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潺潺流淌的小溪,我们也迎接来军训的句号。回首丰富多姿的军训生活,不由地感慨——往昔,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这几天,我们在饭前感受到军歌的嘹亮和其恢弘豪迈的气势,喊出了当兵人的心声并与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共鸣。军训既漫长也简短,漫长指军训又苦又累;简短是说我们有信心,能克服困难,得到回报。想起教官的谆谆教导,心中万分感叹!要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这是我在军训时学到的。在军训中我们的毅力,耐心,都得到了提高。在军训中我们有了坚持到底不服输的意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路还长,我们要把军训中学到的运用到实际中。
我们的军训是在学校的操场上进行的,三~六年级一共八个班。训导我们的教官是来自南京鼓楼消防中队的五名消防战士。军训是因为7月28日在南京迈皋桥发生了重大的煤气爆炸事故,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才为我们开展了军训。我们的军训主题是:“向武警叔叔学习。”这三天可把我们累坏了。
第一天的军训开始了,首先训练稍息、立正,教官把稍息、立正的要点告诉我们:“立正的时候两脚张开,脚后跟并拢。稍息的时候,右脚原地不动,左脚向左伸大一点。”在军训的过程中,如果我们站不直的话,教官会教我们抬头挺胸,眼向前看,把腰直起来。接下来我们又学习向右转、向左转、向后转、向右看齐、向前看,这些都是最基本的站姿,感觉很枯燥。
第二天下雨了,我们每个人都开心极了,心想这下不用军训了,同学们都很怕吃苦。可没想到我们却被安排在学校走廊上军训,真是白高兴一场。重复着昨天的军训内容,稍息、立正…...真是无趣。
第三天,汇报演出的时刻到了,同学们都整整齐齐地穿着校服,排着队准备演出。按年级的顺序出场,虽然骄阳似火,但是同学们都按着教官教我们的动作、姿势,排着整齐的方队演出。我觉得四年级是所有年级中表现最好的。
从这次军训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什么事只要你认真做,没有做不好的。如果没有消防战士平时枯燥无趣的训练,没有他们吃苦耐劳、冲锋陷阵的精神,哪来我们安居乐业的生活。通过这次的军训,我变得更坚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