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因有了诚信而得到尊重,人因有了诚信而得到敬仰。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孙东林与哥哥孙水林对诚信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孙东林与哥哥孙水林是打工出身,深知农民工打工不易,所以他们从承包工程开始,他们从不拖欠工人们的工资,因为赶在年前把工资发到人们手中,哥哥孙水林在返乡途中遭到车祸,为完成哥哥的遗愿,孙东林自掏腰包33。6万元,送到60余位农民手中,哥哥离世,留下的账单不多,农民工全凭良心领钱,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诚信,更体现了信义兄弟自工作以来所遵守的诺言,“孙东林”信义兄弟为代表,为尊严承诺,为良心奔波,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上演了不欠薪的悲情接力。
这件事引起了社会强烈的反响,也许我们可以看到更多令人心痛的缺失,但“信义兄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以平凡的行为恪守着社会中最基本的道义良知。
一个没有诚信的人是不健全的人,一个没有诚信的企业是没有办法存活的。
在经济迅速发展,GDP逐年上升,人们的诚信却逐渐被岁月所磨灭。就如20xx年三鹿,这个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很多孩子的家长因为三鹿奶粉是几十年的老品牌,有是当红明星代言,而选择为孩子买三鹿奶粉,但三鹿奶粉中的三聚氰胺,却抹杀了一个又一个无辜幼小的儿童的健康,这应该责备谁,家长吗?家长也是无辜的,他们因为信任而去为孩子买三鹿奶粉,而三鹿的工作人员却为了牟取暴利,不顾奶粉质量,信誓旦旦地做宣传,那些华丽的词藻犹如一把利剑刺向婴儿们的喉咙,同时在精神上吞噬着家长对三鹿奶粉的信任。
20xx年7月三聚氰胺奶粉超标事件“卷土重来”,在青海省一家乳制品中三聚氰胺超标达500余倍,在奶粉里掺入三聚氰胺,一人谓甚,岂料一而再再而三,一方面反映奶粉行业知法犯法,另一方面反映人们诚信的灭绝。体现了中国奶制品市场最大的信任危机。
然而在这样一个信任危机的社会中,有位卖馒头的老大娘却毫无顾忌地把钱箱放在车子的旁边,牌在上写道“主人回家吃饭,买馒头请自觉把钱放在钱箱里”,这是对顾客何其的信任。在这个金钱利益充斥的社会中我们应该保持这最原始的纯真诚信的心,这样人与人之间才不至于这么的冷漠无情,“小悦悦”事件才会避免发生。
诚信是一朵洁白的雪莲花,盛开在每个人心中,让沁人心脾的花香缭绕在城市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