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一毕业,就怀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和有本事的人多接触的想法,XX年年暑假就在社会上闯了一圈,我那个时候是想对社会有一定的认识,看看做什么样的人,可以在社会上吃得开,在哪个行业混,我可以有长足的发展,我那个时候就坚定自己一定要上大学,但我在进大学之前,我希望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社会的发展趋势,给自己寻找一个清晰的定位,我在XX年年暑假的闯荡中,磨练了自己的胆识,增长了见识,了解了更多的生活常识,更让我切身体会的是:要想干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我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
进了大学之后,在大一的学习生活中,我秉承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的学习理念,从宏观方面着手,阅读了不少关于经济学,哲学,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书籍,并关注社会上方方面面的生活动态,常言道,不谋万事,不足谋一事,不谋全局,不足某一域,这就是我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获取各类有用信息的原因,我始终认为,一个有实力,有魄力,有的人物是靠博览群书,并结合社会实践锻炼出来的,他应该对社会上的规则与潜规则,对人性,对意识形态,对社会体制要有足够的了解并具备敏锐的洞察力。
笛卡儿说过:“我思故我在”,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众多知识分子中的一员,一定要通过学习书本知识并结合社会生活实际,反复地思考并进行系统地分析与论证,这样才会形成自己的学问和见解,要具备很好的逻辑判断能力,中国有一句古话,说的是尽信书则不如无书,书本上的道理都是直的,但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成不变的道理,事实上,生活之路往往是弯的,人要学会圆通。大学应该培养的是具有独立健全人格的学生,让他们接受最新的知识和理念,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他们的精神走向至善至美。读书人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体系,这点很重要!
数风流人物,还看思想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