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 3 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这是我们在中学第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这 3 天里,我们同学之间从互不认识、腼腆羞涩到彼此相熟,自然的开着玩笑,大家 都熟悉了许多。当然,军训的收获远远不止与同学们相熟,更重要的是,我们学 会了吃苦耐劳,理解了纪律的重要性。军训使我知道了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它 使我们从原本懒散的假期生活中重新恢复青春阳光的一面, 帮助我们改掉了以前 养成的坏习惯,并且我们有信心,将好习惯一直坚持下去。
军训是我们中学生活的前奏,在走进中学生活之前,我们都要接受军训的考 验和历练, 军训给我们带来的不止是站军姿的煎熬与烈日的炽热,还有同学间的 感情和团队的精神, 所以说军训是我们每个中学生的必修课,也可能是我们中学 生生活最难忘的一课。
军训练习的第一步,就是站军姿。同学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端正挺拔地站 在操场上, “抬头挺胸,腿要直,背要直,双手紧贴裤线,脚跟并齐,脚尖打开 60°”的苛刻要求,让同学们刚站了一会儿就感觉脚发麻,腰和腿都特别疼,有 的同学坚持不住了,就只得到旁边的阴凉处休息一会儿,再继续练习。
立正、稍息、坐下、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 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 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 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在军训时, 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有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 调一致,并符合标准。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 机。军训让我们脱胎换骨,给我们足够的力量,让一个个在温室的花朵有信心去 迎接实验班紧张的学习生活。
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 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 自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