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里的五天虽然是非常的让人回忆,非常的热我们把一个个动作都做标准了,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军训虽苦、虽累、这些苦、这些累变成了一首首优美的歌曲,这一些场景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这些歌曲、这些图画永远保留我们心里,纹丝不动的军姿、刚硬的军步、五颜六色的军服让我想起军训中的我们,再见了军训、再见了那曾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军服、再见了严格的教官、再见了五天的生活,当结营仪式的广播声响遍了整个体育场,那个时候的我们为了最后一次的比赛、为了送给老师第一份教师节礼物加以练习我们的军姿、军步,结束了比赛、也结束了这一次军训的旅程当大巴在路上行驶的时候回头看看那五天的生活、回头想想这一次难忘的军训,告别了教官、告别了五天的生活、告别了这一次军训。
军训,一个令人听到就感到害怕的字眼,一个能影响一生的字眼,一个令人激动的字眼,一个幻想的字眼。五天的军训,就像一个调味瓶。酸甜苦辣样样齐全。
开学前的一个星期,军训就拉开了帷幕, 8月25日这一天就成为我们的苦难日。这五天的时间像星星眨眼般,不知不觉的溜走了。每当天一刚亮,我们就已经穿好整洁的军装,戴着军帽。个个英姿飚爽,昂首挺胸的等候教官的到来。我们静静的伫立在烈日下,展现军姿,热情的太阳散发自己的所有光芒。几丝热流滑过脸庞,滴下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汗珠······
而这五天里,幽默风趣的教官教我们从立正到稍息,从稍息到跨立,从跨立到蹲下,从蹲下到齐步,每天只为了一个小小的动作,一个小小的细节,练得筋疲力尽,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况且,教官一丝不苟的教我们,每天在炎炎夏日下练习,教官的声音都沙哑了,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叫口令。这五天里,我们再也不像温室里的花朵一碰就碎,而是一枝迎雪傲开的梅花。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立,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与失败,学会了团结友爱。
当我们迈开军校的步伐的那一刻,心中却有一种不舍的感觉。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苦涩;品尝到失败的痛楚。这将会是我人生光辉的一页,是我迈开中学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