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妇女节,在这里让我衷心地向所有女老师们说:节日好!
有一首歌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都会在内心经受一次爱的洗礼。
我们从上幼儿园到小学遇到了许多极富爱心的老师。在这其中,女老师的爱是不同于一般老师的爱,她像我们的妈妈一样把全部心灵和才智无私地献给了我们。这种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我们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中。
在幼儿园里,我们有了人生的第一位老师。当我们哭哭啼啼时,是您张开母亲般的双臂将我们揽入温暖的怀里;当我们在小小睡床上辗转反侧时,是您轻轻地走近床边,为我们掖好被角;当我们身体不舒服时,是您急急忙忙把我们抱到医务室。
现在我们长大了,背起书包,走进了红旗小学,认识了更多新老师。为了我们成长,老师您昼夜劳作,却无怨无悔。老师是蜡烛,为了光明而燃烧;老师是园丁,为了祖国明天的花朵而辛勤劳动;老师是露珠,不断滋润我们这片绿草;老师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是太阳、是火柴、是粉笔……
因为有老师,我们认识了多彩的世界;因为有老师,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在这里,我想轻轻地对您说:老师,谢谢您!
亲爱的同学们,当我们的老师疲惫不堪地坐在椅子上时,我们可以轻轻地走过去,为老师捶捶背揉揉肩;放学后,当你发现老师还坐在办公室为我们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时,你可以悄悄地为老师倒上一杯温水;课间,你发现教室里有废纸屑时,你可以顺手捡起来,为老师打造一个整洁的教学环境;节日里,我们可以为老师献上一支花、一张贺卡,那是对老师永远的祝福……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老师永远幸福快乐!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由于我们的工作性质,在学校,妇女们顶起了大半边天。在我们准东二小这个和-谐的大家庭里,到处都洋溢着师生们的欢声笑语和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我们在书香校园中徜徉,逐步去体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意境。我们在“阳关体育大课间”中锻炼,单人跳绳、花样跳绳、滚铁环、踢毽子等体育技巧一一让孩子们掌握,体能逐步得到发展。在各项比赛中,学生尽情展示才艺,吹拉弹唱,诗词歌舞,让孩子们的心灵格外纯洁。这些都得益于教师们耐心细致地指导,全心全意地传授。让孩子们在准东二小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在课堂上,我们的老师更是尽心尽力地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从孩子的心灵到学习生活习惯,无一不关注,做个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在家中,还要做孩子的好妈妈,丈夫的好妻子,父母的好女儿,公公婆婆的好儿媳。真正都能称得上是“五好女人”。
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在教育岗位上的女性不能仅仅满足于只在学校和家庭这两个方面往返。我们还要更多地关注自己的各方面修养,丰富自己的内涵,提升自己的品味,与时俱进,才能在新的生活中创造出新的自我,做新时代的女性,创造出新的成绩。所以,我们会在闲暇时,去逛逛书店,选一些文史的书,开拓视野。选一些养身的书,调理身体;去遛遛商场,购买一些适应潮流的服饰;带着孩子陪着老公去趟电影院,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还可以选择美容院,让自己更加容光焕发。虽然,这需要花费我们一些课余改作业和备课的时间,但是,这也是为我们能更好的工作加油充电。
做一个新时代的女性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因此,我也建议女同胞们还能做到以下几点:
1、抽时间去健身俱乐部跳健美操或是去泡个蒸香浴,以缓解我们长年累月改作业得下的肩周炎或是颈椎玻去俱乐部健身,现在已经不再是表现时髦的标志,而是被纳入现代新女性的生活日程,成为一种习惯。因为现代新女性知道,时尚的美丽不仅仅是眼影唇膏、亮丽衣裳,还要有可以衬托这些配件的健康、有生气的形象。
2、善用网络。在现代新女性眼中,不会上网是落伍的。我们可以在网页上浏览每天的新闻,最好建个自己的个性主页,经常上传生活随笔或者教育教学心得,与网友们相互交流访问。学会在网上购物,在网上炒股,用网络休闲……
3、做数码精英。可以抽假期带着数码产品出游,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留下你最美的倩影,写下最真的感受。不但使你满脑充满着诗情画意,更能增添你的爱国之情。
最后,我希望所有的女人都能成为“三丽女人”,即:有美丽,有能力,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