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军训结束了,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三天使我感受到了这扇"迷彩"大门后的艰辛与快乐,知道了什么是军人,也深深体会到了军人的生活。军人身上有着高尚的品质,肩负着神圣的责任,他们是既平凡又伟大,受众多人尊敬的人。
军训前我对军人的理解是,肢体发达、头脑简单、没文化;军营就是一个既艰苦又单调的地方。但当我真正走进军营,切身体会军人生活时,我发现我对现代军人与军营太缺乏了解了。他们不但威武强壮,而且胸怀大志,不仅军纪严明,而且掌握着许多现代科学文化知识。
军营里不仅能看到他们习武的风采,也能听到他们嘹亮的歌声。记得刚到部队的时候,我们的内务很差,书包、脸盆、鞋等生活用品无序地摆放在宿舍里,12人的房间显得杂乱不堪。当教官给我们做示范时,我发现所有的东西都放在规定的位置上,被子叠得非常整齐。
在早晨训练时,我看见军营里的战士们,无论是何时何地,不管是走路或坐姿都跟训练时一样,总让人觉得是那样的精神抖擞、英姿飒爽。这种整齐化一的军营风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三天短暂的时间里,使我们这些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能从军营生活中经受锻炼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不仅使我们学到了好的作风和生活习惯,也锻炼了我们的自理能力,同时也使我们学会了互相帮助,懂得了关心他人,明白了什么是集体和集体的利益,使我们更加团结和亲密。
尤其是让我尝到了苦,随之又从苦中品到了快乐,它让我觉得充实而有意义。特别是每天的训练和那火一样的烈日下,磨练了我的毅力,增强了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提高了我的体能,也从很多方面对我进行了考验。一次一次的队列练习、数小时的各科目训练,我没有怨言,都坚持到底。因为我知道,我们尊敬的军人们都是这样磨练而成的,走向成功的道路上都必须经历——“苦”这一关的。
短短的三天时间在紧张和快乐中过去了,我们与教官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分别时依依不舍。我想如果我们能把学到的这些好的作风带到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去,那一定会让教官高兴的。同时,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去军营体验生活的机会!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像一个军人那样来约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