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我们上初一的第一课,但这第一课是幸苦的。这一课是考验我们意志与耐心的。这一课我成功的上完了,该有个总结了。
我们一共军训了六天,这六天我们一直在证明我们不是家长眼中的“小皇帝”、“小公主”,我们也是可也自己把自己的事情作好的,虽然这六天很累,教官很严厉,但他就像个园丁一样修剪我们的坏毛病。我在这六天里在乐不疲倦的收获着一些平常无法收获的东西。
我是一个走路喜欢驮背,不喜欢打扫房间的男孩。这次军训将我的坏毛病统统改掉了。军训时要站军姿,当时我就想站军姿没有什么难的,可是站军姿要求脚跟和腿贴在一起,身体挺直,眼睛往前看,手臂要贴紧。我刚站个五分钟就坚持不住了。实在太累了,训练一天那都是疼的。实在坚持不住了,但自从看了《冲出亚马逊》就开始转变了,当看到我们中国人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的时候,我坚信我一定可以战胜困难的,就这样我坚持到了最后一天。在军训时床铺都要自己铺整齐,这都是在家妈妈帮我铺的,我还真有点不习惯。但现在我已经养成了铺床的习惯了,因为我是一个中学生。
在这几天的军训期间,我一直在想家,想爸爸妈妈。在我在家的时候,总烦家长的啰嗦,但在外面总想这家长的啰嗦。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羡慕天空飞翔的小鸟,可以到处飞。现在想想小时侯真傻,小鸟到处飞,有天空的约束,有猎人的追杀。虽然军训有约束但可以磨练我的意志与自主力。
这几天的军训我认识了许多的朋友也收获了许多。军训像一把小刀不停磨练我的坏习惯;军训像一位园丁不停修剪我的小毛病。虽然教官十分严肃,但我觉的他们都是刀子嘴豆腐心。
这次军训虽然十分累,但是我的收获十分多。我拥有了我以前没有的东西,那就是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