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年x月,我们前往位于房山区长阳镇西场村的北京市西城区中学生国防教育中心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经历军训了,相比于其他同学的紧张与兴奋,我反而多了一分淡定。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这次军训与往常的军训有着不同之处,我们大家已经朝夕相处了一年的时间。我们都知道,这将是我们这个集体的最后一次集体活动。军训结束后,我们将升入高二。面对文理科的分班与大家的分离。我们的心情都很矛盾,既希望时间能快点过去,又希望它能停在这一刻,让我们能多一些相处的时间。
一下车,我们就在宿舍楼前的小操场上等待领取我们的训练服。太阳很大很刺眼,大家都等得很不耐烦,而我知道,这比起训练的苦来根本不值一提。领完训练服,大家提着自己的行李寻找寝室,找到寝室,迅速换好训练服。可是武装带的系法大家却都不会。等我们手忙脚乱穿戴好后,都要集合了。我们只能出去集合了,同时我们也见到了要和我们相处五天的教官。他们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严厉。把我们从头到脚说的一无是处,甚至还要求我们重新整理训练服,重扎武装带。连袖子挽到什么位置,裤脚的扣子系第几个,武装带的松紧度,训练服里面穿什么样的衣服都做了统一的要求。等我们好不容易整理完,才开始正式的训练。第一项就是站军姿,大家都以为很容易只要站直就可以了,但是教官在队伍里穿梭着纠正着我们的姿势。站了不久,就全都大汗淋漓了。教官在前面向我们申明着我们需要遵守的纪律。我们在心里叫苦不迭。好不容易迎来了中午的午饭时间,可还没等我们吃完,就已经要集合了。大家只能匆匆吃完刷好饭盒就出去。中午回到寝室大家匆忙整理内务,上铺的同学,来往于床上与地面,忙碌的铺着床单等全收拾好后,只在床上躺了半个小时就又开始忙着训练前的准备工作了。下午,大家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操场上集合了。下午,教官教我们唱了两首军歌。又练习了齐步走。晚上学了军体拳。熄灯后,大家躺在床上,却没有一丝倦意。仍旧兴致勃勃的聊着。
这一天结束了,我学会了纪律。军训在第二天才是真正的开始。对我印象最深的,也就是这一天。由于同学们比较激动,第一个晚上就没睡好觉,第二天我不得不拖着疲倦的身体去军训。军训时结果没有太多的精力,在练习站军姿的时候,我还没站几分钟就晕了,眼睛很花,全身发麻。我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我不能丢脸。我强力地眨动眼睛,想看清楚东西,可眼睛就是不听话,身体仍然在发麻,肚子又很不舒服……但最终,我还是强忍了过来。之后又练习了停止间转法。下午继续上午枯燥的训练。好不容易到到睡觉。熄灯时,我们达成一致,今晚不讲话了,早点睡,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备明天的军训。那天,我学会了忍耐与坚强。第三天,也是军训的第二天。虽说夜里下过雨,但天气还是不通融通融,依旧很热,也没有风。又是难熬的一天一开始就是巩固练习站军姿,由于睡眠跟上了,精神也不错,就没再像第一天那样狼狈了。但是天气很热,又穿着厚厚的长袖作训服,我的汗是不住地流。上午晒4小时,中午冷藏2小时,下午翻个身再晒3小时,就好像晒咸鱼干儿一样。作训服又不能洗,一天下来,晒干后,衣服上有了一些汗碱,从后面一看白花花的一片。那天学了齐步走和跑步走。那天,我学会了近一步的忍耐。
第四天早上,我们去参观了军犬训练基地。在来去6公里的路上,我们一直保持着整齐的队形,向大家展示着我们训练的成果。下午,我们进入了射击馆,进行射击的训练。然后又参观了国防教育的展厅。增加了国防方面的知识。这一天,我学到了课本上不曾学到的知识。第五天,也是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训练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病假的同学帮大家打水,当起了训练同学的“后勤主管”。教官也一遍一遍的为我们纠正错误和不规范的动作。当夜幕降临时,大家才意识到这五天究竟是多么的短暂。我们也在和教官相处的过程中产生珍贵的师生情。教官勉励我们,让我们将军训的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了活跃气氛,晚上的训练,教官竟改成了游戏。歌曲接龙、击鼓传花、抱团儿游戏让我们暂时忘了即将分离的伤感。伴着悠扬的军歌,我们终于结束了最后一天的军营生活。第二天,我们早晨,我们返回了学校,当客车驶离军训基地时,大家心中都莫名的伤感油然而生。回到学校,我们在全校师生与部分家长面前展示了我们的精神面貌。当我们踏着自信的步伐从主席台前经过时,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军训。听着观众席中爆发出的掌声,看着老师与家长欣慰的笑,看着初中部的同学羡慕与崇拜的目光。我似乎突然明白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我们经历的磨练,是为了今天和今后我们能以这样的精神继续学习和生活。是为了能以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下去。
军训已经结束了,我们从中都收获了很多东西。我们增强国防观念、竞争与合作意识、培养军事技能、坚强的意志品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我们更获得了一份珍贵的师生情。我更会将这种从军训中学到的精神带到我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