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五届读书节闭幕式。首先,请允许我感谢,在第五个读书节中各位老师、全体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向获奖的同学、老师、班级表示热烈地祝贺,希望广大师生以他们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做个文雅的二高人。
现在,让我们回眸读书节的那一幕幕:4月25日,全校拉开了读书节的序幕。两个月以来,每当下课,追逐打闹的同学少了,看书的同学多了;周末,上网的同学少了,|||以书为友的同学多了。活动中,全校同学人人参与:从一篇篇寓意深刻的作文、一首首动听的歌谣、一份份精美的手抄报中,我们仿佛看到同学们想象的翅膀在纸上飞舞;读书节,我们舞笔弄墨,写出了我们自己的诗歌,还配上了美丽的画,诗与画的美妙意境让同学和老师赞不绝口,原来我们还可以这样棒……很多同学还写下了厚厚的读书笔记,有的班级还设计成了图文并茂的读书板报,让同学们领略到爱读书、会读书的优秀成果,感受到语言文字的魅力;书,是我们师生共同的朋友,拉进了我们心灵的距离,我们朗诵诗歌、唱歌、跳舞,我们表演课本剧、诗朗诵,我们欢声笑语、其乐无穷。
本届读书节我们向师生推荐了一系列的读书书目。在成长中我们要读好四本书:父母是一本书,读她,我们知道了父母的爱悄悄躲进了童谣里,躲进了歌谣里,躲进了故事里,父母是人生的第一本书;老师是一本书,是她带领我们走向图书王国,踏上阅读的历程,与大师对话,与经典交流,老师是生活这本书的经典篇章;课堂是一本书,几十双眼睛就是几十颗闪亮的明星,走进书本,我们潜心阅读,感悟历史的真实,走出书本,我们深深体悟到,生命原来可以这样壮美,课堂是生活这本书的精彩华章;生活是一本书,读他,我们懂得生命的珍贵,懂得了感恩,感谢老师给予的教导,感谢书本给予的启迪,感谢所有曾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给予我们二高人信任、鼓励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为生命而阅读吧!
第五届读书节即将落幕,但闭幕式只是阶段性的总结,强调的是读书节是我们一生中永远过不完的节日。读书节虽然闭幕,可是我们依然在成长,一直在不断地学会做人处事。因此,我们要把读书坚持到底,让读书达到最佳境界:没有人强求我们读书,没有物欲引诱我们读书。读书,只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需要,饭不可一日不吃,觉不可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我们坚信,读书一定让我们活得更加体面和高贵,会使人更加睿智和豁达,优雅与美丽。把读书进行到底是我校永恒的誓言!
最后我希望,今后,我们不仅要让书香溢满校园,还要让书香飘向家庭,飘向社区,让我们的阅读更加丰富,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