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精选个人学习总结
在短短的时间里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大学生活改变了我很多东西,包括我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当然相比以前是提高了很多。当然,作为新世纪大学生也已经根深在自我的脑子里。对于过去的一个学期里,自我总的表现还算不错,下头就是本人的学习总结:
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发现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时有相当大的差异,在高中时,每一天基本上是离不开记词背诵,还有繁多的作业。而在大学,有很多东西就不再像高中时那般强迫式的完成。大学的学习要靠的是自觉和方法,以前那种跟着教师走的套路早不管用了,所以学习上就更充满挑战性了。上个学期在学习上虽然并不是很乐观,但在其它方面的知识,我到学了不少,比如,计算机方面的c++语言,网页制作,fireworks与photoshop的图片处理,还有一些关于电脑方法的常识,我觉得,学习太过于局限于大学课本,那么大学就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学了,并且学校的图书馆也就失去意义。所以,对于上个学期总的学习情景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这并不是最终的满意。
在大学,除了学习,还有一样十分重要的就是生活,从小学到高中,我与同学的交流基本都很少,可能是性格的原故吧!我这人不爱主动与别人交流,更不喜欢聊一些无关痛痒的东西。因为我觉得那很没意义,所以,能与我谈得来的同学一般与我相处都十分好。可是到了大学,一切也就不一样了,你要是离来了群体也就等于鱼儿离开了水。所以我愿意平常在做一些事的时候总缺一点自信和勇气,可能与小时候的经历有关。所以在许多方面我能够比别人做的更好的,但就因为自我缺少自信和勇气,所以自我错过了很多完美的东西,这使我感到做人很失败,明明有些东西属于自我的,可是就因为勇气而最终只能把后悔留给自我。这令我很不干愿。
在大学,第一次选临时班委时就是缺少信心和勇气,所于错过了一次让大家深刻认识我的机会。过后我有些失望,更多的是后悔。可是一个月后,我最终鼓起了勇气,虽然最终并我没有当上班委,可是,我并没有把后悔留给自我,相反的,在这件事上,我明白了在大学的第一个月里我并没有与同学好好的勾通,所以,最终我以少有的票数落选了。
在过后的日子里,我尽量主动与周边的同学进行交流,虽然主动并不是我的天性,可是,我还是迈出了第一步。而今的我今非昔比了。可是,唯一欠佳的是,还没有主动与女生交流。这可能更取决我的性格,我想这个会是我接下来的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