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一个不起眼的职位。你可曾留心过,她们给我们带来的方便?
那天夜里,城里下着倾盆大雨,儿科门口的桂花的芳香渐渐暗淡,一个小小的住院部在雨中显得格外狭小。妈妈带着发高烧的我,急匆匆地赶往住院部。
妈妈走到窗口,本想敲一敲玻璃,但没想到的是,一个护士就端端正正地坐在那儿。她穿着护士服,戴着帽子,只是头发披着,显然是太累了;她眼神疲惫,里面流露出的不是厌恶,而是友好;她手托着脑袋,显然她早就乏味地待了好久了。
我走去,把单子给她,她便拿出药水和针头,说:“一会儿去24号病房吧,有床,可以睡会儿。”“好,好!”妈妈感激地说。
我一看到针头,就哇哇大哭起来,护士阿姨笑了笑,说道:“别怕,小朋友,阿姨轻一点,不疼的,别哭哦!”我依然害怕,她便拿出一颗糖递给我:“别哭了哦!一会儿跟妈妈睡觉去啦!”我在护士阿姨的安慰下,渐渐停止了哭泣。
凌晨,我打好了针,收拾完东西,准备离开时,我回头一望——护士阿姨又在细心地照顾下一位病人了。她的眼神虽然疲惫,但从中却闪出一种温柔的光辉!看着看着,我的眼眶湿润了……
护士不就是这打开“方便之门的天使”吗?当我们与家人共进晚餐时,当我们吃饱了出去散步时,当我们在梦境中遨游时,护士阿姨又在干什么呢?她们没有享受天伦之乐,而是在继续工作,继续为我们付出。她们宛如那梅花,在冬日里依旧盛开,并散发出芳香;她们又像那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抛开一切,即使在深夜、凌晨、正午,依旧不分时间地为我们奉献;她们又好似那兰花,独守幽谷,甘于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