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语有云: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有诚信,人方安立于天地。
纵观古今,因诚信而流传的故事数不胜数,它们已经凝成闪烁的星辰,深深印刻在中华民族的灵魂里。
张骞出使西域,百转千回,面对匈奴的威逼利诱而矢志不渝,虽结婚生子,仍不忘使命在身,经千辛万苦,最终不辱使命。
程婴救孤,忍辱负重,一手扶持赵氏孤儿除去奸党,报家仇,事成之后为报公孙杵臼伏剑而死。
尾生抱柱守约,大水漫腰,风雨飘摇,死神随时降临。然生当言而有信,死当光明磊落,至死,尾生都不舍诺言。
古人的诚信,让我们感叹,更让我们敬仰。然而当今却不同于古代,金钱和利益的喧嚣弥漫了整个社会。在激烈的竞争下,诚信似乎要被掩盖着狡诈与欺骗的“聪明机智“所代替。
假冒名牌,假冒药品,考场作弊,昧心拾金,甚至假冒乞丐以骗取同情……更为严重的是狡诈与欺骗过后的诚信危机,不仅牵涉到经济领域,更多的影响在人心。“小悦悦“无人过问,老人摔倒无人敢扶……一幕幕,触目惊心。诚信是我们要面对的主要问题。试问:有谁愿意生活在一个充满谎言、毫无安全感的国度呢?
孔子曰: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诚信,本该作为一种尊严、一种信仰存在于现世。诚心更是一个人修养与信念的体现。
苏武牧羊,冰天雪地里傲然守节。他的背后站着他所能承诺和守护的一切,他以生命践行对祖国的诺言,所以他能在匈奴不卑不亢,坚守节操。
彩票店主为某彩民垫资购买福利彩票,中500晚大奖时,依然通知彩民,并将彩票交还。在如此大利面前,坚持诚信,实属可贵。
诚信与利益不是对立的。
诚信做人能够为人生创造更多的成功机会。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处世之宝。诚信待人,别人便会报以诚信。
诚信不曾贬值,即使有人在背弃,有人在怀疑,但更多的人在坚守。因此,莫要失了对真诚的信任。让我们以诚信待人,对诚信信任,坚守诺言,发扬诚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