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从古至今,无数的人们在酸甜苦辣中编制着梦想。在黑夜,梦想是时暗时明的火光,带给人们忽远忽近的希望。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它漂浮在想象和期待之中,是人们心中孜孜不倦的追求。梦想越清晰,就越容易走进。只有有了梦想我们才有真正的动力,才有激情去行动。
梦想就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没有梦想,我们只会醉生梦死的活着,只会虚度光阴。有梦想就会有奇迹,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梦想,它虚幻得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么会开出绚丽芬芳的花儿呢?
梦想永远建立在执着、汗水、努力与泪水之上。你们知道吗?我有一个梦想,一个从我小时候开始就有的一个梦想!它一直深深扎根于我的心中。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里人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是的,这是一个普遍,平凡的梦想,每当甜甜的品味自己的梦想时,路上走过的坎坷,心中承受的心酸,都会渐渐的过去,虽走的辛苦,但奋斗的过程却让我很开心很充实。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
尽管这个梦想还距我有一段距离,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现在还没有实现这个梦想,但我坚信,迟早有一天,我坚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含苞待放。
今天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境,我们要相信乌云之中必有甘霖,困境之中必有祝福,要相信自己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有人说在现实的面前我们的梦想是多么脆弱,当我们和困难拼搏一番,你会觉得,困难不过如此。
不要憧憬华而不实的梦想会实现,也不要沉浸在繁华和喧嚣当中。选择好了这样一条路,就必须要走下去,不管路有多长,不管前方是不是危险重重……一切的一切,都无法阻挡我们梦想的实现只要我们自己能坚持不懈的去追求,只要心中有“再往前一点点就到了”的信念,最后,梦想实现的喜悦就会向你走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