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什么是梦?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意味着现在就去思考未来,或者一些可以实现但只能通过努力才能实现的事情。梦想是让你觉得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甚至可以看作是一种信仰。
梦想不是现成的食物,而是我们需要播种的种子;梦想不是画出来的画,而是一张白纸,不允许我们去画;梦想不是茂盛的绿洲,而是沙漠,需要我们去耕耘。
有人说:“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梦想。”有些人的梦想是成为像姚明一样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展示体育的力量和美丽。有人梦想成为杨利伟那样的优秀宇航员,去探索宇宙的奥秘,也有人梦想成为李连杰那样的武术家,发展传统武术。
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充满音乐和艺术的金融投资者和慈善家,我经常在想为什么要成为一个充满音乐和艺术细胞的投资者和慈善家。我喜欢音乐,所以在我发展成为音乐艺术特长生之后,我的职业就会和音乐相关。我想成为一名投资者,因为我想为我妈妈的花店赚很多钱。我做慈善家的时候,不希望贫困山区的孩子受苦。我妈妈告诉我从小就要做好帮助别人的准备。
长大了,白天想做投资人、慈善家,晚上想和朋友一起放音乐,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的歌。上了初中后,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我学习了其他的东西和音乐,我正在努力学习。
梁启超曾说:“青年的智慧是民族的智慧,青年的力量是民族的力量,青年的进步是民族的进步,而青年优于地球,那么民族的力量就优于地球。”我们是新一代中的幸运儿,我们能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中,我们应该更加努力。每个人都有梦想。我希望你能实现你的梦想。
谢谢,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