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的咖啡,同样的味道,大家一起喝酒感觉很甜蜜,如果只有自己独自品尝苦涩,说不准会把咖啡倒掉!但对于需要这杯咖啡的人来说,苦涩只是表面而以…… 15天的军训生活已为大学的军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这15天来有艰辛,有苦恼,有汗水,甚至有泪水,有抱怨也有不满,但我觉得更多的却是成长与历练!我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锻炼我自己,我要让我变的更成熟,更坚强!
人们都喜欢享受,但殊不知有些苦是上天给予我们的机会,在汇报表演结束的那一刻,在教官排着整齐队伍离开我们的那一刹那,我才明白我苦了但却收获到了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美好回忆,我才明白原来缘分真的能够让两个陌生的人成为朋友。
老师让写军训感言,其实心里乱乱的,不是不会写而是有很多感触却不知道该从何谈起,那一张张欢笑的脸庞,那一个个严厉的眼神,那一句句鼓励的话语……那一切的一切就像电影情节一般在脑海中回放,每每路过操场都觉得好怀念我们一起训练的日子。
还记得第一天见教官时感觉好严厉,因为我们每排都是由多个学院组成的,所以都在那聊的不亦乐乎,教官也成了我们闲聊的话题,是啊,其实这也是一种缘分,我们有缘相遇,我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也会配合的很好。在那翠绿的草坪上,我们一个个身着迷彩服,伴随着教官们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声,操场上一排排方队整齐的站着,或许是因为第一天我们都感到很新奇,我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我站在那里,置身于这一片军绿色海洋中,体验着这青春的朝气与蓬勃。
每天,站军姿成为了一件必不可少的事,站在那里必须纹丝不动,即使有虫子飞到身上也必须站着。“腿挺直,两肩往后张,小腹微收,抬头……”教官的指导直到现在还在我耳边萦绕,站在那翠绿的草坪上,清风拂过我的脸颊,送来小草清新的气息,那一块块整齐的方队像一群准备气壮待发的士兵,他们眼神中充满了坚强,主席台上的军训旗帜迎风飘扬,一个个嘹亮的口号声在翠绿的操场上回荡……尽管有时艳阳高照,有时狂风暴雨,但同学们还试坚持着,因为我们懂:年轻,值得我们更多的付出!
在练习齐步走,正步走的那几天几乎每天同学都因为开始不适应而腿疼,而且我们宿舍离操场很远,每次去操场都要爬很高的台阶,这不免让我们觉得更累更苦!但我们都没有抱怨,让我觉得很幸福的是每晚收操回宿舍时同学们都唱着刚刚学习的红歌,唱着歌,我们一起回宿舍,那些累,那些疼痛似乎都烟消云散了。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每次收操时教官领导都会鼓励我们坚持,还告诉我们这只是刚开始不适应,慢慢会好的,而且回去要泡泡脚……渐渐地,我们对于军训不再有厌倦,我们对教官也不再害怕,因为我们学会了享受苦中的甜,我们学会了一起团结一起努力。还记得休息时,我们便会一起唱红歌,拉歌,欢声笑语,嘹亮的军歌随着旗帜在空中回荡,那一刻我感觉到了幸福,感觉到了骄傲与自豪!
每晚九点才会收操,其实我挺喜欢晚上训练的,明亮的灯光照着我们这群青春的“迷彩服”,响亮的口号声伴随着我们整齐的脚步声,我们张显出了青春的朝气,那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庞似乎在告诉大家,我们是一名大学生了!我们期待成长!我们会更加坚强!我们一定行!一天的训练其实我们都很累,但回到宿舍想到这样充实的一天,我们感到很满足,很享受!
其实军训期间也发生了件让我不会忘记的事,本来我们营就选择了两个排参加汇报表演,我们排没被选上,心里挺失落的,因为我想参加汇报表演,我想让我的军训生活更有意义。有次别的教官去我们排挑选表现比较好的同学,我有幸被选上了,因为全宿舍就我一个,所以自然心里没有太多的兴奋,有次教官又去挑选时同学们却因为不想去接受更严厉的训练而故意踢不好,我很不理解她们的做法,可能是因为不舍?这也让我想到,我们应该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应该学会适当的放弃!虽然在那段时间真的很累,但我很满足,我争取到了我想要的东西。
而在这军训最后,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回报表演那天,所以首长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坐,操场看台上坐满了观看人员,当音乐响起的时,一个个整齐的队列昂首挺胸地走过主席台,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我们努力了!我们做到了最好!
军训虽然辛苦,却让我学会了坚强!更让我学会了坚持!也让我真正认识到了我是名大学生了,或许军训的苦和累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会不值一提,但我想军训会让我更好的认识到了什么叫苦中有甜,什么叫雨后会有彩虹。感谢军训给我带来的所有,我相信我们都以长大,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好的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军训带来的不仅是让我们身体更加强健也让我们意志更加自信!我们年轻,我们是青春的朝阳,我们更应该自信的面对一切!而且在这些天的军训生活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军人的独特面貌,军人的严以律己,军人的无私奉献,军人的保家卫国,军人的一切一切……也让我了解到服从命令是天职!我们应该向军人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高阳,不怕暴雨,心里想着自己的目标,一直坚持着,因为只有坚持到最后才会胜利,再大的困难也不能倒下,让我们试着以军人的纪律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愿吃苦,敢吃苦,能吃苦!让我们这群大一的新生变得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