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则寓言故事里,一位商人在上帝给他礼物时,选择了金钱、地位、家庭唯独扔下了诚信,结果他下了地狱。虽说在我们生活中遇到的仅仅是一些小事,说过的仅仅是几句谎言,而在现实利益与诚信发生矛盾是,还是请您选择诚信吧,因为守住诚信,就是守住了做人的根本;守住诚信,就守住了成功!
诚信对于每个人至关重要。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同样,有诚信的教师,才能赢得学生、家长的拥护和社会的支持。诚信,是道德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做人之本、兴业之本、立国之本。
作为教师,我们应时时审视自己,用博大而无私的爱去塑造学生美好的心灵,用诚实守信的人生准则去铸造学生的人格。每当面对学生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我常问自己:你是否做到了像侦探一样的敏锐,去发现学生的优点;像法官一样去对待学生的纠纷;像智者一样诚恳去宽容学生的错误。因为年轻,我们的学生可能一时迷失我们是否做到了用真诚使他们重新奋起?
作为教师,哪里有诚实,哪里就会春光明媚,哪里有信任,哪里就有繁花似锦。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时时审视自己,用博大而无私的爱去塑造学生美好的心灵,用诚实守信的人生准则去铸造学生健全的人格。作为教师,每当面对学生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我常问自己,你是否做到了像侦探一样的敏锐,去发现学生的优点,像法官一样的公正,去对待同学的纠纷,像大智者一样的诚恳,去宽容学生的错误,因为年轻,我们的学生可能一时迷失,我们是否做到了用真诚使他们重新奋起?作为教师,我们的信任会让学生更加快乐和幸福。
待人以诚信,如同一轮明月的清辉普照大地,是诚信,让黑暗变得光明,让世界变得美丽,是诚信,让世界充满生机,让生命充满活力,老师们,让我们共同来营造一个诚信的世界,感受生活的幸福与美好,感受世界的宁静与美丽。
缺失诚信,失我国魂!缺失诚信,国将不国!中国呼唤诚信!中国需要诚信!中国必须诚信!中国诚信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的系统工程!诚信中国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奋斗目标!我们当代大学生不能对此无动于衷,也不能空待诚信体系的趋于完善,才释放自己心里那微弱的诚信。心底坦荡天地宽:诚信为人,必能取信于人,立信于人,收获的一定是朋友;诚信做事,必能韧如江流,动如海啸,赢得的一定是信赖和尊重;诚信对待生活,才能挫之不馁,安之不燥,我们终将能取得成功。诚信是驿站,给劳顿的步履以歇息;诚信是力量,给疲惫的身心以补给;诚信更是我们做人处世之根,安身立命之本,给我们生命以支撑,给我们一路跋涉以意义。让我们携手共创诚信中国!诚信从你我做起!诚信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