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场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人便看见了最灿烂的风景。
我理想的大学处处都有浓厚的学习气氛。这里有良好的学风、深厚宽松的学术氛围、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和科学、民主、创新的大学精神;这里有知识渊博的教授传授给我们更多、更好的知识,让我们尽情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我理想的大学是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园。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操着家乡的口音,带着丝丝的思乡之情,交流着不同地区文化与习俗;这里有我的知己好友,陪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讨论学业,畅谈理想,一起度过美好四年大学生活。
我的理想大学是一个放飞梦想、追逐理想的地方;是一个让我成长,让我在大学毕业那一年感到骄傲,并且知道要往什么方向继续走下去的地方;是一个让是一个我舍不得离开,即使以后回顾的时也可以骄傲的说我学到了很多的地方。
但是,现实则不然。当大学变成消费童年、浪费青春、消磨斗志、回报渺茫的人生圈套,知识就无力改变个人命运;当大学成为了官场、商场与名利场,大学就成了摧毁了中国精英的生长土壤。可敬的大学变成了可怕的大学。校长官员化、文凭贬值化、监督无力化、授课形式化、学生堕落化……
但即便当今的中国大学如同一个身躯日益臃肿、精神日益枯萎的病人,我仍心甘情愿押上一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时光,依然心怀向往。向往着充满趣味及挑战的课业学习,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学长、学姐口中的“打工生活”。这些向往是我读书的动力,让我愿意在庞大的课业压力下继续与考试搏斗,去考入我理想的学府;让我愿意我的智慧和努力去绘制未来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
如果说,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皮上的褶皱。对待大学生活,我们应该端正态度,努力掌握知识、体验生活、经历该经历的活动。因为我相信,只要努力,这些对大学美好的向往将不只是“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