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是全世界妈妈的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罗莎琳是一个性格孤僻的13岁少女,在她小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索菲娅一手将她抚养长大。因为贫穷,罗莎琳常常受到许多人的欺侮与歧视,久而久之,她对母亲有了怨恨。索菲娅在一家清洁公司上班,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也只能拿到微薄的薪水,看到女儿的性格日益封闭,她心里难受总想做些什么让女儿快乐起来。
机会来了,公司为了表彰她的努力工作,要放她一个星期的假,她想带罗莎琳去滑雪。然而,那一次的滑雪却造成了悲剧,索菲娅为了救自己的女儿,任鲜血在雪地里流淌,救援队因发现了那抹刺眼的红,救出了罗莎琳。那时,罗莎琳才心痛的明白,自己原来一直拥有一份世间最珍贵的财富----比血更浓的母爱。我们总是这样,当我们拥有的时候不以为然,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有一种感情,始终包围着你,以至于让你忽视了它的伟大;
有一种感情,永远呵护着你,以至于让你麻木了它的厚重;
有一种感情,一直支持着你,以至于让你不觉得它的珍贵;
也许朋友的嘘寒问暖让我们感动;
也许陌生人的迷途指路让我们感激;
也许师长的关切之爱让我们感谢;
那么,始终如一关怀着我们的母亲,我们是否为之感动过,感激过,感谢过?
我们总嫌母亲太啰嗦,却不想母亲那深深的关心。妈妈渐渐的老了,我们也长大了,可我们能为她做点什么呢?想给妈妈最好的一切!可妈妈是那么容易满足,一句“妈妈,我爱你,你辛苦了”便可让妈妈一天的劳累烟消云散;一张满意的成绩单,便让妈妈倍感欣慰···一切显得那么普通,这却是我们应该做的。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为感恩母亲行动起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