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长辈、各位平辈、各位亲朋好友:
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桃红柳绿的阳春三月,我们从来到风景佳美鸣邦,看到美丽富饶的山川,见到久别的亲人,我们汇聚在宗祠前,隆重祭奠我们的祖先,共同缅怀已故祖宗的丰功伟业,畅叙亲情,共话家族发展,心情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激动!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宗亲,向清明祭祖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久别的亲人和各位前来参加祭祖大会的亲朋好友,表示亲切的问候!我们远在,心有余而力不足,对这次清明祭祖大会的筹办没有尽到应有的职责,这里,请允许我表示真诚的歉意!
几百年来,先祖千里迢迢从江西来到四川鸣邦,在这里繁衍生息,他们不辞劳苦,艰辛创业,与自然抗争,为家族的赓续开创了基业、付出了代价,我们今天能够在鸣邦宗祠欢聚一堂,更要感谢留在鸣邦的亲人,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本篇文章来自资料管理下载。将宗祠的原型进行维修,才有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宗祠,同时,也是上辈祖先们几经周折才将宗祠的原型保存了下来,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流万里必有源,我们的祖先捍卫了家族的尊严、保护了家族的精神家园,这是我们家族的骄傲!
先人已乘黄鹤去,辉煌前程待后人。以后的日子,作为家族的子孙,我们要弘扬先祖美德,不忘祖训,明理诚信,忠孝传家,艰苦奋斗,精诚团结,互通有无,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为家族的繁荣昌盛而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更喜人。家族的宗亲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进步,共同创造家族的幸福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