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八妇女节红旗手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大家好,我叫房红霞,来自内丘镇北永安村。在这次“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我有幸被评为“三八”红旗手。我一个农村妇女作为“三八”红旗手代表发言,感到非常荣幸。 我发言的题目是《挖掘潜能,追求成功的人生》。这个题目是中国妇女报副总编,农家女杂志主编谢丽华老师给我们讲课时的题目,我觉得对我们农村妇女来说一语中的。 也许会有人说,一个农家女有什么潜能,怎么去追求成功的人生?然而,我要说农家女是一座未被挖掘的矿山,其巨大的潜能正在被日益优化的农村发展环境所激发,一旦发挥出来,未来五年间,“”蓝图如何铺展挥就?在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怎样更加奋发有为?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嘱托,肩负着承前启后的历史重任。 20xx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变化,以为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办好大事喜事,妥善处置急事难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一个月的寒假时光悄然流逝。Ade,五光十色的网络世界!Ade,比课本有趣千万倍的各种课外书!
重新背上熟悉的书包,我再次踏入校门。今年春季,我将在这里度过初中一年级的第二学期。待到秋季,我便是初二的学生了。
新课本到手。数学书又增厚了一些,英语书却“减肥”了。翻翻语文书,嗬,名人真不少:鲁迅、李大钊、丰子恺、冰心、林海音……也有外国的安徒生、普希金、莫泊桑等人,连美国前总统里根也来凑热闹了。看来这学期任务重呢。
接下来要在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这可不是个轻松活儿。写完后,我揉揉酸痛的手,一边埋怨爹妈为啥给我起这么多笔画的名字,一边清点着:课本15本、图册两本、练习册两本、各种本子29本!我心中绝望地哀嚎:“救救孩子!”(鲁迅先生原话)
第一周的学习内容还比较简单。只是我太粗心:上数学课发现没带三角尺,上语文课发现没带字典,上美术课发现没带上色工具!汗,下次开学前一定要列一张清单,免得丢三落四。
总算到了周末,又可以睡懒觉咯。第一周的周末作业不多,下周可能就没这么轻闲了。收拾好学习用具,休息一下,养足精神,去迎接下一周的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