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大家好!
我想你对于“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有一位伟大的女性支持”这句话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吧。
无庸讳言,许许多多女人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而选择了自我的牺牲,选择了靠着男人来实现其自身价值,靠着丈夫的光辉来照亮自己,把丈夫当做自己的上帝。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故事,因为妻子比丈夫优秀,比丈夫出色,使得丈夫感到自卑、压抑,从而心理失衡,最终导致家庭出现了裂痕。很多的妻子为了家庭的稳定,为了丈夫的欢心,辞去了心爱的工作,把全部的时间、精力倾注到丈夫、家庭以及丈夫的事业上。
如果仅仅这样,他们的家庭因为妻子的付出,将会很美满。但是,事实却并不全市这样,还有的家庭,当妻子做出牺牲之后,成就了丈夫,丈夫却在功成名就之后,另觅新欢;而妻子却人老珠黄,遭人遗弃。这些事实上几千年来一直经久不衰地上演着,只不过我们常常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剧中人,这就是女人的执著、女人的愚蠢。
对于男人,自古忠孝难两全;对于女人,幸福与成功却是一对冤家。既要幸福又要成功的女人无疑是上帝的宠儿,但对大多数女人,却是熊掌鱼翅不可兼得。
我们不是常常听到——“为了他,我什么都牺牲了”,“为了孩子,我只好放弃事业”,“我俩都有自己的事业,可是为了他,我只能选择贤妻良母”……有多少女人“义不容辞”“理所当然”地把自己圈在家庭里,绑在丈夫身上,把所有的人格与才能外化于家庭,只有得到丈夫的首肯,她的价值才得以实现。丈夫的喜便是她的喜,丈夫的悲便是她的悲,丈夫的一切便是她的一切,丈夫就是她的上帝。
然而,这种自我牺牲的美德,就一定能换来幸福吗?不是有许多贤妻像晓雯一样在为丈夫付出一切之后反遭丈夫的抛弃吗?不是又有许多良母在孩子长大成人之后倍感灵魂的荒凉吗?
的确,做女人是坎坷的。从豆蔻年华的少女,到温情脉脉的妻子,再到含辛茹苦的母亲,两鬓斑白的老妪,其间是怎样的大起大落。理想与现实的错位,事业与家庭的冲突,油盐酱醋的拖累……
但也有的女人不为这些所囿,而以对真善美的追求达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宇宙中那广袤的空间,同样有女人的一块地、一片天。何必把自己依附于男人身上,靠着男人的光芒而发光,要知道自己就是一个会发光发热的太阳,男人不是自己的上帝,女人的上帝是自己。我们也会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不少的成功女士的故事,大家相信不起眼的星星也比月亮有价值,因为它是自己照亮自己的。
有一个普普通通的女记者,她的丈夫是国外一家大公司的经理,丈夫多次要求她出国分管一个分公司或在家做一个好太太。她却坚决地说:“今后不做老板娘,要干,就自己当老板。一旦你发现了自己,就会感到自己才是最无限而可靠的宝藏。”经过三年的努力,她终于不依靠丈夫而成为某跨国公司驻京主办。
一位合资企业女经理说得好:“男人们是带着负担去干事业,干得一本正经,干得很沉重。而女人是在随意中做自己该做的事,却做得很漂亮。”
事实雄辩地向人们证明:
“女人不是月亮”,她们理应有自己的闪光;
“女人不能只为男人活着”,她们应该有自己的追求;
“女人是完全的”,爱情和事业同等重要。
到了今日,历史终于翻开了新的一页。改革开放把中国女性,尤其是职业女性推上了时代的潮头,她们以自己奋斗的实践和骄人的业绩展示了自己的开朗、热情、自信、坚毅,她们在创业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在拼搏中实现自我的价值,在进取中塑造自身的形象。
正因为她们又是人妻人母,她们那柔弱的肩膀,在扛起事业的同时,又要扛起家庭,因此,她们所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要付出比男人多一倍的艰辛,得到一分,就要耗费几分的代价。
既然性别已无法改变,那就努力使自己成为自己的上帝。不要为向往男性虚掷了女人的独特,不要以取悦男性讨得如烟的快乐……不要压抑,不要伪装,走女人该走的路,坦然地接受生活所赋予的一切,凡女人该享用的,统统笑纳;凡女人该奉献的,竭尽全力。
姐妹们,投入地做一回女人吧!以自爱的深刻,情爱的丰富,母爱的无私,博爱的平和,在酸甜苦辣的修炼中,去掉浮躁艳俗,精存刚柔合济,完善独立人格,学习发展技巧,女人才不会在岁月的流逝中陨落。
抬起头,男人女人面对的是同一片蓝天。以女人之长去扎自己的根,开自己的花,结自己的果,去收获一个同男人一样的斑斓的秋天。要相信,女人的上帝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