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溢满书香的校园里,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更能心无旁骛(wu)、夜以继日地遨游学海,向书山攀登。
从小,我就喜爱读书;如今,读书更是我的一大嗜好。读书真棒!这是我内心的真切感受。
书是人类的灵魂,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知识的宝库。书中自有颜容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贵在读,贵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打开书时的那一份虔诚。当你走进书中的世界,没有人能阻挡你在这个富有情趣的世界里遨游的步履。书就像一艘非凡的战舰,把自己带到广阔的宇宙,浩瀚的天地;书就像一批神奇的骏马,带我们领略自然地奥妙,人生的真谛!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在书中你可以体会到任何喜怒哀乐,书的魅力便在于此。
我的成长离不开书,书使我成长的更快。课堂上的本本厚书写满了难题,记满了深奥,我喜欢读,因为它能使我学到很多;人世间的书写满了艰辛,记满了沧桑,我更爱读,因为它使我了解到更多……
当我坐在课堂里,聆听老师的讲解,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使我大脑日益充实。课间,我喜欢和同学为了某个问题争得面红耳赤,对了,成功的喜悦让我笑;错了,失败使我得到经验。学习是艰苦的,可我乐意。因为读书是享受,我爱读书。
书是收获希望的土地,我要辛勤耕耘,以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
我爱读书,因为课堂的书让我学习,让我思考;课外的书让我了解,让我思索。我爱读书!好书伴我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走进书中,一起来体验读书的快乐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