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世界上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但是我今天要说的不是他们,而是一个顽强的动物——蚂蚁。
有一次,我在姥姥家发现了一个蚂蚁巢,成千上万只蚂蚁进进出出,我便想出了一个捉弄它们的主意:捉住一只蚂蚁,让它从高空中摔下来,把它摔得半死不活。于是,我捉住了一只蚂蚁,跑到阳台上,把它狠狠地往地上一摔,不偏不斜,小蚂蚁落到了下雨集成的水坑里了,我蹲在水坑边,注视着蚂蚁,它扑腾着,奋力滑动着它的六只脚,我小心翼翼的把它从水坑中捞上来,把它放在陆地上,开始它奄奄一息,后来,它就又精神抖数的去寻找食物了,以前,我总是认为蚂蚁是最渺小的,它的生命也是微乎其微,可是,事实证明,我错了,蚂蚁的生命是非常顽强的!
既然动物的生命都这么顽强,更何况人呢,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生命,不白白的糟蹋它,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