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就仿佛是初升的太阳,它用黎明照亮你封锁在心中的黑暗,道德又好比是长江与黄河,它使我们无数的华夏儿女茁壮成长。
中华五千年,道德一向是华夏儿女无价的宝藏。孔子则是道德优质的“佼佼者”,它不贪图荣华富贵,一心一意为人民,为民族效力。李世民以德服人,从不以暴力逼害,以江山社稷,以人民的平安为己任。孔融4岁让梨,尊敬兄长,礼貌待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司马光砸缸,救出伙伴,它那种机智,果断,勇敢的精神,令人钦佩!这些历史故事都为我们铺垫一条通往道德的长廊,他们是我们的教师,使我们全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我们全中国人民的榜样!对于如今,现代社会的混乱,人与人之间的居心不良,可是我觉得在我们华夏儿女的内心中都是拥有道德的善良之心!如果没有道德,他们就不会在这次的大地震,向汶川捐衣捐物,用他们的心紧紧与汶川相接,用那炽热的心,去温暖去感动每一个人。如果没有道德,他们就不会在地震发生的第一刻时进取的参当志愿者,用他们的双手从废墟中挖出一个个脆弱的而又渺小的生命,用他们的行动,去证明我们是打不垮的中国人。华夏儿女的心,语言,行动代表着我们拥有的善良,坚强,勇敢,这一条条事例,足以证明我们都是一个个有道德的人,中国是个道德之国。
道德汇成一个个完美的心灵,会照亮你前程的道路,未来属于我们,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让我们向完美的明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