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送走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寒假,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心融化冰雪,真情温暖人心》
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当你漫步在风景如画的校园时,当你挥汗在激情如火的运动场时,当你端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优质的教育时。不知你可曾听到过这样一组数字:目前我们中国有近一亿文盲,全世界每八个文盲中,便有一个是中国人;中国有2。2亿名在校生,但近十年,每年有近百万的少年儿童成为新的文盲。到目前为止,仍旧有数百万的儿童因家庭贫困而无法上学,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上涨中,这其中有70%是女童。
那些失学孩子们无助和渴望的眼神,成为了我们这个正在腾飞的国度一道抹不去的疤痕。
其实资助一名小学生每个学年只需要150元左右,资助一名初中生每年也只需要300元。这笔费用对一个正常的家庭也许根本算不上什么,但它却足以让一名儿童走进教室,接受教育。
如果我们国家的每个孩子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如果他们每个人都懂得了什么是国家强大,什么是民族责任。那么试问,还有哪个民族敢轻易扬言侵占我们的岛屿?还有哪个国家敢阻挠我们祖国的统一?
爱心无大小,真情价更高,扶残济困,功德无量。扶残助弱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请伸出你温暖的手,捧出你善良的心,用我们的真情与爱心,在同一蓝天下与残疾朋友失学儿童共筑爱的绿荫。行动吧!我们都来为残疾人失学儿童奉献一点爱心,帮他们一把,扶他们一程,让那些失学儿童告别失学,让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优良传统在甘州大地发扬光大。我们爱心事业将因你的参与而绚丽多姿,失学儿童将因你的帮助而欢欣鼓舞,社会也将因你的奉献而更加温馨美好!
“爱心功德,在于行动,茫茫人海,你我携手”,同学们,行动起来吧!省下你的一包零食、一件新衣,帮助这些热切期盼帮助的孩子,也许你点滴的付出却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让暗淡的生活重新迸发出灿烂的光辉,让希望的光芒照亮他的前程。
全体同学们,我们在真情呼唤,让我们高举爱心接力棒,将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激起他(她)们顽强生活的动力。奉献着就是快乐着,来吧,让我们一起用爱心拥抱他们!让那些失学的孩子重返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