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还有人说,最贫的是无才,最贱的是无志。由此可见立志的重要性,所以,人不可没有梦想。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对翅膀,但雄鹰可以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庭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母鸡的理想是一把米糠,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我们立志就要立大志,志当存高远!
我们青年人好幻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梦想。但如果不经过奋斗,那梦想终究是梦想,绝无实现的可能。大家一定听说过“蜀鄙二僧朝南海”的故事。穷和尚和富和尚都立志要去南海,结果穷和尚凭一瓶一钵去成了南海,而富和尚“数年来欲买舟而下,犹未能也”。原因何在?就在于穷和尚勇于立志,更勇于践志;富和尚则只敢想,却不敢做。
同学们,心动不如行动,努力永远不会太迟!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吧!做一件事情,只要开始行动就可算是获得了成功的一半。演讲大师齐格勒曾说过这么一段充满哲理的话:世界上牵引力的火车头停在铁轨上,为了防滑,只需在它的八个驱动轮前面各塞一块一寸见方的木块,这个庞然大物就无法动弹。然而,一旦火车头开始启动,这小小的木块就再也挡不住它了;当它的时速达到100公里时,一堵5英尺厚的钢筋混泥土墙也能被它轻而易举地撞穿!从几块小木块就可令其无法动弹到能撞穿一堵钢筋混泥土墙,火车头威力变得如此巨大,原因不是别的,就因为它“动”起来了。
其实,人的威力也会变得巨大无比,许多令人难以想象的障碍也会被你轻松地突破。当然前提是:你必须开始奋斗。奋斗是万物之父,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你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一个人要想做好一件事情,成就一番大事业,就必须一心一意地做,必须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的小事情。
人都有惰性,都有太多的欲望,有时难免战胜不了身心的卷怠,抵御不住世俗的诱-惑。很多人因此半途而废,功亏一篑。我也是如此,做事总喜欢往后拖。一件事情明明可以在今天完成,却偏偏要拖到明天甚至后天。只有早日改掉这个陋习,我才能离成功更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古希腊最的雄辩家狄摩西尼原有口吃毛病,他每天口含一石子对着大海演讲,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而成为一位伟大的演说家。他为了使自己能专心一致的工作,剪掉了自己一大半头发,这使他很长时间不能出门,不能会客,于是工作效率大为提高。当一个人没有退路可逃时,他就只能一门心思地朝前奔了。我们应该向狄摩西尼学习,斩断自己的退路,破釜沉舟,勇往直前!
大多数人都想改造这个世界,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其实改造自己才是最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每天改变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们离成功,离腾飞的日子就会更近一点。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的祖国正在腾飞,风华正茂的青少年,我们也应该腾飞!同学们,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奋斗吧!腾飞吧,我们的梦想
十岁时,别人这样问我:你长大后要做什么?我对别人讲:我长大后要当明星!二十岁时,别人这样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对别人讲:我的梦想是做一个不怕任何困难,打击,挫折与失败,能够跌倒后爬起来向前走的人!
“十年寒窗苦读”只是为了等待今朝的“金榜题名时”。然而当,心中带着一丝酸楚与遗憾重新拿起了“圣贤书”时,难道真的就能为了第二年的“天空”而充满自信与干劲吗?是啊!在权衡了“一年的苦难”与“一辈子的后悔”以后,心中不禁长叹“奋斗便腾飞!”
思想,有的时候对于我来说不是那么的听话。其实,偶尔觉得,再一次的选择并不那么的轻松,反而很压抑,就像自己看者朋友一个个奔向梦想的身影,心头却只是麻木了,麻木得忘记了祝贺和祝福,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存在与选择的前进的方向。心里却飘来了几朵惆怅的云。就好象一桌盛筵,所有的菜都上来了,热气扑面而来,但惟独没有米饭,但对于此时饥肠辘辘的自己而言,面对一桌盛筵已失去了胃口,难道只因为没有那一碗可有可无的米饭吗?
但无论怎样,面对现实,我明白,我不会让自己再一次跌倒!那么既然躲不掉这个担在身上的角色,那么只有微笑着大步走出去,不能在这一刻还有挣扎。走出去,给自己看,给别人看,告诉曾经痛苦一夜的自己,站出来的,不是一个被忧伤压倒的灵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