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初一新生开学前要接受军训,脑子里便萌生了许许多多的疑问:我们的教官是会很严厉还是很和蔼呢;军训的那几天的天气怎么样呢;教官不会让我们在雨中训练吧?军训的内容会是什么呢?于是我怀着一种忐忑不安,既好奇又兴奋的心情等待着军训的来临。
军训的第一天,身体似乎还没有做好准备,这一天训练的时间也不过只有两三个小时,可晚上回到家就已经全身酸软,洗完澡趴在床上就再也不想起来了。心里一直在想第二天的训练我还能坚持吗?可转念一想,就凭自己小学六年体委的强健体格,这点小困难哪能难得倒我?于是更加坚定了信心:一定要克服困难,让自己在明天的训练中表现得更加出色。军训的第二天,烈日当头,晒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但更令我无法忍受的是不知从哪里飞来很多昆虫,在我的视线范围内飞来飞去,时不时地落在我的脸上、身上,弄的我浑身上下痒痒的非常难受,使我的精神总是无法集中。这时我很想立刻用手去驱赶它们,但是我忍住了,因为这时候我突然想到自己是军体委员,作为一名班干部处处要为同学们做表率,决不能因为自己一个多余的动作影响了班级的荣誉。
于是我就开始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教官身上,不去想其他的。这种方法还真有用,我马上就忘记了落在自己身上的虫子,并继续训练。虽然休息的时候发现身上被叮了好几个包,但心情却是愉快的,因为我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我。军训的最后一天是检验我们训练成果的一天。上午我们举行了歌咏比赛,第一部分大家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其实今天一天处处都能体现这六个字的含义:在各班的自选歌曲比赛中,我们班唱的是《北京欢迎你》。从每位同学洪亮的歌声、自信的眼神和庄严的表情中,我都能感觉到大家为了班级的荣誉而付出的努力。吃完午饭,下午就该进行阅兵式了,我们每班站成八乘六的方阵,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每个方阵都整齐划一,步调一致,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这就是无形的力量,是坚韧无比的力量。
三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却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虽然烈日的曝晒,使我这棵“杨白菜”变成了“紫甘蓝”,但军训既锻炼了体质又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勤奋学习、面对困难和挫折决不退缩。可以说是军训让我认识并完善了自己,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