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总要面对无数次选择,就像下棋一样,在黑与白交织的世界里,每向前迈一步,都要经历一次内心的困苦,犹豫,绝望而后坚定的成长过程。有人说:"这就是人生的魅力。"而正处于十字路口的我们,告别了充满幼稚与凝重的初中,一个举目一新,春机盎然的职业学校又出现在我面前,而我还在为昨天的失败沮丧不已;正为揉碎在蓝海里的梦想而痛苦万分,但是,我对自己说:我选择这里,张开我的翅膀,播种我的希望,让梦在这里延续,让青春在这里腾飞。
在校园的点点滴滴,我逐渐抛弃了幼稚,更深刻明白了青春的内涵。青春是当你播下疏狂,它就回赠你悔恨和枯涩,你播下懒惰,青春就惩罚你以荒芜和悲凉;你播下勤奋,青春就赏赐以欢乐和甜蜜。当我们在品味青春时,像饮一杯蜂蜜,也像饮一杯白开水,在蜂蜜的甜腻中尝出平淡,在白开水的清淡中品出平凡。正是这种青春的内涵,也向我印证了青春的理想。先哲说过:理想如星辰-——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以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我因此陷入了重重的沉思,夜幕降临时,校园内一阵阵淡淡的芬芳随着轻风沁如我的心肺,此时我明白,花朵以自己独特的芬芳在熏陶着一代新人,我们作为21世纪的新新人类更应该像航海者不断摸索我们的理想,用青春去抒写奋斗。
如果可以把青春比做一台电脑,要达到高性能和高质量,我觉得可以将它划分为C盘和S盘。
青春之C盘,即CONFIDENCO是自信之意。海伦凯勒说过:"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人,只要有自信,才能自强不息,才能使人在艰难的事业中保持必胜的信念,人,只有自信,才能使人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而我们生活中,大多数人因为缺乏自信而变得碌碌无为,曾经的我便是如此,因为自卑,懦弱,毫无理由的妄自菲薄,毫无信心去尝试任何事,使我通向成功之路的航船在沙漠中搁浅,终究也托不起成功的巨轮,而我的老师对我说:"你有没有尝试古哦!自此以后,这便成为我的座右铭。做任何事,只要自己参与过,努力过,无论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可以为自己留下一页宾白不辉煌但却刻骨铭心的篇章,而作为职高的莘莘学子,我们更要明白,我们并不比别人少什么,我们同顶炎炎烈日,共沐佼佼月辉,心智不缺,只要我们敢于展示我们自己的个性,及风采,那就是美丽的风景线。大步向前走吧!经不起波浪的鱼永远不能跃出水面;只会躲在安乐窝中的雏鹰张望终究无法在苍穹中翱翔。不要害怕跃倒,不要让美好的青春在一片"不行"中蹉跎度过,举步踏入长满荆棘也充满阳光的大路,让生命散发光和彩。
青春之S盘,即SRUGGLE。奋斗之意。"奋斗者未必都成功,但成功者没有一个不经过奋斗"不知道是谁讲过这样一句话,前面的路像河水一样总也看不清楚深和远,不知道属于我们是泥沼断壁还是金光大道。但是,我坚信:我们的青春无限,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既然人生赐予我们搏斗的机会,既然不想养就鸡的钝羽而想铸成鹰的力翅,何不放开手去奋斗未来,拼搏风云!"作为此时的我们,无论遇到多少迷惘,失败,我们要更坚强,继续完成我们的征途,抱着一份刘禹锡"直与天地争春田"的豁达上路,幸福不是毛毛雨,梦也不是红蜻蜓。让我们去为自己画一个漂亮,完美的人生奋斗之圆。
青春,是个朝气蓬勃的字眼;青春,写满自豪与骄傲,让我们与青春同行,追寻C盘,S盘,追随大地,让我们在职高中描绘青春的风景图。我想高唱:青春是美丽的!因为青春并不会太长!昙花一现是短暂的,可是谁能说他不美正因为它的短暂,因而带给人无限的留恋!可是昙花一现有无数次,而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何不牢牢把它握住!
让我高唱:青春可以让我们无限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