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龄小,但志向大,把发电厂建在了青山绿水间;有这样一个站,它地处僻远,却能量大,保证了方圆八百里的供电。这就是水电站,它座落在,离市区公里,在这里工作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只有岁,是一个名符其实的青年站。青春的热情和能量,为站增添了无穷的动力,它较同规模的水电站发电量要超出%,而成本支出却节省%,建站的1800天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一事,已经打破了水电站安全运行的最高时限。这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站,更是一个青春梦想驰骋的站,在那里,有三百里一望无垠的睛空;在那里,有300多名属于年轻人的梦。
这个梦从开始编织起就注定要长圆。20xx年,电力公司通过勘察选中了的水源,便依山傍水的在建起了电站,这个站从筹建开始就举步维艰,三百里的运输距离,三百里的空旷无源,使电站的建设成为了孤立无援,巨大的投资让公司三次气馁,但在人的坚持下,这个电站突破重围,最终圆满运行。
艰难的历练,成就了电站无限的完美,困苦的前行,让电站负重承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三百里的横空飞渡让电站更加的顽强坚韧,它披荆斩棘,决定了它能量释放的绝后空前。可谓绿水青山,景色绝秀,青壮年人,意志弥坚。
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燥烦,避远了繁华的绿酒灯红,原本应该静雅闲休的青山绿水却成了年青人的天堂,电站聘用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一清一色的青春男女,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岁,他们淡忘了都市的繁华喧嚣,一心沉迷于绿水青山;他们克服了经验不足的弊端,重头开始苦心钻研;他们不怕山高路远,只为安全供电。1800天的世外桃源,风干了多少年青的容颜;1800天的日夜打拼,成就了五年的安全生产。
在成绩的背后,隐藏着他们无怨的笑脸,一张张年青的面孔后面,隐含了无尽的离乡辛酸,电站铁人,面对16尺巨浪仍然坚守电站;生产能手,面对技术困难独立攻坚,三年打出技术牌,一举攻克的技术难关,三百新人,在重重磨练中成就了一身技能业,三新人员均成我站的技术尖兵;爱情盲人,为了事业绝然放弃热恋;奉献先锋,母亲病危不离机房,含泪万里送母归天。300人电站,却有3000余件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和大义高瞻,他们别无所求,只为电站的高效生产,只为电站的未来明天。
昨天,建站人的艰辛已成过往,今天,央企的并购为小站再换新颜,在央企的高瞻远瞩下,站已跟随央企的思路在创新变革,在新的发展机遇中,我们将再创辉煌,在地区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为公里的地方供应充足的电量。
站不在大,有压则灵;电不在多,满荷则余;岁不在高,有志则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站远远其丰足兮,吾将不懈而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