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五月,春天;南飞北飞,花满园。
20世纪80年代5月,欧美工人为争取合法权益反对剥削压迫而罢工,今天的劳动节就这样诞生了。
“北山种了一种南山,是不是帮耕田有偏见?希望天下人都像我一样,四海少荒。”这首诗描述了山区农民的劳动生活。他们互相合作,表现出勤劳勇敢的精神。劳动创造了人,创造了美,为我们创造了更美好的生活。自古以来,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劳动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我们的父母是劳动者,我们的老师是劳动者,我们的后勤保洁阿姨是劳动者。官方说法是,千千成千上万的劳动者挥洒汗水,努力建造今天的高楼和现代化的高速公路,把荒地变成了良田。五一假期快到了。我希望当学生们在这个美丽的节日里享受美好的春天和幸福的生活时,不要忘记感谢整个社会给了工人们一个快乐的假期。
但是,在我们同学中,还是有一种厌恶劳动的错误观念;我们的学习是一种劳动,做卫生,做家务也是一种劳动。如果我们今天不能掌握这些基本能力,我们明天就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工人。态度决定习惯。如果我们的劳动就像做一个大盘子,树立正确的态度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个盘菜的灵魂,拥有良好的习惯就能让这道菜更加美味。
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班级充满活力,让我们的班级更加干净,让我们的宿舍更加美丽。让我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