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每当我站在少先队队旗下的时候,每当我佩戴红领巾的时候,我的心里便会升腾起一股神奇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我是多么喜欢这小小的红领巾,它伴随着我一天天的成长,它带领我走进立志成材的道路,从此给我的生命注入了理想和信心。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红领巾更红更艳》。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班里的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要求加入少先队组织,我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我好奇的问妈妈:“同学们为什么要加入少先队,红领巾为什么是红颜色呢?”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少先队组织是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的摇篮,是祖国的希望,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听得似懂非懂,终于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光荣的佩带上了红领巾,加入了少先队组织,那一天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晚上我写一篇日记,记下了这美好的情景,直到今天我都记忆犹新。
从此我的胸前总飘着那块不同寻常的红三角布,我又多了少先队员这个响亮的称呼。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已,尊敬老师、遵守纪律、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迟到不旱退、诚实守信、不说谎话、知错就改,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大胆提问,按时完成作业,尽量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同学们,在我们逸夫小学无处不闪动着我们红领巾的身影,请大家看一看无数次捡拾果皮屑的是我们红领巾;同学们,请大家想一想多少次帮助别人的是我们红领巾;同学们,请大家听一听无数次被表扬的也是我们红领巾。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让我们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和优点,不嫉妒别人,做全体少年儿童的表率。没有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同学,请你们快快进步,多多努力,胸前旱点佩戴红领巾,让我们一路同行,共同进步。
作为六年级毕业班的一名红领巾,我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自已即将离开母校,告别美好的童年时代,摘下自已最珍爱的红领巾。知道在母校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带红领巾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所以,当我每次佩戴红领巾的时候,我都会认真折叠它,端端正正戴好它。升降国旗帜,当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神情会格外严肃,我总在心里默默地告诫自已,别玷污了红领巾。我相信红领巾在我们逸夫小学会越来越多,红领巾在我们同学心中越来越艳红。全体少先队员们让我们为队旗增光,为逸夫小学添彩,愿我们的雄心壮志更高更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