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一生中最宝贵而最脆弱的东西,它承载着人类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梦想。追忆过去,岁月沧桑,我们用同样的眼光翘首未来,才恍然大悟:生命弥足珍贵,关爱生命,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20xx年5月12日,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在这一刻瞬间定格,突如其来的大灾难,顷刻间天崩地裂,繁华不再,希望湮灭。地震狂魔无情地吞噬了数万鲜活的生命,许多花季般的生命,尚未绽放就已陨落,给我们留下了无数沉痛与哀思!
在生与死的面前,无数人选择了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痛苦留给自己。这个五月,留给我们无以释怀的痛,也留给我们无数感动和深思。这一切的一切,使我们想起“珍惜”与“关爱”这一类并不陌生的词语;这一切的一切,使我们认识到生命的价值,生命的意义!然而,沉痛之余,我们中又有一些冷静的灵魂看到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那一块块散落的钢筋水泥板,残垣断壁,让我们开始思索“安全”与“生命”吧!
正是因为生命如此美丽、宝贵,我们才要学会珍惜,才要时刻关注安全!安全,人类社会文明和进步的象征;安全,人类追求的永恒话。安全,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却承载着人类历史最大的重量,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富强,经济的腾飞……所有的美好,都以安全为基石!关爱生命,首先关注安全!震不到的学校,是灾区人民心中最殷切的期盼!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当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的主题,安全变得更重要,和平宁静的生活需要安全。关注安全,应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注意安全,遵章守纪,不伤害自己,也别伤害别人。人的命运是由自己掌握的,一不小心就会丧失全部!如交通规则,不分国界,不论老少,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时刻牢记交通规则,关注安全,唱响生命,让我们心中警钟长鸣吧!交通安全也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渴望和平,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诚然,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也许,在你眼中,那些不以为然的琐事,也许会使你提前5分钟到达对岸,但也可能使你带着更多的懊悔步入人生的重点。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决不能掉以轻心,切记要关注安全,安全出行!
然而,生命意识的内涵,不仅体现在关注安全,爱护、珍惜自己的生命,也体现在爱护、珍惜他人的生命。作为社会一员的我们,更应该学会关爱他人的生命。
关爱生命是一种负责任的人生态度。漠视自己的生命,肆意践踏他人生命的人是可悲的,也是可恨的。我们不仅要关爱自己的同类,也应该关爱地球上的其他生命,因为独一无二的生物圈中,它们的存在与我们细细相关。
人与其他生命之间,只有用关爱编织,生命才会更加精彩!学会关爱他人,也应该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来吧,让我们共同携手,说声“我爱你”,在爱心的世界里,有你,有我,有他,我爱我,我爱我们,我们爱我们,让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让我们共同携手,撑起另一个美丽的明天!
生命像一根透明的线,一端系在昨天的眼泪和欢笑,另一端又连接着明天的希望与成功。站在两端之间,我们才知道,因为生命,我们才会拥有“今天”,因为“今天”,我们的明天才得以延续。在同一片蓝天下,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从今天起,一起努力,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