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以爱为支柱托起责任的一片天。
在新世纪的第~~个妇女节来临之际,当全世界已展现新变化之时,身为女性的我们,面对新变化,正以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不屈精神响应着时代的召唤。你也许还不曾留意到这种变化,那就让我来带大家走进她们的身边,听听她们的故事。
当女革命家秋瑾以一句“秋风秋雨愁煞人”英勇就义的时候,我的心为之震撼,我的泪水悄然而下。那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怀啊?那是救国救民的真心,那是至死不变的信念。至此我们更不能忘记~~年前德国革命家蔡特金,让我们女人有了自己的节日,结束了广大妇女没有自由、没有权利、没有地位的苦难历程。在国庆阅兵式蔚蓝无垠的晴空中,当女飞行员以飒爽英姿驾驭战机,如雄鹰般翱翔天际的时候;当冬奥会上王蒙加冕、四破纪录,周洋单骑闯关、勇夺冠军的时候,我被深深的感动了。是啊,总有一种爱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爱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是她们让我感到作为一个女人的骄傲和自豪,是她们让我知道女人早已不再是弱者。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检察官,我深知肩上的重担,我深知法律赋予我的神圣使命。为了完成这份责任,我也常常告诫自己,要不断的追求,因为米尔曾说过追求是力量之源、是成功之本。我们只有在不断追求中去完善自我,才能更好的担起我们肩负的责任。我曾问过一位老同事: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他意味深长的说:“能让检徽绽放光彩的就是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是啊,多么朴实而又饱含哲理的一句话。正是这样一句话,让我不敢忘记自己肩负的使命,不敢忘记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的责任。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让检徽绽放出光彩,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检察干警?几年来,从身边的同事和工作中,我找到了答案。
我看到了被誉为“生活上的好大姐、学习上的好榜样、工作上的带头人”的~~。工作上,她一心一意地扑在检察综合岗位上,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宽厚待人的生活作风、成效显著的工作业绩,深深赢得了全院检察干警的信任和爱戴。生活上,她更是亲戚朋友中操持家务的能手。家庭上她力求事事做在先,说在后。工作再忙,也不能阻挡她孝敬老人的真心、体贴丈夫的爱心、关爱子女的慈心。她用自己的真实写照,谱写了一个女人工作、生活两者兼顾的新篇章。我也看到了“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面对工作的压力与生活的重担,她硬是把苦涩的泪水吞在了肚子里,把真诚和关爱献给他人。凭着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工作和家庭的双重重担。在她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女性的伟大,更懂得了作为一名女检察官的荣耀。
正是有这样的典范,让我们有了把工作干好、把家庭经营好的决心与信心。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女检察官,如~~,她们夜以继日的忙碌着,为了工作、家庭和亲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她们有困苦埋在心里,有欢乐送给他人。她们对同事送去友爱,同甘共苦;对伴侣送去关爱,相濡以沫;对孩子送去母爱,无微不至。
正因为心中有爱,让我们女人肩单重担压不弯、身轻困难击不垮。我更相信,有了在座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我们会以微笑迎向新挑战,用双手开创新业绩,在灿烂的阳光下绽放新世纪女性的独特的丰采。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