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清晨的校园,凉风习习,鸟语花香。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美丽而清新。这是地球妈妈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幸福。这是我们少先队员懂得爱护地球妈妈,懂得低碳环保,必须从我做起。
上星期,校长安排我组织捐款,叫我想办法美化环境,让塘河里游上快乐的小鱼。
我在自己班与同学商量,怎么筹集到钱买鱼呢?同学们说:“我们一起来捐款,向家长要几块钱就行。”
大家把压岁钱拿了出来,再向家里要几块就行了。向家里要钱虽然方便,可是这不是我们的劳动所得,我提议大家自己想办法,要自己去创造财富。同学们议论纷纷:说去帮人家干活,或者去做小买卖等等。这些想法一个个被否定了。
正当同学们觉得没办法时,我看见教室角落里边的矿泉水瓶,眼睛一亮,有了。我对同学们说:“我有办法了。”同学们急切地问:“什么办法,快说”!我说:“我们收集学校和周边的废纸和瓶罐,拿去卖,不就有钱了吗!”
同学们听了高兴地马上行动起来,去各个教室和校园角落收集废品,接着大家又开始废品分类,这次劳动让我们学到废品如何归类,整理好废品,也知道了报纸五毛钱一斤,纸板四毛,可乐瓶一毛一个,废铁两块……,然后给收废品的叔叔买走了,我们总共拿到了七十几块钱,大家开心地拿着钱给温州水网环境保护有限公司的一位叔叔。
我想:他一定会买好多小鱼,一一放进塘河。我仿佛看到小鱼活蹦乱跳地游进塘河去。想到这些,我们可高兴啦,因为我们在塘河中留下我们的低碳环保行动和希望。
我们高兴地欢呼,这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这是我们善良的心愿,小鱼给塘河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也用自己的双手美丽了家园,这是一件多么快乐和有意义的事呀!同学们,让我们携手为低碳环保继续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