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使我感触很深。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巧克力工厂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名叫查理,他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经常吃不饱。在他家的旁边,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这里的巧克力非常好吃。可是查理只能在他生日的时候,得到一小块巧克力作为生日礼物。有一天,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发出通知:他在五颗普通的巧克力里面放了五张金奖券,只要得到金奖券,就有机会参观他的巧克力工厂,在离开的时候,还可以带走够你吃一辈子的食物。查理经过三次尝试,终于找到了一张金奖券,获得了参观巧克力工厂的资格。
参观巧克力工厂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在途中,他们看见了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川流不息的巧克力大河、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可到了最后,除了查理以外的其他四个伙伴,都因为调皮、任性,违反规则而退出了参观。而查理却遵守规则、专心致志地参观完巧克力工厂,得到了威利•旺卡先生的喜爱。后来,威利•旺卡先生老了,他把自己的巧克力工厂送给了查理。
在查理和全家欢快的笑声中,我看完了这本有趣的书。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调皮、任性的孩子最终都不会有好结果;遵守规则的孩子最终一定会收获幸福。我们不能像暴饮暴食、不爱思考的奥古斯塔斯,被家人宠坏、娇气霸道的维鲁卡,嚼口香糖冠军、只在意自己战利品的维奥莉特和爱炫耀自己、痴迷于电视的迈克一样,因为他们一个比一个自以为是,并且不遵守规则,总会让人觉得讨厌,就不会获得别人的帮助。而查理虽然贫穷,但他善良朴实、遵守规则,最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如当一名医生,做一位教师、律师等等。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千千万万个人的梦聚在一起便成了中国梦。我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一定要遵守规则,只有遵守规则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实现理想,收获幸福,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梦也必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