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24)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崇尚真善美,文明见行动》。
罗丹曾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注意留心身边的事物,真善美无处不在。比如:给受灾群众捐资,扶年迈的老人过马路,甚至是给春回的鸟儿搭一个温暖的小窝,这些点点滴滴都是真善美最朴实的体现。追求真善美并不困难,关键是要有一颗热情且真挚的公益心。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文明也在上升,但仍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比如:所谓的中国式过马路,各处景点上的到此一游,公交车上浑然不觉身旁老人的低头族们。这些不文明的现象,反映出的往往是一个人的个人素养,一个群体的整体现象,甚至是一个国家的精神面貌。
也许有些同学把学习文化知识放在了首位,忽略了对社会公德的重视培养,但这恰恰从本质上反映了我们的认识水平和思想层次。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应行动起来。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我们今天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可以影响你的学习和生活,甚至将来的一生都将受用不尽。文明的举止,文明的行为,加上恬静、幽雅、舒适的学习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会启迪我们不断去探索和求知。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坚决摈弃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让真善美永伴我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