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飞翔北京20__年残奥会,来自世界1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我所能观看到的节目中,我常常为某些画面深深感动。残奥会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勇于超越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我心中,他们是折断翅膀的天使,是为了梦想的实现不停飞翔的勇敢的天使。还记得开幕式上,我是屏息看完侯斌叔叔靠一根绳子,用一副手臂拉动自我和身下的轮椅上升并点燃主火炬的过程,那一刻,我被深深的震撼!咬紧牙关、满头大汗的侯斌叔叔让我在熊熊燃烧的火炬中看到了残疾运动员的坚毅、自强不息和自我超越。
在残奥会召开期间,我每一天做完作业都会看会残奥会的节目,有时还会和妈妈上网看有关残奥会的报道。经过电视和网络,我明白了脑瘫硬地滚球项目选手若昂保罗费尔南德斯,明白了用嘴发箭的埃里克贝内特,明白了失去双臂却勇夺游泳金牌的何军权,明白了依靠听觉全力踢球的优秀运动员们……他们,让我懂得生命需要尊重,让我懂得生命更要在自我的抗争超越中赢得尊严。妈妈说残奥会不是为奖牌而战的盛会,运动员的拼搏与奋斗也不是为了喝彩,而是为了证明生命存的价值。我想很多人在观看残奥会的时候,他们都会和我一样看到的不是运动员残缺的肢体,而是生命的韧性、精神的强健,以及人性的伟大。
我以往埋怨过妈妈让我的眼睛发育不良,以往为了逃避枯燥的精细训练而找各种借口,但从残奥会上我明白人要应对现实,要勇于克服困难,要用健全的心灵带着梦想飞翔。残奥会让我明白:我还不是折翅的天使,我能够经过不懈的努力带着梦想飞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