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早上好:
妈妈告诉我:“每个生命都是一个奇迹。”我用疑惑不解的眼光看着妈妈,妈妈给我讲了一件事。
妈妈一向爱养花,去年妈妈种了几盆矮牵牛花,结了许多的种子。那种子非常细小。因为妈妈有时候会给花“做移植手术”,也就是换盆,所以在托盘里掉了很少一些土。这个种子悄无声息地掉到了托盘里。今年春天到了的时候,妈妈很惊奇地发现,尽管托盘里的土只有非常薄的一层,可那个种子竟然顽强地从盆的重压下借助那一点点土发了芽。妈妈以为它活不了两天,可事实证明,它非常顽强,一天天地长大、孕育花朵、盛开,和在盆里养大的矮牵牛花一样,是那么的美丽。
听了这件事,我知道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勇敢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无论你是多么的弱小,无论你遇到什么挫折,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希望,甚至有奇迹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