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八一建军节演讲稿
尊敬的××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民兵: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向你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对你们长期以来始终不渝支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以来,××经济始终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支柱产业发展壮大,特色经济迅速崛起,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年,全县完成国内生产总值××亿元,比××年增长××%,位居全州第×,全省第×。现在,全县上下呈现出一派经济欣欣向荣,社会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所有取得的这些成绩,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万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是你们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建设的结果。
指出:“全面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增强我国的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始终需要广大军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民政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江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双拥”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现在,××正面临着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的艰巨任务。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要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动员和调动全县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力量,尤其是要紧紧依靠广大军民的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实践证明,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能够顶住压力,抗御风险,战胜困难,不断前进,最终实现我们发展目标的一个重要法宝。没有人民军队的支持,没有军政军民团结,就不会有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也就不会有××今后的更大发展。因此,××县人民政府将站在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从全县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主动为驻弥部队解决教育、训练、值勤以及生活中的难题,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
最后,我预祝晚会取得圆满成功,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