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世界里,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那就是一次考试之前发奋读书。虽然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可是它对我来说,却是一次无比幸福的事情。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一向不好,由于贪玩,所以考试总是倒数第一。所以,每次在班会上,班主任总是说一些难听的话让同学们笑话我。异常是一次家长会的时候,其他同学的家长都很开心,我却看到自我的妈妈没有丝毫的欢乐,再也看不到妈妈脸上的微笑,我还以后妈妈变了。
因为在家长会完毕之后,教师却按成绩将家长的名字依次写在学生名字的后面,还贴在学校的公示栏里,我看见妈妈和我在最终一排,周围的同学也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前,这在我小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无比的创伤。回家后,总以为妈妈会责怪我,可是妈妈没有骂我,并且温和地对我说:“好孩子,下次努力吧!”
晚上,想起如此宽容温和的妈妈,我很感动;又想起教师和同学们的歧视,我很惭愧,觉得对不起妈妈!从这以后,我变了,我不再玩了,我要让妈妈开心起来。为了下次的考试,同学们玩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复习,有人还说我天生笨,再学也没有用。回到家里,每一天晚上都学到很晚,妈妈看出了我的变化,有时会不时地笑着,笑得很幸福。
终天到了下一次的考试,这回可不是倒数第一了,并且得了全班第三名,大家都惊了,教师和妈妈夸我的时候,我都在背后偷偷地流下了眼泪,那是幸福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