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绽放于人类之树的一朵鲜花,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无论面对怎样迷离的尘世,更应始终是一面诚信的大旗。
我们教师要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廉洁从教让全社会满意;家长把一个个天真烂漫的孩子交给我们培养,这是对我们的极大信任。我们一定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尽职尽责让每一个家长放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看看他们的眼睛,如星星般明亮,如泉水般清澈。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坚定。在这样的纯洁面前,哪怕说错一句话都是对他们的亵渎;有了这样的坚定,让家长和孩子充满了更多的对老师的执着和无比的信任。所以我们庄严宣誓:任尔东西南北风,咬住诚信不放松,关心爱护学生,平等对待学生,不歧视不体罚,以自己的诚信去洁净千万学生的心灵。
然而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尤其是较差的学生,做家长的都有这样的体会:孩子犯错会一犯再犯;有时会偏偏在你强调之后闯红灯;而有时又恰恰在不应该的场合捅娄子……做一个孩子的家长如此,更何况是整天面对五十多个学生的老师呢但神圣的职责不允许有丝毫懈怠。所以我们教育系统及时赋予诚信服务新的内涵:让微笑走进课堂,让学生快乐成长!
让微笑走进课堂,虽然只有七个字,却包含着太多太多。
老师是凡人,也有七情六欲,所以当老师因种种原因而心情索然时,却仍带着微笑走进课堂,这是对教育事业多么的忠诚!当你苦口婆心辛勤教育的学生又惹起是非时,你依然满脸微笑循循善诱,这时的微笑是对学生多么深厚的爱呀!
让微笑走进课堂,抒写着老师对学生的关怀,让微笑走进课堂,更包含着学生对老师的呼唤。
让微笑走进课堂,课堂活了,道理象蜻蜓彩蝶在舞,似一双双翅膀,扇起同学们的热情和孩子们的天真。
让微笑走进课堂,课堂美了,学生们笑了。知识如鲜花金果般在孩子们当中绽放微笑,催出同学们采摘的急迫。
让微笑走进课堂,课堂笑了。世界敞开美丽的胸怀,任每一个同学尽情欢乐。欢乐之中的学生,把一个个道理捉住,把一颗颗知识收获。此时啊,我们也在收获,收获老师独有的欢乐!
诚实,微笑,让我们的课堂更富有诗意,让孩子们的明天更加美丽,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灿烂。今天我们在教委及学校的共同领导下,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用微笑撑起一片诚信的天堂,让一小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