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树,砍断纸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头,顽强的向上生长。不管是动植物还是人,都有顽强的生命力,下面我们来说一说吧。
有一天,妈妈在家里栽了一棵石榴苗,过了几天,石榴苗儿长出了一片新叶子;又过了几天,开始刮起了大风,不一会儿就下起了雨,当我看到石榴苗儿时,心想:风这么大,雨这么多,石榴苗儿肯定会让风雨吹倒。可是我没想到的是:石榴苗儿不仅没有被风雨吹倒,反而更顽强了,长得更高了。几天后,又一场灾难来了,邻居到我家来玩,顺便把他家的小狗带来了。
这只小狗看见我家有一颗石榴苗儿,便跑上前去,一会儿向前,一会儿向后,嘴里还不停地汪汪叫着,忽然,小狗把石榴苗儿的叶子咬掉一片,邻居看了连忙把小狗带回家,我心里想:石榴苗儿刚长出两片叶子,又让小狗咬掉了一片,这次石榴苗儿肯定死了。事实总是和我想象的相反:石榴苗儿又长出了两片叶子,又长高了很多,这是我才发现石榴苗儿有很顽强的生命力;从此以后我便每天给石榴苗儿浇水,施肥;有过一段时间,石榴苗儿长成了一棵高大的石榴树。
从此,我下定决心:我也要向石榴苗儿学习,学习他顽强的生命力,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