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非常的荣幸能够站在庄重的国旗下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再过几天就是祖国母亲的74岁华诞了,这不禁使我想起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回顾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有无数的爱国志士至今依旧活在我们心中:有岳飞、郑成功、孙中山、李大钊等等。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是有许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的历史贡献,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同学们,在我们为国庆放假兴奋的时候,不要忘了我们的祖国还在经受着各种磨难:钓鱼岛的争端,恐怖分子的肆意猖獗,分子竭力破坏祖国统一等等;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爱国是我们必须做的!
而今,很多人觉得爱国很遥远,似乎只有惊天动地的英雄行为才算是爱国。其实不然。让我们先不妨审视一下我们的生活,我们习惯了口吐脏话、随地吐痰、随手扔垃圾;我们习惯了公共场合吵吵闹闹,校园里上串下跳;我们习惯了闯红绿灯,过马路不看斑马线;……我们习惯了太多太多,正是这些太多的习惯,养成了许多陋习,也正是这些陋习,让我们变得麻木,也正是因为这种麻木让我们中国人的形象一落千丈。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迟到,不缺课,热爱劳动,遵守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按质完成,独立思考,积极回答问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
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夯实基础,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
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同学们,让我一起努力,为我们的祖国添一份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