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艳阳天,火热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地面蒸起一团团热气,和着干燥的秋风,无情地扑向我们。就是在这样的九月,我们开始了维持十二天的军训生活。这也是我们大学生活伊始的第一堂必修课。
就在二十八日那天,为期十二天短暂而又漫长的军训结束了,回想十二天经历,酸甜苦辣,五味杂除,晒黑了得同时,心灵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磨练,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伍随着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被晒黑得黝黑的面庞上,绽放的是丰收后喜悦而甜美的笑容!就在这十二天的大学军训中,让我们明白了太多太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阳光明媚,学子们都面对太阳站军姿。头顶太阳,晒着眼睛都真睁不开。但无论谁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内务训练亦如此,就拿叠被来说吧,亚被压的时间长,被就薄,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是有点儿吃耐不祝
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外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
在军训中已经看腻的当掉的迷彩服似乎是一个天性的装扮师,染污么苍白而略显娇气的脸上无形中增添了一些英式,我在想,天蓝地绿的搭配是否过于单调了,如果我们能够多增加一些迷彩,是否又会多一份精彩呢?生活也是如此吧?在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隐忍,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刚强。。。。。当大学嘶哑了嗓子在放声歌唱这一刻,我深深地理想了什么叫做哦真正的团结,什么叫做真正的集体荣誉感。冰心曾说过: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进取,才能为团队增光,为自己添彩,才能促成灿烂的锦绣。只要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任凭骄阳如何猛烈,我们都能共同坚持到最后。不论是孟夫子的“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还是范晖的“同舟共济,患实共之”,说的都是人与人之间要团结协作。在集体中,我们学会了互相包容,彼此谅解,学会了忍让,我们也在团体中真正实现了自我价值。
坚持就是在别人支撑不住的时候你能在坚持一秒,就是一种毅力,一种坚韧。今后求学的路上还要面临更多更大的坚持。
军训让我明白了一点,在汗水中磨练坚韧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泪水中换来的坚持总有一条会随着时间消逝。像军人那样,经历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虽然明白明天还是一个谜,但坚韧的心能够将明天看得更清楚。
是的,几乎每一个经历过军训的同学都会抱怨军训太苦太累。但当我们感觉到苦和累的同时,我们的教官不也是在烈日下手把手的教我们?其实他们比我们更苦更累。但他们从不抱怨。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战胜自己。我由衷的感谢至此军训,对我的磨砺,让我们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曾经,我们一起欢笑过,流泪过。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不会忘记拉练的快乐,不会忘记深厚的同学友情,不会忘记练习三大步法的枯燥与艰苦,不会忘记严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令必行,禁必止,不会忘记那整齐的豆腐块儿,不会忘记因为违反纪律被罚,不会忘记睡眼惺忪就被叫起来集合,不会忘记最后阅兵我们豪迈的气概,整齐的队形,划一的动作和震天响的口号,永远不会忘记的亲爱的教官和我们同甘共苦的那一幕幕。
天空俞晴,星空愈灿烂,经历了十二天的辛苦而又充实的军训后,我们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我们的灵魂将得到深华,我相信军训后我们会拥有一个更灿烂的前途,我们会拥有一个绚烂的星空,我们会有一个更好的明天,在写军训感想时,我想起了我们的教官,他的言行,他的教诲,他的英姿,早操场上的那种潇洒,那种英武,最后,我想说:“感谢你,军训,教官,感谢你让我懂得了奋斗,坚持,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