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樱桃沟的春天》。
主要内容是:笑猫一家送小可怜上了天堂,笑猫为了让虎皮猫脱掉对于小可怜念念不忘,所以带领全家与万年龟去了马小跳的老家——樱桃沟!它们住在了马小跳爷爷奶奶家,家中的动物个个富有个性,友爱和善,很快和笑猫一家成为好朋友。其中,爱管闲事的大狗阿黄,不在家看门尽责,而是天天跑到山里,去关心大熊猫恋爱的事情,为了稀有动物的传宗接代做着自己的贡献。
在马小跳他奶奶家看大门的是一只母白鹅,她尽职尽责,但又富有爱心和母性的温柔,是她,让笑猫一家认识了马小跳的爷爷奶奶。声音优美,模仿能力极强的是马小跳他奶奶家的一只鹩哥,他为了保护樱桃沟的稀有品种——“大红大紫”樱桃不被尖嘴鸟迫害,天天模仿战斗机的轰鸣声,嗓子都喊破、出了血,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与自己强迫下喝下了最苦的中药继续战斗。
家中有一只黑猫,他渴望想像笑猫一样拥有自己的孩子与妻子,他羡慕笑猫那样的幸福生活,为自己不能和心爱的猫咪和孩子在一起而悲伤。是笑猫一家还有爱管闲事的阿黄,帮助他和白猫一起,找到了一生下来就被送走了的孩子,使得一家也幸福团聚。
读了这本书,我学会了怎样能很好的与人沟通。看到母爱是那样的伟大,我想,笑猫一家与黑猫一家都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