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于初三(2)班的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高举“五四”火炬,飞扬多彩青春》。
时光荏苒,又是五月,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一个我最喜欢的日子。在我心里,它不仅仅是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分之一,也是一个代表着中国青年的节日。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文华也。五月四日的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衰弱,走向振兴,挣脱屈辱,走向奋起,然而,我们不会忘记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烽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最易逝的一段。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象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有一句俗话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做一名理想坚定、志存高远的革命精神传承者。为将来更好地为祖国贡献力量,我们现在就必须努力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还要善于创新,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活动中去,不断成才。
初三的同学们,你们顺利的完成了一模考试,即将要踏上中考的考场。希望你们在最后一个月的日子里,继续拼搏,为自己的初中学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初一初二的同学们,时光荏苒,在你们尽情的享受初中生涯的路途中,也要加倍的努力,完善自我,改进自我,争做胥中好少年!
五月是灿烂的笑脸,五月是奔放的阳光,五月是纵情的乐曲,五月是华彩的诗行。五月属于我们,青春属于我们。我们要高举“五四”火炬,传承“五四”精神,打造青春胥中,追寻青春中国。想,要壮志凌云;做,要脚踏实地。同学们!让我们燃起希望的火焰,步步前进,节节收获,让青春在岁月的蓝天下激情飞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