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就经常被妈妈逼着学艺术特长,而我,就只有舞蹈坚持下来了。
初识舞蹈,是羡慕那些姐姐的衣服好看。舞跳得好。我一直以为只要学,就能跳出高水平。可惜,我错了。
我的舞蹈老师非常严厉,所有事情都必须要我做到非常完美,如果一个地方未做好,她就会拿一把尺子打我没做好的部位,常把我打哭。
渐渐的,我接触的舞种多了。老师也将爵士舞和芭蕾舞教给我。基本功也愈来愈难。什么体能训练,大跳,钗,平板支撑,静蹲等。就在最近,我报名了一个舞蹈比赛。因此,常常训练得脚尖和腿酸痛。我常常晚上贴着药膏坐在床上默默哭泣。我曾喊过,曾闹过,曾哭过,却始终不能放弃。前两天,我的腿部拉伤,坚持去训练。坚持不下来时有点松懈,老师生气的抓起小尺子往我身上打。尺子落在了地上,我吸了吸鼻子,不争气的眼泪掉了下来,缓缓的落在尺子上,一滴,两滴……那把尺子,那把打我打弯的尺子。我抓起尺子往地上一扔,就推开门冲出去。
外面已是一个雨的世界。我淋着雨一瘸一拐地走在马路上。忽然,我看见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鸟正努力的试着飞向树上的洞穴里,可豆大般的雨点打在它的翅膀上,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冲着小鸟喊:“你我都是同类人,别白费力气了,我们一起走吧!”而小鸟仿佛是听得见我在说什么,回头看了我一眼,仿佛在说:“我不会走的,我要努力,努力到所有人都放弃!”随后,又在努力往上飞,我的心顿时像被火点燃了。是啊,小鸟都这样努力,我为何不努力呢?
我又重新回到舞室,努力训练,常常废寝忘食。即使老师还是把我常打哭,但我还是咬咬牙过去了。
霓虹灯闪烁,我站在舞台上,随着舞曲悠然的舞蹈。一曲过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在舞台上会心的笑了。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么才能看到破茧成蝶的美丽?不永不言弃,怎么才能看到破竹的锐气?只有努力,才能梦想成真,我的舞蹈梦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