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总是不经意间就从指缝间滑过,抓不着,拦不住。在近两年的初中生活中,我懂得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阳光总是明媚,我们在初中的生活充满了快乐与幸福。在为人处事方面,我对人有明显的变得更加热情,对待班级的活动上更加积极了,愿意为集体做事,也变得更开朗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下,我渐渐成长了起来。在失败与挫折的打击与磨砺下,我学着独立地去面对并且克服,在这个大家庭里,我受到了鼓励,给了我向上的动力。我因而变得更加热心地帮助同学,别人有不懂的问题时,我都会欣然解答。我与同学们融洽相处,建立友好关系,与老师相处融洽。
当别人沮丧时,我会主动去安慰和鼓励他们,让他们重新自信和乐观起来。我热爱生活,友善、体贴、外向,爱好广泛,对弱者有慈悲心及同情心,也对自己很有自信,擅长组织活动,喜欢与人聊天和闲谈,喜欢交际。
经过初中的生活,我能勇敢地面对成长过程中的挫折并且以正确的心态面对它,更加坚持原则,生活更有规律。有一定的自控力,能够限定自己来做事情。
风总是温和,每当太阳在前方,新的学习生活又开始。本学期我的常规做的很好,礼仪方面。发饰、指甲、校服、红领巾等均符合学校要求,进出门主动刷卡。在学校,我严格遵守学校校规,不破坏公物,不随便动学校的仪器。出操方面,我严格遵守出操的规定,病假时提前向老师说明原因并交假条,维护了学校的秩序。另外,午餐方面。在排队时,我不乱插队,严格遵守食堂的要求,不浪费粮食,且在午餐结束后主动将所在餐桌的椅子放好,并收拾好餐桌及地面上的垃圾。课间休息方面,我做到了文明休息,不追逐狂打。在升旗仪式时,我庄严肃穆,尊敬国旗。我上课不迟到,课前安静静息。另外,我从图书管借书后严格按照还书日期还书,绝不毁坏学校图书馆的图书。
学生,永远围着一个词转——学习。本学期我坐在学习方面总体还可以。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活动,从而学习时间减少了不少。上课时,我认真听讲,且记笔记记得很认真,我学会了用大脑筛选和过滤知识点,将最有用的知识点记下来,节省时间,且有更多的时间听课,没有错过老师所讲的另外的重点。预习方面,我先在课前把不懂的知识点勾画下来,上课的时候再重点挺这一部分内容,就能够很好地克服自己的难点和薄弱的地方,做到没有漏洞,这样听课更加有目标性和选择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适当的听课调整,最适宜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复习方面,文科我主要看知识点和笔记,理科我主要看错题和
难题,这样有助于攻克难点和易错点,在考试时就不会出现重复出错的情况,避免了扣分。最后,就是课外延伸、拓展和超前。我自己买了课外辅导书来辅助学习,利用课余时间来做题,大量见识题型,可以有效的克服易考点,避免错误。另外,我学会了举一反三,可以从一个知识点联系到更多的知识点,这样使所有的知识点在大脑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网络,用点、线、面一同串联起来,可以增强不同知识点的联系,避免知识的单一和独立,使知识点在大脑中难以搜寻出来的情况大大减少。我准备了各个不同用处的笔记本,例如笔记本、课堂练习本、作业本、听写本等。在应对考试前,我能够抓住自己的薄弱点,在积累本上看经典的题和错题,有助于考前复习。
人的一生都有指向的路标,这就是——我们的思想。在思想方面,我积极上进,有正义感,坚持主流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对待任何事我都有原则和主见,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我学会了客观地看待事物,明白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可以控制自己避免犯错。变得更有责任感了,更够承担自己或者别人给自己的任务,并高效完成。处于叛逆期的我们需要的是客观认识自己,我会尽量控制自己的行为,度过叛逆期。
人,不是完美的,总会有缺点。我在对待问题方面,钻研精神还不够,偶尔会放纵自己,让自己懒散了些。在学习时间的分配上,我还需做一些调整,将时间科学的分配,这是学习效率提高的关键。另外,对待各个科目要有相同的态度,不能轻视任何一门科目,任何一门学科都很重要。
在下半期,我希望自己能够克服弱点,重新按照新的时间安排开始学习和生活,保证生活的规律性。在下学期,尤其在英语方面要吸取粗心大意的教训,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我也要依然热心地关注集体,并同时管好自己的学习和行为习惯,望下半期我能够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