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同学们,当你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离开母体,一个生命降落人间,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无比欢乐。从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着你,期望着你快快长大,成材成器。你不但属于家庭,父母,说到底你是属于社会,国家。所以也可这样说:生命诚可贵,人生价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所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是我们社会永恒话题。
人的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只有人才能创造财富,才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泼身影,才能使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们不注重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对安全问题措施不及,防范不严,责任心不强,把生命当儿戏,那么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交通事故猛如虎狼;火灾频频,大火吞噬了多少生命财产;食品中毒接连不断;疾病染身;游泳溺水;玩耍坠楼等等,所以我们身边随时都潜伏着多少张牙舞爪的杀人凶手。随时都威胁着你的生命安全。一件件,一桩桩血腥的报道,令人胆战心惊,一幕幕惨剧目不忍睹。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一个个生命如鲜花在瞬间凋零,带给社会,家庭,亲人的只是悲痛欲绝的身心和沉重的打击,血的教训。悲剧一旦发生,所有的后悔,醒悟都为时已晚,对生命的关爱,只能成为一个美丽的词藻。由于安全意识的淡薄,由于责任心的冷漠,玩忽职守而造成的严重后果,难道我们不该反思吗?
同学们,老师们,血的教训不能一次又一次,悲剧不能一演再演,生命更没有第二次。我们只有懂得一个道理,防患于未然,在人生的路上走好每一步,处处小心,时时提防,保持警惕的头脑,绷紧安全之弦,事事处处想到“安全”二个字,在校内外要注意各种安全,规范程序,严格制度。
我们要学会生存,珍爱生命,让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一方平安,健康成长,愉快生活。让生命的一泓清泉,永流不息。
老师们,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给人的脆弱的生命造成难以想象的危害。所以要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需要大家遵守最起码,最简单的规则和秩序。让我们切记:人命关天,安全第一!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