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过往的日子,犹记得,临近开学的那几天,我一直对于开学报名之后就要开始的新生军训跃跃欲试,充满了期待。本以为,军训会很有意思,可以很快乐、很轻松地度过,而之后的事实证明我想错了。军事训练,顾名思义,就是说要对我们进行军事化的较为正规的艰苦训练,要我们体验一下部队生活,感受军营的氛围。而对于我们这些新生进行军训的目的就在于加强我们这个新组建的班集体的凝聚力,要我们更加团结,并且学会遵守纪律,提高我们的自控能力,要我们学会吃苦,强健体魄等等一系列的因素。所以说,军事训练对于锻炼我们的身体和心智来说,亦是有许多的益处的。
我们已经度过了5天的军训生活,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每一天,都是身着迷彩服,烈日炎炎,在太阳的炙烤下我们一遍一遍地重复训练各种动作,站军姿、齐步走、跑步走、踢正步、前后左右转等等一系列的动作,要求你不断地练习,无数次地重复,直到达到了标准,而且,要努力做到,还要与其他人保持一致。如果有一个人做错了动作,那么整个团队就又要重复一遍,一直达到整齐划一为止。这样的生活,乍一看,会觉得枯燥乏味,无聊至极。而只有亲身体验过之后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这样的生活,就是要锻炼我们的吃苦能力,加强我们的忍耐力,要我们对于外界的一切都尽力做到不动声色。几天下来,几乎人人都会觉得腰酸背痛,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会见彩虹。凤凰在浴火重生之后,才会展现出它的风采。或许我们在经历了磨练之后,会变得更加优秀。
军训生活,有苦亦有乐。当你一动不动地站军姿时,你会觉得很痛苦。但当你发现几遍的练习下来,大家的步伐整齐划一,同学们行动一致时,你会庆幸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在休息时,当教官带着你与别的班级拉歌时,你会觉得仿佛在一瞬间,你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气,甚至有一种“同仇敌忾”的感觉,这应该是在相对来说比较枯燥的军营生活中的乐趣之一吧!
我们的军训生活,有烈日的陪伴,有身体的酸痛,有教官的呵斥,亦有拉歌的乐趣,有教官打的军礼拳,有集体的团结。我相信,经过了这5天的军训生活之后,我们会变得更加优秀,同时也有了前所未有的谨慎与身体上的收获。
军训生活,让我们的心智有了一个提升,让我们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