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一闪就过去了,但无数个美好的回忆却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之中,挥之不去……——题记
在踏入陆院大门之前我们还是一群不懂事的小孩子,可在陆院中的生活让我们长大了,懂得了许多道理,也感受但了一份浓浓的情意。这是一种不曾有过的感动,在老师很同学之间,同学和同学之间,还有我们和教官之间,升腾出一种不同寻常的情意,让我们的心紧紧系在一起,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刚见到班主任老师的时候心中油生出一分不喜欢,因为她凶巴巴的样子也因为一种孩子一般的心理,让我对她产生了一种抵抗的心理。但在军训的七天中我感受到了她对我们别样的关怀,如同父母一般的关怀却有别于父母的溺爱。她是博爱的把自己的爱心分给每一个学生,她有时也会像父母一样恨铁不成钢的对我们叫骂。她是一个坚强的人也是一个不服输得的人,仿佛是烈火一样的炙热,但在她坚强的外表下我也看到了一丝丝的脆弱,但却因为她是我们的领导者而依然挺立着。
是毅力,也是意念使她坚持着,坚持和我们一起接受着残酷的考验,于是我们在她的带领下挺过来了。不经意之间我看到了她嘴角一丝欣慰的笑,也正是这微笑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是的,在我们面前她必须装的严肃,也是老师的身份使她必须扮演一个残酷的角色。但是我们却在那校中看到了一丝温暖,足以融化一切的温暖,我们会为了那微笑而努力,努力让她在阳光下以最灿烂的样子绽开。
说起我们的教官心中不由生出一种亲切感,因为他只比我们大两岁,是一个内向的大哥哥,在他的身上我感受不到像其他教官的气势和疏远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温暖,其实他和我们一样只是半大的孩子,但却肩负着重任,黝黑的皮肤深邃的目光让人感受到了一丝悲凉,但当他低下头抿着嘴忍着笑的时候也让我们惊诧得发发现其实他和我们一样只是个孩子,在军训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坐在一起,问了他很多问题,她说了一句话:这辈子最自豪的就是可以当兵,尽管有时会想家,尽管当兵很苦,但军队就是自己的另一个家,这让她很幸福。我突然想到自己以前一直在追寻着幸福的真谛,现在我终于找到了,幸福的真谛就是就是不后悔,不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为此付出努力哪怕是失败,也会感到骄傲。虽然我们仅仅相处了七天但我们却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在这七天里我不知学到知识也学到了一种精神一种无畏的精神。带着它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片广阔的蓝天。
不得不提的是在这七天中我还得到了另一份礼——一份真挚的友谊。在军训的这几天中我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一起努力,一起分享快乐与汗水,可以说我们情同姐妹。也正是这份珍贵而炙热的情谊支持着我一路走过坎坎坷坷业余短短的七天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那份携起手我们一起闯天下的情感却深深印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相视一笑,感动天地,紧握双手,打造美好的明天,我想这是我的一份向往也使每个人心中共同的梦想,为了它我们会一起努力创造出耀眼的辉煌。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所得到的不仅仅是比以前更能吃苦了,还有一份深情一份感动和一份理解,在我们身上寄托了太多太多人的期望,他们为我么付出了很多很多,却不需要任何的回报,我想这是一份寄托让我们为了未来而努力,七天也许不算什么,三年也可以一晃而过,但只我们们努力,只要我们可以坚持,明天的天下就将在我们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