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高中生活的第一步就是为期5天的军训,军训活动为我的高中生活拉开了帷幕。
对于军训之前的我来说5天是多么漫长,刚开始就盼着军训快点结束。天气的闷热,皮肤会晒黑,腿会站酸,衣服会湿透对于我们这些温室的花朵都将是严峻的考验。但军训真正结束时,我才深刻的认识到这5天是如此的短暂,能磨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变得坚强并懂得团结的军训又是多么的宝贵。
军训中的一些基本动作:立正,稍息,跨立等都曾让我们苦不堪言,虽然看似简单,但让60多人同时做出正确的动作并保持整齐,真的很不容易。薄云的盾牌挡不住炎炎烈日对我们的袭击,我们从不退缩,依然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者。一颗颗汗珠轻轻的顺着睫毛,脸颊,鼻梁缓缓流下,带着一丝丝痒意。若在平时,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拿出纸巾仔细的檫掉,但在队伍中,就不能只顾个人,这微微一个举动就会影响机体的形象,作为一名暂时的新兵,没有命令,就不能动。坚持就是力量。同学们的衣服也湿了,却都尽量强忍着不去檫汗。阳光下,他们的脸上映出了坚定的光辉。
有时,当其他连队休息时,我们还在训练,我没有羡慕他们,因为只有多练习才能比别人做的更好,也更能体现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况且教官同我们一起训练,嗓子都喊哑了,而且尽量让我们在阴凉处练习。休息时,教官教我们唱歌,同学们不时的开一些玩笑,增添了军训的乐趣。
在军训期间,我因为感受到了同学们真挚的友情和宽容。每学习一个动作都不免有同学犯错,也许正因为几个同学的一点错误导致整个连队不得不反复练习,但同学们只是提醒一下,对犯错的同学从不奚落。刚走岂不,正步时,经常会因步伐不快慢不一样,手臂甩的方向不一致使同学之间发生一些碰撞,但同学们都互相两解,从不争吵。站军姿是,我竟然晕倒了,老师赶忙把我扶到阴凉处,后勤的同学迅速给我第来了水并给我檫汗,几分钟后我便恢复了正常,但我以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关怀。
这次军训紧张中有轻松,约束中有自由,严格中有关爱,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也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更有意义。最重要的我也明白了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们的兵,保卫祖国的军人。最后,我十分感谢军训给我的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