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八妇女节红旗手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满载着幸福和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我们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向所有的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今天我很荣幸能在大会上发言,此时此刻最想说的是:作为一名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女职工,我是幸福的。在教育这片沃土上,广大女教师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播撒汗水,拥有同样的广阔天地,拥有同样的平台尽情施展才华,我们还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与支持,这一切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和事业。我们深知,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党和政府对女性群体的亲切关怀,在此我代表全市女同胞向一直关心支持女同胞工作和生活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众所周知,我市教育系统20__余名一线教师中,有65%以上是女性。她们怀揣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满园蓓蕾的大爱无疆,耕耘三尺讲台,无怨无悔;他们为了家乡的美好明天、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放弃了无数个属于丈夫和孩子的日日夜夜,她们舍弃了无数个属于自己的春花秋月;她们用瘦弱的身躯,荡涤荒野、播撒文明,支架起满园桃李。孙萍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她集英语教师、教研组长、班主任、副校长于一身,坚守农村教育一线30年,当了26年的班主任,虽然身兼四职超负荷工作,但是从不叫苦,不喊累,从没有十点半之前休息过、从没有外出开会耽误过一节、从没因生病耽误一天班、从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耽误工作,把自己的一颗心献给了农村的教育事业,托起农民孩子的求学梦。出色的表现她获得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黑龙江省“十名乡村教师”等许多殊荣。像这样的女教师还有很多很多,就是她们这种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学生母亲般的关爱、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撑起了教育的半边天,充分展示了巾帼风采,为推动五市教育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沬灭的贡献,成为五市教育的骄傲。
今天我作为三八红旗手的代表,我为所有获得这份殊荣的姐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荣誉来自我们昔日的努力拼搏,但它不能光照我们一生的探索之路。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只有不断的提升自己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掌握更加先进的教育方法和手段,才能更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增光添色;只有不懈努力、顽强拼搏,才能为五市繁荣富强贡献我们最大的智慧和力量。
又是一年芳草绿,连池百里待花红。在这绚丽多姿的季节,在这美好幸福的日子里,让我再一次代表五市所有女同胞,对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对所有男同事对我们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祝全天下所有的女同胞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