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教师们: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这是一个属于你们的最美丽、最温馨的节日,你们将有半天的空闲时间可以去逛街购物或者是放松小憩,充分享受这大好的春日阳光,祝你们节日快乐!
作为一个完全中学,女教师在我们学校所占的比例接近70%,xx中学的这栋大厦里你们个个都是顶梁柱。绝大多数的女教师在学校工作中能勇挑重担,长期坚守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教学中你们更细致更严谨,教育中你们更耐心更宽容。在困难面前你们从不退缩,为了准备一节精品课常常殚精竭虑寝食难安,你们说“谁言女子不如男”;在任务面前你们从不抱怨,为了组织一次精彩的班会也会苦思冥想辗转反侧,因为你们明白责无旁贷。学生们的每一次进步里都浸透着你们的辛劳的汗水,学校的每一份成绩里都有你们无私的付出。感谢你们,你们永远是校园里最芬芳的花朵、最美丽的风景!
作为一名职业女性,你们柔弱的肩上一边挑着教书育人的重担,一边挑着贤妻良母的责任。相夫教子、赡养老人,柴米油盐、衣食住行,你们忙里忙外却无怨无悔,夙兴夜寐却乐此不疲。我们的学校里有一大批像于莲老师这样的模范教师,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全心付出。很多人为了上早读顾不上自己孩子的早餐,为了跟帮扶学生谈心经常深夜晚归,你们的心里装着对家人的缕缕愧疚,更多的地方却存着无私的人间大爱!崇高就在这里,伟大就在这里,可敬就在这里!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职工的群策群力,更离不开女老师们的敬业奉献。学校一贯重视维护女教师的合法权益,保证女教师的各项福利待遇,保护女教师的身心健康,积极为女教师的晋级、评优、培训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努力让每一位女教师在xx中学都能愉快工作、快速成长。
感谢你们多年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学生们不会忘记你们的谆谆教诲,家长们会感激你们的仁爱慈祥,xx中学的史册上会铭记你们的每一份功绩。最后,希望你们永远年轻漂亮,天天快乐开心,祝你们的家人平安健康,愿你们的一生乐享幸福!
愿望此生不平凡,女子能顶半边天。
教书育人挑重担,师德高尚美名传。
节俭勤劳身为范,日萦苦辛不言传。
快哉桃李天下满,乐为人梯心自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