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见电视上的明星跳着整齐优美的舞蹈时,我就很羡慕,两眼紧盯着,我心里也藏着这样一个小小的舞蹈梦。小时候爸爸妈妈没有想过让我学,而现在,终于逮着机会了。
观看13期赞化大舞台时,我就知道学校有舞蹈队,可这不很容易进。健美操我从来都没有接触过,图个新鲜,我报了名。学习第一天,我抱着微弱的希望参加选拔,没想到报名的人数正好20人,所以直接进队,我异常高兴。
我以为老师肯定是个女老师,没想到一个健壮的身影向我们走来,棕色的皮肤,瘦长的脸,下巴还滑稽似的留了一小撮胡子,一身富有活力的运动装,手里还拿着一个大音响。老师带我们去操场,我打量队友,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黑的白的,真是“样样俱全”。老师向我们介绍他:老师姓衣。老师平易近人,才一会儿功夫,我们就和他成为朋友。
正式上课,老师打开音响,富有节凑的音乐萦绕在耳边。老师慢慢教着每一个动作,但每个人都有点意思,大概是操场上其他队有事没事总会听着音乐往这儿瞄几眼,捂着嘴巴偷笑吧。旁边的张亚玲,整张脸被晒得通红,头发也被汗水浸湿,我被她感染,也放开动作认真学起来。渐作文渐的动作越来越难,大家都晕头转向,时间就像沙漏堵着似的,过得很慢。老师擦擦脸上汗水,看了看表,说下课,大家立马拿起水杯“咕噜咕噜”地喝起来。到了吃饭时间,操场上仍然响着音乐,只见“前辈们”正流畅地做着动作,颇有一副明星气派,我心里那个羡慕啊,恨不得跟她们要签名。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迎来新一期赞化大舞台。此之前,我们已经练习了好长时间,从一开始的复杂至极到熟能生巧,渐渐地就连做广播体操都会不小心变成健美操。离表演还有几个小时,大家都已经换好衣服画好妆,心情激动不已。我们跳开场舞,主持人还没上台,我们就已在舞台上摆好姿势。站在舞台上,擦擦手心的汗水,做一下深呼吸。帷幕随着掌声慢慢拉开,台下座无虚席,黑压压一大片,面对一千多张面孔,反倒一点都不紧张。台下的人直瞪瞪地看着我们,我把他们想成萝卜青菜,尽情发挥。头顶上的闪光灯闪的人连眼都睁不开,两旁还不断喷出烟雾和泡泡,啊,这真是耍足了风头。表演完,掌声四起,还夹杂着惊叫声,我感觉特“威风”。
终于,我在赞化实现了自己的舞蹈梦。以后,我要越跳越好,直至跳出人生最美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