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范文1000字
度过了六天的军训,同学们是什么感受呢?有些许疲惫,有些许兴奋,有些许解脱,更有些许的心得体会。
六天军训虽短,却给我们上了初中的第一课。军训中,有苦,有累,但更多的却是无尽的快乐。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虽然有教官陪我们一起站,可我们还是坚持不住,头上顶着火热的阳光,我感觉到汗从我的额头滴到了地下。真是苦,这还不算苦的。联系正步的时候,教官让我们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钟,当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钟不到,我们已经东倒西歪了。可教官却稳稳地站在那,还和我们聊天呢。我不禁佩服他们的毅力和耐力。后几天我们学了擒敌拳,有几个教官给我们表演了跳起来再摔下去的动作,真是太厉害了。我的手都快拍麻了,无限的敬佩涌上心头。
军训六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不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十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我不会忘记这最后一次军营生活。
第一天军训,暴雨骤至,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好象老天有意告诉我们,军训不是闹着玩的。大家一起学习立正,稍息,一遍遍地做着枯燥无味的四面转。渐渐地,太阳又露出来。被雨水打湿的衣裳刚刚晾干,就又被汗水所浸湿。然而,汗水浸湿了衣裳,却无法打败大家的坚强。第一天,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
第二天军训,艳阳高照。同学们腰酸脚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从脸上滑落。然而,只要教官的命令,就没有人会擅自休息,即使脚下磨出了水泡。这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教官不发话,整个班级就是一支整齐的队伍,没有一死一毫的动摇。第二天,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