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没有星星,只有一弯孤独的月亮,它太细了,就像没有一样,她使尽全身力气,憋出一丝柔和的月光照在一座叫不上名的山上,中的一丛叫不上名的杂草,里的一株毛嘟嘟的,带着一点银色芒刺,就像土狗尾巴的狗尾巴草上。
它弯着腰,两片薄薄的银中带绿的叶子轻轻触碰,他,在许愿吧。
今夜,星星都放高温假了,连蜗牛也背起家当想去避暑山庄一游,唯有这株狗尾巴草,他静静的许着愿,任风儿像个孩子一样玩儿着他。
他是在许,哪天一个姑娘把他别在发上吗?不,那不可能,因为从来没有人来过这座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山丘。或者,他在想那一天,会有一条小溪供他梳妆?不,那不可能,这方圆几百里都没有一条小溪。或者……
“我真正的愿望,是想有个伴儿,再加上一小块土地,我一个人太卑微,太孤独了,假如有一个伴儿帮助我,我想,经过两三个轮回,一片银中带绿的海洋就会出现了,到时候,人们将会爱上这儿,小溪会流到这儿,鸟儿、蝴蝶将把百合、蒲公英、玫瑰的种子带到这儿,到时这里将一年四季鸟语花香……
说到这儿天上下起了一场朦朦胧胧的绵绵细雨,一些小水珠顺着狗尾巴草银中带绿的叶片滑啊滑,滑到泥土中,长出一株株狗尾巴草。
谁能想到一株卑微的狗尾巴草竟有如此宏大的理想。
月光下的愿望,在明天,或者后天,没准儿就成为了现实。
月光下的凤尾竹
今天刘老师用葫芦丝给我们吹了一首“月光下的凤尾竹”。听着听着,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这样的美景:
月亮,娴静的挂在墨蓝色的天幕上,天上只有稀疏的几颗小星星,忽隐忽现。
黑夜的竹林,幽静。绿色的竹子,似披上了一层银纱,碧绿色的竹子也好似被染成了墨绿色。轻风吹过,竹叶沙沙的响。
竹林之外,有条小溪悄无声息地流过。溪边桃花正悄然开放。一座竹屋在桃树边。桃花的素香飘进屋中,与屋中竹香混合成清新的幽香~~~``````
月光下的夜
这里的夜,是柔和的,没有一丝寒意
这里的夜,是静寂的,几声虫鸣,格外清晰。
这里的夜,是美丽的,使人陶醉,让人忘返。
我深深的迷恋这夜,站在房上,微风轻轻地抚摸着我。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爱抚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仰起头,让那带着芳香的空气,随着风的流动,沐浴着我的心,四周感觉不到黑暗。
这里的夜,是晴朗的,那满天星斗,一眨一眨的仿佛小孩明亮的眼睛;
圆圆的月亮,发出一束束淡黄的柔光。撒遍大地,也将附近的云照的淡黄淡黄的;远处的花丛。树林,在这的夜色里,隐隐约约,若有若无;
树叶上,亮晶晶的,好似大雨初晴的晨露;
那粉红的花朵,在轻轻的微风中轻轻摇晃,充满了诗的韵味。
夜是短暂的,才使人觉得美,让人感到依依不舍。
这夜,是自然的。她柔和,她静寂,她美丽。
我爱这美丽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