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9月2日至9月5日我校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此次军训活动,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助,相互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军训作为学校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其他教育形式不可替代的作用。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有利于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有利于同学们组织性、纪律性的提高和身体素质的增强。
一周以来,教师们尽职尽责,在训练过程中,学校的领导以及各班班主任都给予了军训活动大力的支持。在军训期间,同学们以解放军战士为榜样,严格训练,不畏气候地变化,对每一种军姿都认真领会,反复训练,做到队伍行列整齐,步调一致,嘹亮的喊号声、回荡在操场上。大多数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完全按照小教官的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尽管有的同学身体素质不太好,但是,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
通过一周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的提高。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初步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这是对学生们今后成长的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军训,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短暂的军训生活给大家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想必,每一位同学都忘不了紧张严格的列队训练,忘不了那整齐嘹亮的口号声……此次军训,定会在全校师生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