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如约来到了芭蕾舞教室,这是我一直梦想的地方。看着这里美美的一切,我开始了一场“芭蕾舞之约”。
我的芭蕾舞老师叫笑笑,听了她的名字,我心想:这个名字真好听!一看这个老师就很温柔。我在更衣室里换上了粉红色的芭蕾舞裙,穿上了洁白的裤袜和淡粉色的舞鞋,像一位仙女一样“翩翩”地走进了练功房。
笑笑老师先让我学“劈横叉”,可我的两条腿怎么也劈不直。于是,老师教了我一招“妙计”——靠墙劈横叉。我心里一惊,忐忑不安地走向墙壁,心想:这劈横叉真可怕!一听就很痛!我又转念一想,老师也是为我好,横叉是跳芭蕾舞的基本功呀!我走到墙边,背对墙壁,把整个身子趴在地板上,两脚沿着墙线蹬开,用手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身体慢慢往墙壁推。“啊!还剩五厘米了!”我接着使劲往后推,“啊!”一股剧痛感涌入了我的大腿两侧,疼得我差点把眼泪流出来。这时,笑笑老师也来助我一臂之力,她帮我把身体又往里推了一下,总算碰到墙了。不过,我还是觉得疼呀!过了一会儿,奇迹出现了!我叉开的双腿渐渐没那么痛了,感觉舒坦多了。笑笑老师让我尝试着坐起来,我本以为会很简单,可事实证明我错了!我的脚像灌了铅似的,一片麻木。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双腿和墙“永久分离”了。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我一定会继续认真练习,坚持不懈,学会芭蕾舞,实现美丽的舞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