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为祖国添一片绿》。
春雨蒙蒙,万物复苏。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孕育绿色生命的节日——植树节,面对今年的植树节,你是否想过在这个节日里,该做些什么?
让我们把记忆拉回到那个时代。1893年,孙中山先生亲自起草了著名的政治文献《上李鸿章书》。他提出:“中国欲强,须‘急兴农学,讲究树艺’。”1920xx年,在孙中山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政府正式公布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的规定,自此我国有了植树节。后因清明节对我国南方来说,植树季节太迟,同时也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国民政府又决定将孙中山的逝世日--3月12日定为植树节。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每年的孙中山逝世纪念日--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以纪念一贯倡导植树造林的孙中山先生。
自植树节诞生以来,许多人默默地用实际行动来为它庆祝生日,为它奉献一份力量。曾经有一个下岗工人,他用自己生命中最后几年的光阴种下了36000棵树。在这几年里,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目标,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终于,一片茂盛的森林在大地上登场,演绎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伟大角色。
现在的和平年代,人们正以不同的方式为祖国添彩,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呢?我们是中学生,接受教育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报效祖国的惟一方式。我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好成绩,就像世间万物,尽管面对季节温度的不同,自然环境的恶劣,但是他们仍然茁壮成长,因为他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所以我们今天就要争做一棵小树。为什么柏树能长得如此之直?为什么腊梅如此之香?为什么樟树能四季常绿?因为他们有顽强的生命力,难道你不想做一棵的小树吗?
而今,植树节就要到了,让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以班为单位,种上一棵树,把我们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决心与小树一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