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鲜,让久储的梦想复活,闭上我们的双眼,让我们一起来飞翔!今天我将给大家带来最真挚的演讲。
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
“中国”一个让国人引以为豪的字眼。中国,历尽沧桑_载,成就了今日的灿烂与辉煌。翻开历史就会看到没有祖国,就没有家,没有家就没有我们,祖国不强盛,人民就遭殃。
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母亲,她有_历方公里广阔无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辉煌灿烂的文化;她有饮誉世界的四大发明;她有三山五岳的秀美江川……这一切都会使我们—祖国的儿女,为有这样母亲而骄傲和自豪。
从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起,青年就站在爱国的前沿,当时,北京和各地爱国学生为了维护国家民族挺身而出,肩负着反帝、反封建的伟大任务,与工人阶级一起,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这次运动的光辉胜利。凭着一股力量,学生们首先站了起来;凭着一股力量,他们勇敢地游行示威不怕军警的镇压和逮捕。这股力量是从筋骨里迸出来;血液里激出来;性灵里跳出来;生命是震荡出来的真纯而可贵的爱国思想。
我们的祖国母亲_岁的生日就要到了!
_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过去。今天,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体育突飞猛进;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我们的祖国是屹立的巨人!
_年啊!祖国的天“春风扬柳万千条”,祖国的地“青山着意化为桥”;祖国的儿女啊!“遍地英雄下夕烟”。_年的励精图志,_年的上下求索,如今的祖国早已挺立在古老的东方,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远去足间凝重,再创辉煌更撼心!”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继续努力;而希望就寄于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我们就该努力学习,树立远大报负和理想,将来有所作为,报效祖国。
今天,站在国旗下,望着威风凛凛的五星红旗,它在众人瞩目下升起,升起来了,万物在这个高度里陶醉!多么鲜红的高度,尊严从这里独领神州风骚,太阳在灿烂里相半……升起来了,升起世人惊叹的目光。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呦,猎猎飘扬着半个世纪的辉煌,展示着神州风采!
飘扬的国旗啊,您是我昼夜难眠的情感……
站在前行的轨道上,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祖国的将来。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我们的母亲,让我们祝福您,祝您繁荣昌盛,祝您生日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