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3)班的,我是。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5月11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它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的人,将来能有何作为呢?
或许我们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脾气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温暖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辛苦岁月风霜雪雨的刻痕,而母亲的爱在这世间便另有天地。仿佛有一扇门,推开它便会看到万丈光芒。这光,给你指引,给你保护,给你温暖,给你希望。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为了明天的收获,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
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