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优秀青年代表们:
今天参加团县委组织的这个座谈会,感到由衷地高兴。特别是刚才听了几位代表的发言,倍感欣慰。作为一名老团干部,我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代,走进了当年意气风发的青春岁月。在座的各位都是历届县“十大杰出青年”和“新长征突击手”,多年来,大家立足本岗、实干有为,为县域经济社会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县委及社会的充分认可。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县广大团干部顺致亲切的节日问候!
青年有着崇尚先进、效仿模范、追求卓越的特点。评选“十大杰出青年”和“新长征突击手”,可为广大青年树立比学赶超的标杆,感召和激励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开拓创新、实干争先,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1995年至今,我县先后评选出##届“十大杰出青年”和“新长征突击手”,可以说,大家都是全县青年群体中的先进代表和优秀骨干,你们的成长历程诠释着“平凡孕育杰出,杰出源于平凡”的真谛。你们的事迹体现了矢志进取、不懈奋斗的创业精神;情系家乡、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敬业爱岗、甘当路石的奉献精神。20_年来的实践证明:“十大杰出青年”和“新长征突击手”的典范作用,激励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向着崇高的目标奋斗不息、追求不止,这两个光荣称号,始终代表着##青年追求进步的方向。
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都非常重视青年,重视青年工作,对青年寄予了无限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未来发展就有希望”。_同志也指出:“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我们的民族就是这样的民族,我们的党就是这样的党”。这些都充分表明,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的培养。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牢固桥梁和纽带,其旺盛生机与活力是和党的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县委确立“##”的宏伟目标,振奋人心,充满挑战。推进##振兴发展,需要全县人民辛勤耕耘,奋力拼搏,尤其需要青年一代为之奋斗,为之奉献。“十大杰出青年”和“新长征突击手”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更应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更应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奋斗意识,更应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奋发图强。要充分认识到荣誉的来之不易,它不仅是社会的普遍认可,更是责任和使命,是实现理想信念、造就完美人生的内在要求。朝气蓬勃的事业,注定要把青年人推向改革发展的风口浪尖,去搏击风雨、成就事业。县委对你们寄予厚望,##的未来等待你们去开拓,你们有条件而且有能力在推动##赶超跨越的征程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