区根据街团委的统一要求,结合我社区的具体情况,安排了暑假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在此期间,我们首先加强了社区班子成员的学习,针对不同学生及外地农民工子女的思想状况素质不同,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内容包括:法制教育、快乐营地、读书会、健身趣味活动、暑期青少年普通话培训、暑期青少年“倡导节约能源,响应低碳生活”活动、交通安全教育、自护自救等,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使广大青少年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学生情感丰富,对周围的事情往往表现为明确的反应,或热情、或羡慕,或欢乐、或悲伤,表现强烈,但不稳定,在行为方式上常有成人感,讨厌别人将自己当成孩子看,不愿再接受家长在生活方面的特殊照顾,不喜欢父母干预自己的活动,甚至引起想摆脱父母监护的心理抵触。通过暑期教育,改变了学生们以前的想法和做法,他们感到假期生活给他们带来了快乐。在快乐营地开营仪式上,河东区文明办黄主任亲自到居委会为青少年致贺词,向阳楼街孙书记也在会上作了发言,河东区电视台前来采拍。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寄托在他们那一代人身上,有责任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为国家为社会做栋梁之才。还有的同学主动写了读书笔记和感想、体会,把今天的读书作为便策自己今后学习的动力,总有一天他们会走向社会,到那时,就能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成为社会有用之人。同时大家还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民警用现实的生活实例讲述了一些违反交通规则所造成的严重后果。
通过讲座,广大青少年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安全,增强了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一切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自觉维护交通安全,暑假的生活五彩缤纷,孩子们的情趣极为高涨,同时我们还把道德规范与社区道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青少年为主要教育对象,适情吸收社区成员参加这一活动,使青少年从中受到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使学生在德、智、体全方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