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当农民了。这是临行前妈妈的开玩笑说的话,一语成谶,这几天我影响最深的不是军训的内容,而是真真实实回归原始的拔草活动。
连续两天的阵阵阴雨,我们的训练也不算累,以前每次训练一天之后就已经腰酸背痛了,这次却一点感觉也没有。上午雨下小了,教官把我们带到指定地点开始布置任务,一开始大家都很兴奋觉得一定很好玩,可是当教官说明了要求之后,所有人都傻眼了,要把眼前的草连根拔起,不只是快到膝盖的长草,一些矮矮的短草也同样要拔去。大家只得找到自己的区域开始拔草了。
我伸出手,便触碰到了雨后残留的露珠,被大雨冲刷的泥土。握住一把草用力向上拔起,却发现自己并未拔起多少,并且所拔的地方还要进行二次工作。扭头看看一旁的庞老师,抓起一大把往上一拉,并不把手中的草扔到一边而是抓着继续把,这样一来手既不会被草划伤,速度也快了不少,我一下子得到了启发,也学着庞老师的样子做了起来。埋头苦干刚三分钟不到,我就已经腰酸背痛了,只好站起身来歇一歇,一看旁边的同学们也已经开始觉得累了,再看看自己的双手,已经沾满了泥土,黄得不忍直视,这,真的是我的手吗?还没来得及感叹完,老师和教官就已经催了起来,"快快快!这才干多久啊!""那边那边,快点蹲下来继续!"无奈之下,我只好深呼吸一口又开始忙碌起来。
"呀!有蚯蚓!""啊呀!我挖到蚂蚁窝了!""这是什么啊!啊啊!好吓人的虫子!"当大家都差不多拔秃一部分的时候,那些原本隐藏在草丛中的虫子们纷纷出动了一个个与虫子偶遇的同学都吓得跳到一边,而有些同学却对虫子视而不见,继续淡定的拔着,我也只好硬着头皮无事虫子们。
一会儿,天上又下起了小雨,我们专心致志地拔草便没注意到,直到雨越下越大,教官只好把我们带到礼堂躲雨。这时候我才注意到手有些胀痛,一看手掌都已变成土黄色,掌心的一条条褶皱也清晰可见,没想到大家也都在看着自己的手,都成了这样,有的倒霉的同学手掌都破了。大家都在叹着气,埋怨着真累,还不如去训练,但是累却又有趣。
忙碌了一上午,终于完成了任务,还真的像是赶完了农活总于松了一口气。
当你在做什么事时,觉得这就已经累到了极限,但你要对自己说我可以再坚持一分钟,而后你又可以再坚持接下来的一个个一分钟,拔草如此,一切都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