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羊皮短衣短裤,腰间别一把小锯,一把斧子,肩上挂着弹药袋子,背上背一个筐子,挂一支鸟枪,头顶撑一把又丑又笨的羊皮伞,蓬头垢面的形象却无法掩饰刚毅、坚强、智慧的男子汉形象,他就是《鲁滨逊漂流记》的主人公鲁滨逊。初一上学期,我就开始看这本书了,刚读了几页我便爱不释手。
书中讲述了这样一个历险故事:在一次航海中,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岸。小岛上荒无人烟,鲁滨逊长达20xx年的历险生活开始了。在这漫长的期间,鲁滨逊经历了生病、饥饿等多种磨难,在岛上建起帐篷并学会种植庄稼,冒着被食人部落杀掉的危险利用地形英勇作战,救下了“星期五”,在岛上的第20xx年,鲁滨逊带领“星期五”帮助船长夺回了船只,自己也终于得到了离开孤岛的机会……
鲁滨逊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灾难磨练了他的毅志,能在荒无人烟的岛上自力更生,能在危险遍布的敌人面前镇定自若,我深感惭愧,如今,大部分家庭里都是独生子,家长们把自己的孩子当作“掌上明珠”,真是拿在手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让现在的学生没有自强自立的精神,不能独立生活,有的人还成为“啃老一族”我很喜欢作者笛福的一个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恶劣的环境,饥饿的折磨,可怕的病痛也难以阻挡他对生存的进取和向往,他终将是一个成功者,一位英雄。
英雄,大家通常会认为做出什么伟大成就呀,救过某某人呀,这才叫做英雄,不!真正的英雄是他们有在临危不惧的基础上利用个人的勇敢和智慧与其搏斗,就算被击败甚至死亡也虽败犹荣,依然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学会生存”,这句话让我终身难忘,《鲁滨逊漂流记》将是我走向成功的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