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擒敌拳的学习在欢乐中结束,随后的训练就让我非常慌了,因为我没有学正步。上午第一次练正步时,我非常害怕,没学过,不知道动作要领,还好是分组练习,有时间去观摩主要动作。轮到自己走的时候非常紧张,以致于数错了脚步,做错了动作,走完之后,非常的生气,连脚步都能数错。
下午练习正步时,教官派了个同学来教我,他进行了细致的一对一教学,告诉我转头时机和摆臂、摆腿的细节,但是受身体素质限制,加上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动作总是做不到位。在之后的练习因为不熟悉还是出错,不过还是感谢同学的帮助和教官的理解,我一定要练好动作,不可辜负同学和教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