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了一段极其不平凡的路,我尝到了一种汗水混着泥土的味道,我感受到了一种甜蜜伴着苦痛的辛酸,这就是我的军训,这就是我的大学军训。
曾几何时,我们在操场上站军姿,虽然汗水顺着脊背往下流,却能闻到一种别样的芬芳。弥漫在迷彩服上,跑三在训练场上。曾几何时,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长着了嘹亮的军歌,走过凹陷的泥泞,心中感受到的是红军长征时的艰辛,胸中荡漾的是苦尽甘来的喜悦。曾几何时,我们绷着脚尖向前踢着正步,一步一步,一遍一遍,虽然汗流浃背,虽然骄阳似火,但仍能感到一种坚持到底的满足,一种难以言表的神圣。回首来的路上,看着曾经的脚印,即使有深有浅,即使有的还是歪歪忸怩,但是人安慰的是,却已经成了路。
如果说大学是一朵花的绽放,那么军训就是待开的花蕾;如果说大学四一江春水的涌动,跳跃着而又平静徜徉,那么军训就是汩汩的清泉,指引着活力源发的流向。30天,我们朝夕相处;30天,我们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这30天丝丝缕缕的情谊一直在我心底平平仄仄的升腾,这30天点点滴滴幸福的回忆将永远深藏在我心底那个最柔软的角落,供我慢慢咀嚼,细细品味。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在军训中虽然吃了很多苦,但我们深知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鸡不经历狂风骤雨,曾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难磨练,又怎能长成栋梁之才。军训对于我们就像这“风霜”,“狂风骤雨”,“颠簸流离”,它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让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中有更强的信心与毅力来面对所有的艰难险阻,搏击苍穹。
我在如火的骄阳中凤凰涅盘,我在坚定的信念中破茧重生。曾经,叫苦连天,曾经,渴望回家。可是如今,我再也不愿离开这片圣洁的土地,舍不得我们一起哭一起笑的这份情谊,舍不得我们一起搀扶走过来的这条路。有一份凝聚叫力量,有一份笑容叫自信,有一种倒下叫站起,有一种选择叫坚定。飞扬的旗帜上刻下了我们的名字,让我们向勇敢致敬,让我们将生命握紧。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军训对我来说,是一种磨炼,它能让我们以后的道路更加畅通无阻。同样也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让潜在的力量激发出来。虽然这次军训特别劳累,但是也别有一番收获,这种收获使人刻骨铭心,让人回味无穷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这次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不胜枚举,回首这30天的日子,我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却留下了很多感恩与情谊。我用滴滴的汗水将军训浇灌成一朵奇葩,我用青春的火焰将军训燃烧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军训在我身后留下了一道永不消逝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