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日子终于到了,我怀着兴高采烈的心情和同学们一起踏上了开往扬州的客车,开始愉快的扬州之行。
经过了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风景秀丽的瘦西湖。一走进大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便是那百花园。在这里,各种花儿竞相开放,有姹紫嫣红的郁金香,富贵大气的牡丹,还有那烂漫的樱花。整个百花园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走过百花园,我们走进了花廊,这里各种各样的鸟儿在欢快地歌唱,仿佛在比谁的歌声更动听。花廊的假花缠绕在花廊的上空,宛如从空而降的仙子,是那般的美丽,婀娜。
接着,我们来到了园内的景点之一——二十四桥。二十四桥因其长约24米,桥宽2.4米,桥的两侧有24根玉石栏杆而得名。走在桥上,欣赏着周围的风景,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名句: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最后我们来到了位于湖边的表演台,欣赏了精彩的木偶戏表演。艺人们把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演得惟妙惟肖,这让我不得不佩服他们的精湛技艺,真是应了那句古语: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不知不觉已到了傍晚时分,我们一个个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瘦西湖,离开了扬州。人们都说杭州的西湖美,但我觉得家乡的瘦西湖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