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大学生活中第一段无法忘怀的时日—军训!虽然这只有不长不短的十天日子,但我们都从一个个懒散的大孩子变成遵守纪律的坚强大学生。在这十天的时间里我们学会了很多:我们学会了怎样与人相处,学会了如何面对事情的态度,学会了进取也体会到了包容为加深在校新生对军训目的的理解,我院分团委决定于10月19号至10月28号之间开展一次以“体验军训生活,探索钢铁品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现将具体内容向院团委及学生会汇报如下:
活动一:在彩球的爆鸣声中,我班于10月27日晚上举行了“最忆是军训”的主题班会。在热烈与快乐的气氛中,我们首先聆听了几位标兵在经历过军训的洗礼后心灵深处的深情自白。他们让我们再次回顾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回忆。
在美妙旋律的伴随下我们开始了第一个活动,在主持人的号召下10位男生分成两组分别站在由4张椅子搭成的平台上,然后每组抢答,若没答对就抽除一张椅子直至没有椅子可抽除。这个活动让我们学会了互相合作,精诚团结,也让我们明白任何事只有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才可能完成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活动中。
活动二:在同学自己准备的精彩魔术表演之后班会进入高潮。军事小品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带有家乡腔的话语,搞笑的动作以及与我们平时生活完全不同的故事背景让在场所有人都融入了这片欢乐的海洋。这部小品纯朴中又透出军人那种严肃认真的态度,作为保护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的子弟兵。军人拥有无比崇高的信仰以及比钢铁还硬的精神。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了学习的榜样,能时刻督促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肃的态度对待事情,更要用正直的姿态展示自己。
活动三:由之前愉悦的氛围我们渐渐转入感动。一幅幅军训生活中的片段画面呈现在全班46个人的面前,其中必定有欢乐也不乏泪水,同时也会有许许多多自己不曾在意的画面。这些照片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其中光芒闪耀,我们的集体液凝聚了无与伦比的力量,那是46颗心紧紧相拥的力量,它将永远深刻在10月13日至10月22日这珍贵的10天记忆中。
活动四:活动即将结束,一幅幅温馨而美好的画面也勾起了我们内心的感动。全班46人围着教室中心由蜡烛围成的“心”型光环唱起动听感人的歌曲,我们大家都在如此美妙的氛围下感怀过去,展望未来。在铭记那段艰辛的军训生活的同时,带着憧憬及坚定的心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