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昨日还在埋怨着下课铃的迟迟响起,还和同桌在书后窃窃私语,还将粉笔头扔来扔去,还在追逐打闹欢乐着自己。今日我们只能低下头叹息。
再来一节体育课怎么样?我还想喊几嗓子口号,听听自己急促的呼吸。还想望一眼那跑道,沸腾几腔热血,还想看一眼段老师的英姿,尽管皱纹爬满,尽管脚步蹒跚,他也是我们最帅的明星。再来一节英语课怎么样?我还想欣赏欣赏王老师的唠叨不停,还想领略领略牛老师年轻的美丽,再用劲记一个单词,再听一次头疼的录音。再来一节语文课怎么样?我还想多看几眼郜老师,多看几眼郭老师,还想听一听郜老师标准的语文口音,还想被郭老师逗得大笑,忍俊不禁。我还想大胆的告诉她,你笑起来时最美丽。我还想上一节数学课,我想听一听刘云霞老师含有磁性的声音,还想看一样樊慧平老师的美丽。想看一看她被同学气得泛红的脸,还有那沉思的蹙眉。我还想上一节历史课,想在李小扁老师眼里神气神气。还想看一眼她的笑,还想听听她的高音。我还想上一节物理课,想体会体会宋老师的善解人心,想看一眼吴玉兵老师的帅气。想听听他幽默的话语,还想要被他搞得捧腹大笑。我还想上一节化学课,因为化学老师太美丽。我还想再摆弄摆弄化学仪器,还想再讨论一个化学探究题。我还想上一节政治课,想再看看张勇老师的挺拔身姿。想在他不注意时想点鬼主意。我还想上一节班会课,再多看一眼牛老师。会忘记牛老师吗?能忘记牛老师吗?能想起她的笑吧!能看到122班的英语成绩吧!可谁看到她唉声叹气?谁看到她的无奈和委屈?谁看到了老师准备的教案?谁注意到了老师眼睛里的血丝?见面没有问好吧?平安夜没有给她送苹果吧?一句谢谢没有说出口吧?难道她的批评是免费的吗?她的一次次教导是廉价的吗?她一句句评语,一个个对勾,一个个红叉是那么渺小吗?我们做错了太多,错过了太多,可谁听到了埋怨!
再值一次日吧,再跑一次一千米吧,再打一次饭吧,再照一次毕业照吧。我还想在校园里心跳,还想在校园里呼吸!毕业了,让留恋和回忆化成鸟儿吧,筑巢在校魂桐里,生生不息。还想做的太多,怀念的太多,但说再多的再多也都再也不能实现,这就叫做毕业。是一种遗憾,但却并不是悲伤的结局,而是新的开始。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多泪水,再多哭泣,挽不回时光的匆匆身影,留不住岁月的碌碌脚步。不论何时总归要分别,三年的酸甜苦辣已经成为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将会成为亲切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