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天线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到做人,大到做事。公交车上的自动投币机不正是最好的象征吗?
比如说,我们学校的校训:诚于做人,恒宇求知。每天坚持做一个诚信的人,恒于求知也将是迟早的事。“欲要成才,必先成人。”诚信是做人的根基,假设你的根基就不牢固,那么,敢问你还敢继续建造这栋危楼吗?如果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失去了信任,你敢想象这个社会是怎样的一片狼藉?
日本有一家餐饮公司,他们对餐具的标准十分严格,每一个碟子都要洗七遍,正是如此,这家餐饮公司远近闻名。就在这一天一名职工为了草草了事,把剩余的碟子都刷了五遍,经理检查时立刻检查出不合格,随机解雇了这名员工,当她去任何一家公司应聘时,看到他这段经历,都纷纷不敢录用他,一次的不诚信造成了一辈子的遗憾。同样,也给自己的人生涂黑了一部分。
而如今的这位大娘,正是信任彼此才把自己的摊位留在无人看管的地方……这样,既可以在别人心中形成信任的心理,也可以造福社会。
我想说,诚信爱你不容易。食品安全问题频频发生,危及国民健康,究其原因,就是不法商贩道德沦丧与诚信缺失。如果这些商贩能以孙水林这样诚信得人为榜样,那么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其乐融融。何乐而不为呢?
年轻人来世要记住,在迷津渡口千万别选错。诚信是人生幸福的源泉不可丢。反以此诗作话:迷津渡口诚信抛,一生苦恨悔难消。且将虚伪付江澜,斩闯红尘任逍遥。
诚信是大海中的一个罗盘,在你迷失方向之前,引领你前进的方向;诚信是无垠沙漠中的一篇绿洲,在你无助时给你心头一股洪泉。诚信是……
人生之所以精彩,在于他拥有这世间美好的东西—诚信。如果你想要拥有一个缤纷的人生,那么请记住一句话:迷津渡口不可将诚信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