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迎接建党90周年之际,创先争优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展开,而“四强四优”活动是部党组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部署。这将引领我们走向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我们也会将青春燃烧而无悔,让党徽闪光!
现在已是寒冬腊月,寒风呼啸,大雪纷飞。我却感觉这个冬天不太冷,因为我们每位员都象那冬天里的一把火,在燃烧,不但照亮了你我还暖了心窝。员无论在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时期,都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它是先锋战士的标志,是高尚人格的体现,是引领无数人们奋发前行的旗帜。我们要无愧于这个称号,无愧于这面旗帜!
我是一名普通的员,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当一趟趟列车经过我们的探测站,我们管辖的5t设备为其保驾护航,当每一列火车安全到达目的地,满载了乘客的欢笑与满足,也搭载了我的辛劳与汗星火资源网水。大家别看我肥,战斗起来没有输给谁。从参加工作的那天起,从穿上铁路制服的那一刻,我们就注定与责任,与奉献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和我的同事们时刻都在告戒自己,安全无小事,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平凡的意义,包保设备的正常使用,对防热切,保证车辆运行的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应积极去探索,去创造,去奉献,把自己无悔的青春献给平凡而伟大的铁路运输事业。
身为一名铁路人,我们要谨记着自己的责任。在我们的行业里,列车的安全运行,是保证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与国家财产安全的首要条件,而我们肩负的对列车轴温探测,防止列车切轴而造成脱轨事故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今年的9.14货车事故,造成中断行车3小时45分,构成铁路交通b类事故;11.15的客车脱轨事故,直接造成了137万元的损失……我们应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人身安全。
身为一名铁路人,我们的使命意味着奉献。东风吹,战鼓雷,我们出勤不怕累。数不清多少个雷鸣闪电的日子,多少大雨滂沱的日子,多少寒风凌烈的日子,多少烈日当空的日子…我们奔走于铁路第一线,放弃了多少和爱人孩子相处的亲情时刻,放弃了多少常回家看看的机会。我们24小时待命,接到监测中心的报故障电话,就马上要出发到探测站进行抢修任务。在我们的工作中,又好又快地完成抢修任务是我们的承诺,无私奉献是我们的追求,为列车的安全运行我们无怨无悔。
身为一名铁路人,爱岗敬业是我们的宗旨,争当优秀员是我们的目标,我为我身为铁路人而自豪,社会在日新月异的进步,也在不断的变化,而永远不变的是我对铁路事业的那份热情和执着的追求。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他划过夜空的那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让我们乘着铁路大发展的东风,顺着创先争优的大潮,秉着争当四优党员的信心,让自己的青春在铁路运输事业上无怨无悔的燃烧!让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