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经过一个祥和、喜庆的寒假(春节),我们又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2019年春季。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回到了学校,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要有新的规划、新的起点,新的学期对我们学校来说,将是收获的季节。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提出如下要求:
1、开好头,起好步,抓好开学第一周。凡是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作为教师,要认真备好第一堂课,认真组织好教学,给学生以信任感。作为学生,要把心思收回来,专心听课,按时完成作业,实现良好开端。要在开学第一天实现学校各项工作走上正轨,一切都要正常化,一切都要规范化,各项工作要抓早、抓落实。
2、要树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说过: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的自信心,要毁灭一个人只要毁灭他的自信心。这就足以说明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作为教师,首先要自信,其次才能他信。为此,必须要做到恪守师德,提高师能,锻炼师魂,要向胡-总-书-记说的那样:“潜下身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严谨、笃学、立德、树人”。作为学生,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分辛劳一分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3、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教师的教育关怀,感恩学校同学的体贴、合作,感恩社会的帮助、和-谐。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爱自己,爱老师,爱他人,爱学校。特别是六年级的同学,你们是全校同学的榜样,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荣。希望你们志存高,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良好的作风和习惯,为母校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希望你们要好好把握每一天,勤学苦练,不断完善自我。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有读书!拿出实际行动,以一颗感恩之心,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最后,祝全校教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祝全体同学健康成长,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