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这灰蒙蒙的深秋在不经意间悄悄到来的时候,我已在大学中学习和生活了两个月的时间了。那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已不像当初那样新鲜、搞笑了,而两个月的大学生活也让我有了许多不一般的感悟。
中学生活是紧张、苦涩的,但也是充实的。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我也经常憧憬和向往完美的大学时光。期望大学生活能够简单一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总认为大学的一切都是完美的,能进入大学是最快乐的事情。
当怀揣着激动和梦想走入大学校门,生活和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渐渐地意识到现实和当初的想象是那么的不一样。从周一到周日每一天都安排了课程,而且每一门课程都要比中学时的课程更加枯燥乏味。课程安排的时间还让我变得懒散、生活变得不规律,课上听不懂老师讲地课,课下又感觉无事可做,所以我整天感到个性难受,有些落寞、孤独甚至绝望。每一天的生活是那么的空虚、无聊,我好像迷失了自我,行尸走肉般地活着。
我独自一人静静待着的时候,我都会陷入深深的沉思:难道就要这样昏昏噩噩地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吗难道青春就是这样碌碌无为、没有生气吗不,不,不是这样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要振作,我要奋斗,我要把这四年过得有声有色、好处非凡,我要为我的青春负责!
我最后明白了,大学是为有梦想、有抱负的人而生的,只要你有目标、有毅力,不怕苦不怕累,就不会颓废,不会绝望。大学是一个独立自由的地方,每个人都有很多独立的时间由自己支配,但你若由于没有管束自己而散漫的虚度时光,你就会沉沦自己。若好好利用这些自主时间,努力学习,做一些有好处的事,那么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就会变得丰富多彩。
想想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的高中时光,那是多么辛苦和难熬啊!我们是付出了多少的汗水才换来这天这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啊!我怎能轻言放下,我要为自己打拼来的这天负责,我要继续奋斗,继续为自己的明天打拼。
没有辛勤的耕耘,农民就没有秋天累累的收获;没有艰苦的训练,运动员就不会有站上领奖台的辉煌;没有克服懒散、空虚、枯燥的毅力,就不会有充实的大学生活。经过两个月的迷失,我最后了解到这颓废的生活并不是大学的环境所导致的,而是我没有目标、没有计划、没有毅力才造成的。
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从没有去过工大图书馆、微机室,更没有去上过自习,也没有参加过任何形式的社团活动。我把时间都花在了睡懒觉、发呆、打扑克、上网这些浪费时间的事上,所以我才会感到空虚和烦恼。我要摒弃这些祸害我的坏习惯、坏毛病,我要用努力学习充实我的生活,用用心参加学校中有好处的社团活动点缀我的大学生活。也许有一天,我会发现大学生活也能够如此美妙。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不愿做徒伤悲的“老大”,我要珍惜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时光,努力奋斗,让自己无悔于这段绚丽的人生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