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五班的段欣怡,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清明节,让我们一起祭奠先烈。
今年的4月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时节,哀思无限,清明节是人们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今年的清明节,让我们共同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网上公祭活动,这是网络时代弘扬民族精神、祭奠民族英烈的新方式,可以充分发挥网络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点。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志士仁人,追思他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铭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表达我们当代小学生的敬仰之情,告慰烈士先驱的在天之灵,激扬我们的澎湃斗志!清明的字眼中流淌着挥之不去的崇高记忆;心中是一份让人难以忘怀的追索,处处传诵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回顾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多少优秀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用他们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描绘了光彩夺目的雄浑画卷!他们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爱戴!让我们发自心底地呼唤:革命先烈,浩气长存,万古流芳,永垂不朽!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要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彪炳千秋、永载史册的民族魂魄,用丰富的文化知识武装头脑,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丰满心灵,勤奋学习,加强修为,完善人格,努力成才,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就在脚下,未来尽在手中,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继承发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无畏气概,克服困难,拼搏奋斗,努力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使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美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