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我们学到了很多。劳累中我们坚持了下来,我们的意志力在增强,休息中,我们与教官的关系密切了许多,同学与同学之间也默契了很多,大家也慢慢适应不一样的高中生活。
在军训中,我们曾想过放弃,但生活是由许许多多的困难组成的。生活因困难,挫折的存在而多姿多彩,人们才有目标,克服困难,一步步往上爬,若我们面对这小困难,这考验就放弃,那我们如何面对以后的生活?所以我们坚持,我们要在困难中磨练自己,改变自己,慢慢的将自己推向最好的自己。
教官从开始陪我们到结束,他变黑了,嗓子哑了。这五天,他不知道喊了多少次立正,稍息,跑步走等,也不知道强调了多少次要整齐,动作要领,也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才发现,真正累的不是我们,而是教官,我们是完好无缺的,而且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获得了许多快乐,而教官呢?他的嗓子了,黑了许多,他什么也没得到。
我们流过汗,淋过雨,晒过太阳,皮肤变黑了,回家父母都认不出了,但却很开心,他们知道,他们的孩子在成长。我们在台阶上站过军姿,我们一起跳过蛙步,我们肩并肩的一起练习过我们在笑,我们在成长,我们之间的间隔在缩短,我们是一个集体。
太阳下,清风中,伴随着教官响亮的口号,我们在齐步走,踏步,转动
话声停止,掌声响起,落幕人散。在操场的一角,与教官留影,惜别教官,我们的努力随没有得到名次,但我们获得同学之间的友谊,我们学会了在困难中挺胸抬头向前,学会风雨中为别人撑起一把伞,学会了生活人随散,人却在,何须担心无相见日。军训结束了,我们迎来了高中的生活,迎接新的生活,新的挑战。我们要努力适应高中生活,扬帆起航,寻找茫茫海洋中的,属于我的那一座梦的学府,一片自由自在的天空,我在努力,我在适应,我在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