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八年(2)班的万浩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忆五四精神扬理想之帆》。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
五四运动是1920xx年5月4日发生的一次运动。
96年前,一群青年学生和年轻的知识分子,为了祖国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运动,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推动了现代中国的改革进程。
96年来,尽管物换星移、时过境迁,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却代代相传,“五四”两个字,已成为所有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胸前的徽章,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祖国的富强而不息奋斗。
历史的大潮滚滚而过,五四精神与日常新!
历史已经证明,青年只有把个人前途同祖国命运、人民事业融为一体,才能让青春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今天下午,西丽二中又有143名同学将光荣地加入中国青年团,作为老团员的我,我有如下几点建议:
一、勤于学习。学习是进步的根基。青年处在学习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愤学习、刻苦钻研,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
二、善于创造。青年时期是最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时期。全国广大青年都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潜能,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在不断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创造、善于创造、不断创造。
三、甘于奉献。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业的前提。广大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五四”精神,是代表着青春的精神,更是体现着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这是我们新一代“五四”青年实现理想的基础,更是牵引理想实现的风帆。我们正值青年,充满激情充满活力,让我们在“五四”精神的鼓舞下,坚定崇高理想,乘着时代的春风,扬帆起航,奋力前行,接过先辈的旗帜,承担起历史交给我们的重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