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每当我听到振奋人心的国歌,心情总如大海的波涛般澎湃汹涌。“祖国”,这两个字在我心里是庄严的,又是亲切的。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
小时候,爸爸带我来到了圆明园,我望着那些残垣断壁,不解地问爸爸:“爸爸,这里原来是什么样子?是被谁破坏了吗?”爸爸给我讲述了圆明园、八国联军,中国台湾、香港和澳门。小小的我把拳头攥得紧紧的,在那一片片废墟前许下了“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让祖国更强大,不让圆明园的历史重演”的诺言。那一刻,我小小的心中体会到祖国曾经的屈辱、今天的坚强和明日的力量。
后来,随着我一天一天地长大,祖国在我心中的分量也愈来愈重。“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发射,“神州六号”“神州七号”飞船陆续访天成功,20xx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汶川地震中人们的众志成城,祖国在我成长的每一天都给我打下了深深的印记。每一个中国人都是炎黄子孙,都是祖国母亲的孩子,身体里流淌的,是中国人的血液,那一颗颗赤子之心,永远热爱他们的祖国!
身为小学生,我们要做的是要发扬我们尊老爱幼、不讲不文明用语、爱惜公共财产等传统美德。而在升国旗这一庄重的时刻,是少先队员的一定要佩戴红领巾,行队礼。不是少先队员的一定要行注目礼。不可以无视国歌,要知道,这国歌是中华民族对抗敌人的动力,是精神力量的源泉,我们要带着对先烈们的敬佩之情去歌唱。
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有丰富的知识,所以现在的我们是要发奋的去读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为自己的祖国做贡献。我们要坚信:今天我为祖国而骄傲,明天,祖国将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