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校里是一定得握枪的,这是我的愿望。而3月17日这一天,我的这个愿望实现了。3月17日下午听到集合令后,我们班快速排队到操场,前往射击场地。这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这种激动是前所未有的。我与同学虽然事先学习了射击的要领,似乎都胸有成竹了,但听了教官的现场介绍后,大家都不那么自信了,因为靶子和射击员相距10米远,靶子的大小只有17厘米乘17厘米。
当这个消息传到我耳中时,我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似的,无精打采。但当前面的同学成绩都很不错,连眼睛近视的孙瑜奇也大了一个十环时,我又打起了精神。于是,我便开始练起了握枪的动作。“下一个”毛教官说。我从想象中被拉回现实,我愣了一下,明白是叫我时,我冲冲地走到射击位子,我把枪托顶住右肩,左手向前握住枪身,右手摸向扳机,左眼紧闭,右眼瞄向靶子,当我看见三点一线时,我扣动了扳机。只听见“啪”的一声,我打出了第一枪。
这时,毛教官拿来一张上面有三个枪眼的靶子,毛教官轻蔑地说:“如果你打不到合格的话,就把这张靶给你吧。”“不要”我坚定地说,“我要用自己的实力打出好成绩。”于是,我便认真地开了第二枪、第三枪……,“五枪打完了”毛教官说。我站起身,傻傻得望着鞭子,等靶纸传回来时,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很欣喜,我高兴得一蹦三丈高,快合不拢嘴了,我五发五中,共打了27环。实弹打靶活动让我体会到靠自己的能力和努力收获的成功是最快乐的。名师点评:这篇作文,描述的是小作者在军训实弹打靶时的情景。小作者首先描述了自己打靶前的内心活动:开始前的兴奋、看到靶纸时的担心、以及在同学取得好成绩后重拾的信心,小作者把自己心情的转变过程描述得很详细,为下文自己的最后成功做好了铺垫之笔。
接着,小作者开始描述自己在实弹射击中的表现:“我把枪托顶住右肩,左手向前握住枪身,右手摸向扳机,左眼紧闭,右眼瞄向靶子,当我看见三点一线时,我扣动了扳机”,小作者的描述非常具体,动词的使用非常准确到位,仿佛让读者看到了小作者一连串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