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种精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读书,是一种快乐。学会读书就是点燃火炬。
读书,是一种智慧。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书,犹如指南针,指引着人们前行的道路,没有书的人生是阴暗的。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晋代的孙康,由于家境贫寒没钱买油灯,晚上不能看书,只能早早睡觉。他觉得让时间这样白白跑掉,非常可惜。一天半夜,孙康从睡梦中醒来,发现窗缝里透出一丝光亮。原来,那是大雪映出来的,可以利用这点光亮来看书。于是孙康倦意顿失,立即穿好衣服,取出书,来到屋外。宽阔的大地上映出的雪光,比屋里的要亮多了,而且,居然看得非常清楚。于是,孙康不顾寒冷,立即拿起书蹲在屋外看了起来,手脚冻僵了,就起来跑一跑,搓搓手指。此后,每逢有雪的晚上,他就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孜孜不倦的读书。正是因为他的这种苦学精神,促使他的学识突飞猛进,成为饱学之士;正是因为他有坚持不懈的信念,成就了他的梦想,使它成为栋梁之才,正是因为他这种不畏严寒的意志,点亮了他的人生!
如果我们的人生没有了书籍的哺育,书香的滋润,将会是
何等的枯燥无味?如果我们终入只沉浸在生活中繁琐的小事上,而不去享受遨游书海的愉悦,将会是何等的死板无趣?如果我们终日消磨时光,碌碌无为,而遗忘沐浴在书籍的阳光中,将会是何等的单调无味?由此可见,书,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品!
“读未见书,如得良友;读已见书,如逢故人”由此可见,书,是我们一生的挚友!让我们遨游在书海,享受文学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