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是传统的首项任务,现在的人们文明对于他们来说,只是随口的事,根本无法做到切实:随口说脏话,乱扔垃圾等等。文明在他们眼中只是很小很小的事。在我看来,失去文明的国度,称不上是一个国家。现在的学生随口脏话,进场斗殴,连老师都骂,谈何文明。
辛勤是找回传统的首项任务,辛勤是世界向来都看好中国的一项传统美德,就是因为祖先们的勤劳,才有我们现在的生活。清洁工起早贪黑,打扫城市,把美奉献给大家,这是辛勤的一种表现。父母为了子女得到一个良好的教育,不惜辛劳,一日打两份工。那一丝丝白发,一道道皱纹,都是他们辛勤的表现。很多人放弃高薪生活,毅然走向大西北,为祖国的边疆盛开出一朵朵灿烂的花,那如尖刀般的寒风在他们脸上打下的伤疤,便是他们辛勤的见证。可是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哪怕是地上、天上、地下都有密密麻麻的交通网,为人们的出行带给了很多的方便,从此便变得懒惰。
诚信是传统的脊梁柱,找回传统必须找回诚信,现在的人们为了一份工作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毫无诚信可言,古人言:“诚信如金”。可大家都认为对不起是解决违约的最好方法,很多公益广告都写出了现代人的“诚信”。
然而古人们的传统我们也有许许多多的传承:端午节吃粽子,纪念屈原。中秋节赏月,吃月饼,和家人吃饭,象征团团圆圆。
所以,传统是十分重要的,找回传统,找回这份祖先留下的“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