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诚信是为我们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有人说诚信是黑暗中的一盏路灯,它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让我们不再迷路。
有一次,妈妈出门买东西,但因为我的一不小心把妈妈心爱的杯子给砸碎了,我十分愧疚,把水杯的碎片藏了起来。妈妈回家了,我十分害怕妈妈知道了骂我,手时不时抖一抖,一会到家妈妈就喊渴,刚要拿水杯喝水时,发现水杯不见了,便疑惑地问我:“宝贝,我的水杯在哪儿啊?”“我不知道啊?”我装糊涂地回答。“真的吗?”妈妈半信半疑地说。“那就奇怪了,难道水杯自己长腿跑了?”我听了无言以对,妈妈看我紧张的样子,猜出了是我干的了。
我为了不让妈妈发现,故意装出一副无辜的表情说道:“妈妈,真不是我干的,难道我的话你也不相信吗?”“我相信,但如果你真做错事了,我希望你能坦白说出来。”妈妈严肃地说。妈妈话中有话,像是想让我“自首”一样,我听了心十分沉重,像一块大石头一样。我默默心想:我欺骗了我的妈妈,妈妈会不会责怪我呢?如果妈妈知道了会不会不再喜欢我了呢?想到这儿,我的眼睛湿润了,过了一会儿几滴眼泪从我的眼睛里流了下来。为了不让妈妈不喜欢我,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去跟妈妈讲实话。
我跑到了妈妈的身边,流着热泪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向你说了谎话,其实你的水杯是被我打碎了,怕你知道,所以被我藏了起来,请你原谅我的过错,好吗?”“好,我原谅你,以后你一定要诚实,错了要勇于承认,知道了吗?”妈妈笑着说。我点了点头说:知道了,妈妈!”
怎么样?听了我的故事,有没有感受到诚实的重要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