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个梦想,拥有一个实现的目标,拥有一个前进的方向。人生就是一个拥有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
正值青春的我们拥有春天的朝气,拥有夏天的热烈,拥有秋天的成熟,拥有冬天的坚强。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有资本去挑战,有资本去奋斗,有资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生命的光彩是需要绽放的,人生的价值是需要创造的,青春的梦想是需要奋斗的。年轻的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干实事,坚持不懈圆梦想!
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之所以要坚持不懈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不仅仅是为了获取个人的成功,更因为我们可以为实现中国的梦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的安定让我们心中怀有更多的梦想,国家的发展让我们拥有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国家的富强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个人梦离不开中国梦,没有中国梦便不会有个人梦。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归根结底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千千万万人民的梦汇集成中国梦,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包含着无数人民的梦。站在这九百六十万平方米的土地上,生长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下,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实现中国伟大的梦想。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有机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青春的力量。我们快乐,因为我们能在激情四射的青春时代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都拥有自己的梦想,在追求美好梦想的同时,我们应该谨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内涵,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勤勤恳恳,用自己的行动充实青春的生活,用自己的智慧成就青春的梦想。在高中生涯中我们不仅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而且要在社会实践当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人才。
既然年轻的我们拥有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拥有年少的轻狂与不羁,拥有绚丽而美妙的梦想,那么我们就应该用激情耕耘青春,用青春编织梦想,用梦想指引前行。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我们必须重视实干精神的培养,从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这四个方面去努力。当脚坚实地踏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时,我们应该让自己去闯荡,去实践。真理是靠实践的,经验是靠积累的,教训是靠总结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当我们没有大胆去尝试解决问题时,我们没有权利说问题的难易。敢闯敢干,大胆实践,问题才会逐渐解决,知识才会逐渐积累,能力才会逐渐提升。
毕业就业时,我们应该主动寻找工作,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成年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对于职业,我们不应该把高低贵贱的思想强加其中。在就业岗位上,我们应该要了解熟悉自身的工作,要确定工作的目标,树立创新意识,掌握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和重视人脉关系的建立。对待困难,我们应该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
总而言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实干精神,让自己是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让自己的理想变得更加远大!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理想是用来实现的。在生命的道路上,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朋友,努力吧!用青春的斗志来实现个人理想,用集体的力量去成就中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