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你相信读书可以让人变聪明吗?实话告诉你,我信。我之所以信,是因为遇见了《道德经的智慧》这本书。
这本书是我向老师借的。在第四十八章里面的这个小故事,给了我眼前一亮的感觉。
牧师正在工作,他的小儿子却在一边吵闹不休,牧师无可奈何,把一张作为插图用的世界地图撕成碎片,丢在地上,说道:“如果你能拼好这张地图,我就给你5元钱。”牧师以为这样就可以把儿子打发走了。
但是没过10分钟,儿子就敲开了他的房门,手中拿着那份完完整整的地图。牧师感到十分惊奇,他问道:“孩子,你是怎么做到的?”
儿子说:“这很容易,在地图的另一面有一个人的照片,我就把这个人的照片拼到一起,然后把它翻过来。我想如果一个人拼出来是正确的,那么这个世界地图也是正确的。”
这个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在别人看来比登天还难的事,如果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或许,它就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
这学期的家长开放日上,数学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关于如何烙饼的课,当老师提出烙3块饼,用什么方法最简单最快时。很多同学都束手无策,我当时就想,一定有更简单快捷的方法,要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于是,我想到了把饼分成1,2,3号,先烙1号和2号的正面,接着烙1号的反面和3号的正面,最后烙2号和3号的反面。曾老师听了,可高兴了,他夸我是烙饼大王,如果我做烙饼生意,一定可以赚大钱,发大财。这可把我乐坏了。
小伙伴们,书的确可以医愚。信我,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