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大家满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携着兴奋,又重新回到了久别的校园。我们一起庆祝永昌六中今秋的开学。代表全体教师以热忱的胸怀、热烈的掌声迎接老师、同学们的归来,欢迎新老师、新同学的加入。
回首过去一年,是我们永昌六中书写崭新历史的一年。五校并一,我们像涓涓溪流汇入永昌六中这条大河,唱出了一首奋进的歌。我们崭新的校园变得更美了,同学们笑容更灿烂了,你们多了一份进步,老师们也多了一份收获。我们为学校的落成而高兴,我们为同学们每一步成长而喜悦,我们为师生们的每一份荣誉而自豪,我们为今年我校的毕业生中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这是我们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努力的结晶,这是永昌六中的荣誉,更是我们全体师生的荣耀。
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
展望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希望,是新的旅程!作为教师,我们全体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学而不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素养,使自己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不断进步,不断提高;诲人不倦,我们依然会孜孜不倦,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为人师表,树立正确的思想,培养高尚的情操,在辛勤耕耘的学校大舞台上,做一名品、德、才、行优秀的教师。
我们要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的乐章”,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并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学生的内心世界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让我们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让我们用生命之火点燃孩子们理想的明灯。“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内心充满了对教育的忠诚,只要用实际行动辛勤的耕耘,只要不断的进取与努力,就能实现我们教师人生的价值,必能培育出从永昌六中起航的一批批天之骄子和祖国的栋梁。
我们愿倾我们所能,全力以赴,去教育好每个学生。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与荣誉都与学生连在了一起。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书山之路风光无限,但最美的风光永远都在高山之巅,能否成功登顶,能够一览众山之小,就看你是否能够把握好每一个今天。
学海无涯,前进的小舟难免碰到风浪,对此不要害怕,正是这些风浪练就了你坚强的翅膀,正是这些风浪给了你成功的力量。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如果说今天的六中是一条奋进的河,那就让我们每个六中人争做那潮头一朵朵奋勇向前的浪花,唱出激荡的生命之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我们永昌中学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永昌六中学越办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