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我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从小热爱劳动》。同学们,我们每天生活在美丽的一实验校园里,沐浴着阳光雨露,接受着优质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着。可是,你们可曾想过:是谁为我们创造了这样好的学习环境呢?是啊!曾经是建筑工人顶着烈日,用一砖一瓦盖起了美丽的教学楼,让我们拥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是后勤的叔叔阿姨种下这一草一木,让校园生机勃勃,处处如画;是可敬的老师们伏案疾书,为我们准备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是可爱的各班值日生打扫操场和教室的卫生,让我们有一个清洁美丽的学习环境。还有,每天是保安叔叔早来晚走,保证校园的安全;是护导老师在各楼层护导,确保上下楼的秩序;冬天老师们早早到学校清雪;初春,体育组的老师们清除操场上的冰块。他们的工作岗位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热爱劳动!正是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学习环境!
对于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要做到珍惜和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我们更要向他们学习,也做一个热爱劳动的小学生。
老师建议大家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在学校做个爱劳动的小学生。
小1、每天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保证桌面、桌堂和地面的干净整洁。
小2、做好值日生工作,做到不拖沓、不应付、不逃避,用心去做。 小3、在值日生有困难的时候,积极主动帮助他们。
小4、主动劳动。黑板脏了主动擦一擦,地上有纸主动捡一捡,垃圾桶满了,主动倒一倒。
二、在家里做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小1、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除了自己背书包、整理学习用品外,低年级的小同学还可以自己洗袜子、叠被子。高年级的同学可以自己洗衣服、整理房间。
小2、每天做一件家务活。比如吃饭前摆餐具、吃饭后洗碗,把乱了的拖鞋摆好,把沙发上的衣服挂起来。做这些,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劳动
技能,更能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他们一定会为我们的成长感到欣慰。
另外,我还建议,同学之间比一比,看看谁最爱劳动,谁最会劳动,谁是真正的劳动的小能手,让我们共同用双手和智慧,开创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