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也是美好的,有的人热爱生命,有的人却恰恰相反。我们不但要热爱自己的生命,也要热爱大自然中的一切生命。
在我的生活中就有热爱生命的现象。一天,我在路边的石头缝中看见了一株小花,即使有一块大石头在它身上压着,可它还是顽强地生长着,使劲地抽出嫩叶。这块大石头压住了它的茎,可它依旧不屈地向上茁壮生长着、生长着……在没有水、阳光和泥土的石头缝中,它顽强地生长着。换作是我们,我们也许会被大石头给压垮的。
前几天,我家收留了一只流浪狗,它非常可怜,全身被雨水打湿了,身上脏兮兮的,它被主人抛弃了。它这么可爱,有哪一个主人能忍心抛弃它?它的主人肯定是一个不热爱生命的人。否则,怎会抛弃小动物?
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有一个小学生带手机上学,还在课堂上玩手机,这是一个赤裸裸的浪费光阴的现象!这个小学生玩手机被老师发现,他顿时被吓慌了,双手颤抖着,老师温柔的目光顿时严肃起来,老师把他的手机收走了。这个小学生不敢顶撞老师,脸上充满了憎恨的表情,下课了,这个学生冲出去就跳楼了。这难道不正是不热爱自己生命的体现吗?
热爱生命,就是热爱生活,我们要敢于面对挫折,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正如萧伯纳所说“时间不能增添一个人的寿命,然而珍惜光阴可使生命变得有价值。”所以,我们要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