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结束了,怀念军训的美好时光,回忆军训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条件优越,从小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了。军营中,艰苦的训练使我身体劳累,让我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即便是脚下已磨出水泡,也要忍痛训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但我只能在心中低声地叫一声累。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对于身心疲惫的我来说,也是个考验。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我便努力去适应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生活方式。N天的时间太短了,来不及让我细加体会。虽然我没有能够学会适应,但我学会了坚持。
只有经历苦难,才能真正认识自我。的确如此,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于长处。军训也给了我思考人生的时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果一个人正在遭受苦难,那么此时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当这个人面对挑战时,他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勇气走下去。
“呀二一,呀二一。”那用微哑的声音喊着略带山东口音的号令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们的教官年龄不大,肤色黝黑,眼睛似乎有一种敏锐的穿透力,嘴唇则一直都是微微泛白。他有一项特殊的任务,便是训练国旗护卫队这一个特殊的小团体。他不太善言辞,脸上的表情始终凝重而又严肃,他对我们的训练是比训练任何一个方块都要严格。
有一天早上,我们集合好等待教官的到来。可是不知为何,他一直都没出现,而是来了另一位教官。看不到那熟悉的身影,听不到那微哑的声音,也听不到那暖人的“呀二一”,我们的内心都空落落的。
过了一会儿,那熟悉的身影在后方打了个趔趄跑过来。那一刻,我们的心里像喝了冰镇饮料一样,感觉特别清爽、凉快。他的额头上、鼻子下面都闪着汗珠,在阳光下,显得特别耀眼、可爱。当那熟悉的“呀二一”再次响起,尤其是那声音中还带着微微喘息的颤音时,我们的步调更是格外得一致。
中午,他要教我们正步。他让前两列同学蹲下,但大家的动作有些松散,于是他又让他们重新起立,眉宇间皱成“人”字,反复训练,直到他满意为止。接着,他一边踢着正步,一边给我们讲解动作要领,嘴里还不时蹦出一两句“呀二一”。在踢正步时,他就像一个红色的机器人,胳膊和腿笔挺有力,脚尖与地面平行绷紧,那架势,在脚上放块砖头都不会掉下来。他的脚每次落下去,我们都会听到“咚”的一声,脚的周围立即绕起一圈灰尘,好似天使赐予的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