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蚕蛹蜕茧成蛾,凤凰浴火重生,都要经历无边的苦痛与磨难,而成长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经历时间的洗礼与生活的荡涤,我们才能如同沉香木般芳香悠远。
酸甜苦辣揉进我们的记忆,喜怒哀乐的过往嵌入我们的心房,我们正一步步迈入十八岁的大门!
或许,十七岁的我们无忧无虑,依旧笑语欢声;但十八岁的我们定将肩负重担,直面风雨,褪尽铅华始得真,让我们在返朴归真中绽放自我――今天,我们就要走过十八岁的大门,翺翔于十八岁的蓝天!
18岁,我们走来了!我们走出了自我,微笑着面对明天。我们不能再像怯懦、迷惘的孩子般去抱怨这个世界,我们只有坚强勇敢地、全力以赴地朝着梦想进发!我们要学会敞开胸怀拥抱广阔的世界,接纳生活的精彩!
18岁,我们走来了!我们走出了荣耀与悲怆,走向了希望和梦想。有时候,伤痛也是一种美,伤透了就会清醒,给自己一个清新卓越的我,使自己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日月更迭,光阴流转,逝去的时光不能重来,未来需要我们大踏步地去追求。在今天的成人礼上,同时我们要与过去的我进行一场分手礼――与过去分手,与未来携手,给自己加油,给自己鼓舞,让这场盛世之礼,陪伴我们的青春岁月,绽放出最美的火花!
XX高中――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一轮复习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不再犹豫,不再彷徨,踏踏实实用汗水与心血编织梦想。在茫茫题海中艰难的摸索,在炎炎的夏日里如火的拼搏,担子越是沉重,信念越是巍峨。十八岁的我们不会因微小的成功而迷失方向,不会因今天的失败而否定明天的幸福。我们的目光焦距在一年后的高考,我们会用不羁的岁月编织成长的交响曲,我们会用辛勤的汗水描绘前程的锦绣辉煌。
18岁――这个应该成熟的年纪,我们要燃烧我们的青春。受日月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做脱颖而出的强者,获力压群雄的胜利!让我们“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成人从今天开始,人生自今日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