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我们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彪炳千秋、永载史册的民族魂魄,用丰富的文化知识武装头脑,用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丰满心灵,勤奋学习,加强修为,完善人格,努力成才,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就在脚下,未来尽在手中,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继承发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无畏气概,克服困难,拼搏奋斗,努力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使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美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