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早上好!我是大四班的林老师。
你们知道今天是4月几日吗?(4月22日)。对,是4月22日。那么明天就是4月23日。4月23日可是个特殊的日子,是 世界读书日,在1995年正式确立的,今年的4月23日是第--个世界读书日。设立这个节日是号召全世界的人类要重视读书,从中告诉我们小朋友要多阅读图书,要喜欢阅读,习惯阅读,告诉我们能在阅读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小朋友跟老师一起阅读过绘本故事《好饿的毛毛虫》吧,故事中我们了解了毛毛虫的生长过程,知道了它最后变成了美丽的蝴蝶,你们为它高兴了吧。我们阅读过《小黑鱼》这个故事吗?如果阅读过,当你知道小黑鱼带领其他小红鱼,吓跑那些大鱼时,相信你会为小黑鱼运用自己的智慧,保护了自己和同伴,而感到开心吧!
为了迎接明日的 世界读书日 ,我们幼儿园在这星期开展为期一周的 读书节,大班的哥哥姐姐会为小班和中班的弟弟妹妹们送上精彩的成语故事。老师们也会与你们一起阅读很多精彩的故事。我们小朋友在自己阅读的时候一定要爱护书本哦,不管是阅览室中的图书,还是三楼阅读长廊中的图书;不管是摆放在家中的图书,还是教室里书架中的图书,阅读时要轻轻地,一页一页地翻看,不要影响其他小朋友,还要把看好的图书放回原来的位置。
让我们从今日起,一起走进书的海洋,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