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我是在山东度过的。
四月三十日一大早,我们乘车去了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的地下大峡谷。那里四周都是山,我们由大峡谷的洞口进入,只见一块块石头千姿百态,有的像水柱一样,有的似海鸥在哺乳……。还有好多被水滴形成的的钟乳石一年只能长出一公分!而我们看到的有一些居然被一些贪心的人用小锤子敲断了,这些人太可耻了!地下大峡谷里还有一项比较刺激的“地下漂流”。这个漂流十分吸引人,我们可是排着好长的队才轮着的。上充气艇前工作人员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两个脚套防止脚被弄湿了,一到艇上妈妈就让我要牢牢地抓着两边的把手以防掉到水里,开始我还以为速度应该不快,没想到它顺着河道嗖地一下就冲了出去,中途还时不时遇到恐龙的袭击,到了出口处还一团漆黑,更增添了它的神秘色彩,直到下了小艇我还心有余悸,两腿发软.
接着我们来到了“地下萤光湖”。顾名思义,地下萤光湖就是位于地下的湖上面有萤火虫。我们乘船前往湖中心,湖心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耳边伴着的是好听的萤光湖的简介,忽然我们的头顶上出现了一闪一闪的萤火虫,游人们不由得都赞叹不已。有的萤火虫还围成了北极星、牛郎星和织女星呢!可惜时间太短了,我还没看过瘾就到了岸边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觉得挺好玩的,那还不赶快行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