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记得朱自清有这样一句话: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的,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然而,生命只有一次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有着太多的理由,他们,一丝丝一条条融入我们的生活,他们,牵住我们的生命,让我们的人生成为永恒的春天!
生命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更属于那些关心、呵护、爱着我们的人。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地成长是一种责任,那是在对爱我们的人负责着
当我们不爱惜自己之时,可曾想过,爱自己的人有多少,他们为自己付出了多少?当我们对自己不负责之时,可明白这样的我们牵动了多少人的心,束缚了多少人的快乐,会让多少人为我们伤心流泪?当你决定放弃自己的那一刻,又可曾想过这无言的行动让自己失去了多少?
一个人这一辈子难免有些不如意,可是我们怎能放弃自己?生命,牵绊着太多的灵魂与血肉,涵盖着太多、太深沉的爱,而我们,要在风雨中坚定向前,用行动去诠释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的深在含义。
一次的偶然的机会,我在医院看到一位奄奄一息,弥留于世的病人生命的落幕。当时,她躺在床上,寂静得如同一颗夜幕里的星星。她的双唇微微张动,却说不出一句希望的话语,目光中流露出的渴望挡住了病态的呆滞,她慢慢伸出双手想要抓住什么,却突然一下子像吊着什么重物似的滑落下去了她要死了。那一刻我的心猛然触动,那时那刻各种耳语她已不再闻,一张张亲人的面孔也已看不清了,然而她还是努力挽留住自己的生命,即便已经是虚幻、孱弱了的生命。
当我们抬头仰望天空,看着漫天的繁星,然后神奇地想象着移居火星之时,是否会想过,也许霍金正用他那仅能活动的双指探索着宇宙中的未知物质可是,是什么造就了他那份抛开由身体缺陷所产生的绝望感而毅然地大步昂首向前去的伟大精神呢?
生命是崇高的,没有人可以轻易放弃生命!不论健全与否,我们都应饱含对生命的渴望、对人生的热烈;不论我们身处哪种境地,我们也都应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关爱生命,健康成长,要求我们珍惜时间,不断充实自我。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年轻是我们的资本,但我们怎可以挥霍我们的资本?趁着我们年轻,我们更应该努力!在年轻的日子里,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
关爱生命,健康成长,还要求我们在行为上约束自己,在思想上放飞自己。马加爵因为容不下同学的玩笑而狠心的将自己的四名同学杀害,最终使自己走进四面铁窗的生活。我们要在道德法律的规范下平安、坦然的生活,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让自己、让每一个人,来品味生活!在思想放飞自己,以满腔的激动与热情,走向自己的未来吧。
关爱生命,健康成长,也要求我们笑对生活,让自己的心理健康成长。绝望孤独的时候,不要闪现那些轻生的画面,去想想又瞎、又聋、又哑的海伦凯勒她总是面带笑容,她总是对生活充满热爱,对自己充满信心,她,在所有人眼中,是一个真正健康成长的人!一个人是否对自己充满信心,一个人的心胸是否开阔,一个人怎样看待生活,等等等等,这些都与我们身心的健康成长有着那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每天快乐地笑,即使遇到挫折也要努力去战胜,这样我们领悟人生的真谛!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是为了理想而奋斗,不因抱怨放弃生活的态度,不要在意星空闪烁后的浪漫,去感受那流星闪烁过后的光芒。
让我们思考生命的意义,追求生命的价值,保持平和的心态,构筑美丽人生。成功与失败、欢笑与泪水、赞扬与批评伴随我们一路走来。所有的一切都化作我们人生的财富,懂得了从挫折中获得成长,从酸楚中品味快乐,在平淡中体现生命的价值。让我们思考生命的意义,追求生命的价值,保持平和的心态,构筑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