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一个人身上的重要品质之一。俗话说得好:人无信而不立,人要是没有诚信,轻的话是身边的人将渐渐疏远,严重的话将无法立足于社会。
不过人有了诚信就有大大的好处了。正如材料中的老婆婆的馒头摊子,整个买卖过程不需要有人监督,全靠个人的自觉性,就算你拿了馒头不给钱,也不会有人知道。可是就算是这样,也没有人来贪这个便宜。这个老婆婆选择了相信大家,我们也不能让她老人家失望,不能因小失大,因为这点馒头而丧失了身上的重要品质——诚信。
诚信是一朵鲜花,而我们正是在花丛中采粉的蝴蝶,要将这诚信之花传遍天下。
古时候就有一个有关诚信的故事,这个故事叫曾参杀猪。曾参有妻子出门忙碌,但他们的孩子硬要跟从,曾参的妻子就哄孩子说回来杀猪给他吃,因此孩子才留了下来。曾参回来后就立刻开始磨刀,他妻子回来后看到他磨刀就问他要干什么。他说要杀猪给孩子吃,他的妻子就说是骗孩子的,但曾参却说对孩子说的话要守信,否则会影响孩子的,他将可能变成不讲诚信之人,因此曾参将猪傻了给孩子吃。
这故事表明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要从小培养的,大人的言行会影响孩子。如果社会是一片森林,那我们就是一只小鸟,要是我们没有了诚信,就好比没有了翅膀,那我们将永远无法接近森林,这社会的森林对我们来说将会是可望而不可及。
诚信对于商家更是不可缺少的,在如今,地沟油、苏丹红平凡出现,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危害。如果所有商家都讲诚信,保证产品的安全性,那么油条哥等人的出现会变得令人夸赞吗?如果人人都诚信经营,那么他们的做法将是普遍现象,将不会被媒体和大众关注。可是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诚信经营却是消费者梦想的地方。因此可见诚信在整个社会的重要性。经营就像盖楼,而诚信就是地基,如果没有诚信这地基,那么这楼就是盖起来,也会随时坍塌的。
所以让我们人人拥怀诚信之花,共同创建美好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