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是一门艺术,听着欢快的音乐,轻轻踮起脚尖,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现自我。优美的舞姿,令人陶醉,我常常羡慕舞蹈家。于是,我梦想着有一天能去学习舞蹈。
在我6岁的时候,妈妈第一次带着我来到了舞蹈班。我看着那些与我年纪相仿的小姑娘穿着粉红色的芭蕾舞裙,想像着自己穿上舞裙的样子,心里乐得不得了,便发誓一定要穿上它,到舞台上跳舞!我的舞蹈梦在那一刻,被开启了!
练了差不多一个礼拜之后,我就发现,那件舞裙并不是那么容易“穿上”的——每一天,舞蹈老师都会让我们练压腿、劈叉、下腰等基本功。每一次,尽管再怎么忍,眼泪总是不经意地逃出我的眼眶。学舞蹈,除了在台上受观众的瞩目,更多的是练习的伤痛。有一天,我全身痛到起不了床,妈妈心疼得决意让我退了舞蹈班。从那以后,我与舞蹈便渐行渐远。
直到上了小学三年级,学校开始组织起了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
有一天上音乐课,音乐老师突然叫了几个我们班很漂亮的女生起来,说是要她们去参加什么舞蹈社团。当时我的外貌并不出众,而对于学舞蹈的人来说,当然是长得越漂亮,越占优势。老师举起手指点了点人数,思考了会儿后又问道:“你们班还有没有人以前是学过舞蹈的,举手让我看看!”学舞蹈的?我学过啊!可是……我心里纠结着到底要不要举手。想想曾经的梦想,既然机会摆在了我面前,我就不可以再错过了!我一定要实现当年许下的诺言!于是,我微微举起了手,再然后,我就侥幸地进了舞蹈社团。
刚进去,我便开始不断努力,害怕再一次失去宝贵的机会。无论多痛,多复杂,我都咬紧了牙坚持了下来,通过了一次次甄选,最后被选入了参加比赛的队伍中。我兴奋极了,想象着自己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模样,就更努力了。可是,事情往往没有那么顺利,在训练中受伤是必不可少的……
那一天,我发烧了,整个人都没有力气,头晕眼花,我刚想去跟舞蹈老师请假,可又一想,比赛近在眼前,训练时间远远不够,看来必须坚持下去了,不然就要拖后腿了!于是,我拼尽全力去训练。老师要求我们下腰了,经过这么多年的训练,下腰对我来说已经算小意思了,可因为生病,在下的时候,越发觉得吃力。突然四肢一软,头重重的栽在了地上,当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只觉得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在隐隐作痛。老师也急忙跑过来,问我有没有事,我努力使自己清醒过来,和老师说了声没事。
终于,经过种种“磨难”,我成功登上了舞台。当聚光灯照射在我身上时,我尽力地舞动身姿。那一刻,我忘记了观众,也忘记了自己,尽情地舞蹈。那个梦终于变成了事实!
尽管因为种种原因,现在我并没有在练习舞蹈,但是我感受到了舞蹈带给我的快乐,也真正尝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滋味。学习舞蹈使我坚强,使我勇敢,使我懂得了坚持。舞蹈为我的童年添上了璀璨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