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是辛苦的,也是我收获最多的。
军训第一天,往往是最辛苦的。特别是对刚刚迈入初中的学生来说。在军训前,曾多次幻想过军训:帅气的教官,稳健的军步,团结的同学,动听的军歌,一切都好像很美好。可真正军训后,才知道军训的辛苦。
“一分钟!从高到矮,按照我排的站!快!”这个狮吼声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呢?不用猜,绝对是教官。只见听了教官的话后,同学们立马排起来。在混乱的排队中总会有杀猪般的叫声传过来:“啊!谁踩了我的脚!”“不要挤啊!”最后,我们终于在55秒排好了队。接着,教官让我们站起了军姿。站军姿倒没什么大不了,但教官接着说:“不要随便动!动打报告!”一开始,大家都不好意思打报告,都在偷偷动,可是教官的眼却全都看见了。他愤怒地喊:“动打报告!”我们站了50分钟,终于到了集体休息时间。大夏天,站了50分钟,休息了,最想做的就是喝水。可是,教官却让我们一排一排去。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远处的水杯,舔了舔已经干裂的嘴唇,心里苦不难耐。心想:“难道军训就是来受苦的吗?”终于轮到了我们这一排,我小跑过去,拿起水杯,大口喝起来。第一次感到水如此重要,如此甜美,我想:以后还要多节约水啊!休息的时间段暂的过去了,又开始训练了。毫无疑问,又是站军姿。这次站,我明显要比以前舒服了不少,我想,可能已经慢慢适应了吧!
中午,放学了。我的腿已经软了,慢慢走到了家,一屁股瘫倒在了沙发上。
在中午短暂的休息后,下午继续开始了训练。在一上午共同吃苦下,同学们也已渐渐熟悉。一见面就开始亲热地聊了起来。不到一会儿,我们看到教官挺直了身板朝这里走来。我们立马站好了军姿等待教官。我们都在期待教官下午会给我们什么新的任务,可教官却一桶水浇灭了我们的愿望。只见教官严肃地说了声:“站好!立军姿!!”我们有气无力地站着。下午的阳光比早晨来得更猛烈,刺得眼睛都睁不开,滚滚汗珠从脸上流下。虽然比早上更热,但教官却丝毫没有增加我们的休息时间,结果,练完后,我们的校服以全部汗潮。
这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感受到全身的酸痛,叹了口气。“军训,军训,受苦的命啊!”这一天的汗水;这一天的辛苦;这一天友谊的升温;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