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军训转瞬即逝,留下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带走了我们脸上那最后一分幼稚。军训是苦的,苦在那对身体的磨砺,它也是甜的,甜在那苦后小小的快乐和倒下后同学老师的关怀。
军训开始是,整个人不在状态,一个上午的训练之后,就有些勉强了,站军姿时,我就坐下休息了。感受到老师关怀的目光后,在那严肃安静的环境下,心中有了丝丝温暖。课后同学的问候,也让我感受到他们的关怀。
呵呵!在冰冷严肃的军训后也有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的甜,不过和军训的表面情况一样,总是会露出苦的。
军训第二天的下午,我们就开始攻克自己的“弱点”。一次次地重复一个动作,一次次地让教官不满意,于是我们一次次地受到惩罚。经过了这一下午的训练,我们也的确在“起步走”这一动作上有了进步。一下午的训练,也的确让我们吃到了苦头,尝到了军训的苦滋味。
军训中也有快乐的地方,也就是下雨天在教室里学唱军歌,教官交给我们的是《团结就是力量》,军歌很简单,只有几句话,但他能很好的激发我们对军训的热情,激发我们的斗志,以唱出响亮的军歌来一起我们心中对军人的共鸣。
不过随军歌而来的就是实践它所蕴含的道理。那个下午的军训,使我们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个道理,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把动作做到极致,做到完美。
军训最后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军训给了我们矫健的身躯,百折不挠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关爱和团结的真谛。
军训是甜苦相交的,像一杯热咖啡,只要细细地品尝它,便会尝到那隐藏在苦之后的甜。它只有靠我们去品尝,去发现。享受军训生活的苦,就会得到它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