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又一个清明来到了。站在国旗下,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国旗是无数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用鲜血染红的。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呢?
正因为有了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如今香港、澳门已回归祖国,中国还成功地发射了神舟七号飞船,实现了我们几千年的飞天梦想。科学技术和综合国力正在赶超先进发达国家水平。这些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将是献给烈士们的礼物。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不正是为了祖国的和平与统一吗?不正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吗?
在这清明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缅怀先烈,共同重温先烈们的英雄故事。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为他们谱出最动听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