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们不好好的去珍惜的话,生命也随时会离开我们,我们应该热爱生命。可是,我们不能只热爱自己的生命,动物、植物的生命也应该去热爱,因为他们也是一条生命。
一次,我在家门前看见许多蚂蚁爬来爬去,感到很好奇,决定去看看。原来他们在搬家,我最讨厌蚂蚁了,于是我就想把它们的新家毁掉,让他们无处可去。我一直跟着他们来到他们的新家,正准备用土把它们的新家堵住时,我仿佛看到了蚂蚁们搬家的欢快,他们一定不想有人破坏他们的新家,我被他们感动了。我想,蚂蚁也是一条生命,如果我破坏了他们的生命,他们一定会大哭一场的。想到这里,我没办法下手了,此刻,不知为什么,心特别的痛。
一次我去爬山,看到地上有一束梨花,我就拿回家放在花瓶里,给他浇上了水,虽然这束花已经活不了几天了,可是他还可以活,他的生命还没有用完。这束花放在家里特别美,因为他有顽强的生命力,他可以重新再站起来。
我们应该热爱生命,不能让它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