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就已经过去很久了,当前的痛苦已经成了今日的甜蜜回忆。
回想当初炙热的太阳,严肃的教官,毫无荫影的道平广场,陌生的同学……一切一切都成了现在深藏于心底里最柔软,最温情的回忆,可以说是大学以来最值得纪念的一段日子,它意味着大学的开始,新的一段人生的开始,就是因为这样,当初的艰苦和泪水使得本就不安和迷惘的心更加感到不快和抗拒,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参加了军训。
6点的晨训,使我们早早的在5点就起来了,不为别的,6个人的宿舍争取在15分钟洗涮完毕,然后用35分钟奔跑于校园的对角线上,那时恨透了这长长的距离,恨透了这晨训,特别是当有些同学迟到时,我们就惨了,本来就跑的气喘嘘嘘,还要被当时我们称作魔鬼教官的教官罚,真痛苦。1个小时的早餐时间也是一个考验,吃什么,怎么去吃,最后或许你还没吃饱又要开始集训。所以现在的我们很感慨,想不明白我们当初的速度是怎么逼出来的,这么有效率,10点以后更是煎熬,火辣的太阳,滚烫的地板,不断流出的汗水,想起来就觉得恐怖,而且还时不时的被教训,用双手贴地板,做俯卧撑,鞋底下滚烫的地板呀!
当然,军训中也有好玩的时候,那就是跟教官学唱歌,和别排拉歌,苦中取乐的时候,那时难得的休息,所以我们更加的珍惜,在下午4,5点的时候,即使地面仍然炙热,我们也不管了,坐下,享受难得的10分钟。
知道吗,军训中每天最大的愿望是好好地睡一觉。真的,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左右除去中间2小时的休息,都是在训练场地,二那2个小时出去吃饭和洗澡,剩下的已经不到半个小时睡觉了。一天平均不到6消失的睡眠,你说我们怎么能不困,告诉家人,都心疼的直说可怜,军训半个月后回家,黑的家里人都认不出来。
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当初无论怎样留给现在的都是一段可贵的回忆,直触心底最柔软处,用的东西过去了无法挽留,只用从现在开始好好的再次品味,回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