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即本周四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以往的植树节我们也曾组织过丰富多彩植树活动,去年,我校少先队还集合了部分优秀队员参与市少工委组织的上山养绿护绿活动,并获得了优秀护绿小队称号。今年的植树节学校不具体组织安排植树活动,但同学们可以在自己家所在的社区、自己家的小园、露台、阳台等栽一棵树,养一盆花,并从今天开始特别注意爱护学校一草一木。爱护学校花坛仅存的那几棵碧绿的小草,爱护操场边那并不繁茂的小树,爱护足球场里那稀散的草坪等等,尽同学们的一切努力来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
这里我为什么说“花坛里仅存的小草?”因为我们学校的花坛在每一次总务处花钱雇人种好小草以后都会慢慢开始秃变,为什么呢?是有的同学常常不注意时踩踏了进去,把碧绿的小草给踩死了。为什么说“操场边并不繁茂的小树?”因为有的同学在小树给我们带来绿色,制造着生命所需氧气的时候,伸手过去摘下了绿叶,折下了树枝。为什么我又说是“足球场里稀散的草坪?”请同学都回头看一看,估计有很多地方都再也长不出小草了,也许是同学在嬉戏玩闹时、也许是低年级小朋友们在玩过家家游戏时破坏了小草的根系。
我想植树节,应该是绿色的,应该是美好的。因为有了藻类到参天大树,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才有了动物,进而有了人类。绿色大自然是人类发展的摇篮,是人类共同财富的宝藏,也是人类智慧与生命的源泉。植树节后,我希望同学们保护绿色,爱护绿色的意识会更强一些,我希望同学们关心学校、爱护校园的情感能更浓一些,我希望我们的校园能更绿一些,天空能更蓝一些。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们自己做起,爱护一棵小树,爱护一棵小草;从我们身边做起,制止一次损坏草坪的游戏,制止一次损坏小花,小树的行为。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绿,更美。只有这样,我们的红领巾才能更红、更艳。让我们协手共同努力,让我们齐心共建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