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伴随着浓浓的春意,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4月5日是清明节,每一家人,都是在长辈的带领下,举家祭扫祖先的灵墓,目的是在传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每一所学校,也都以不同的形式,在德育基地,或在国旗下,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缅怀着创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革命先辈。这里,小家与大家,都有一个最朴素的思想,就是让我们这些当代中国人,能够永远地烙印着爱国主义情怀,把我们都培养成具有爱国主义的中国人。
有的同学说:什么是爱国主义啊对中小学学生来说,爱国主义就是爱家庭,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就是我们"爱心校园•快乐校园"里同学们的文明行为,文明学习,文明成长。
那我们新一代的少年该怎样用行动来爱国。其实新的世纪早已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的虚无,我想我们要爱国,我们要学习先烈的精神,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学习,爱校,遵纪守法等等一些小事情,小细节上。
清晨我们走在操场,那洪亮的国歌声在我们身边想起,同学们放下手中的活,向国旗庄严的行起队礼,那我们就爱了祖国,在你肃穆的队礼中,就能看到你对先烈们的尊重。
在休假日里你遵守了学校的规定,不在社区,山林处玩火,或者,你主动的制止了其他的小同学在危险地带玩火,那么你就是爱护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你这个微小举动的意义却和英烈们一样的伟大。
在上公共汽车,你主动让年长的老人先上车,当你在公共汽车上站起身让座的时候,你就宏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就在文明的礼仪之邦中描绘了绚丽的一笔。
在春意昂然的日子里,你给我们校园小树浇一浇水锄一锄草,你就美化了我们的学校,这就是你对学校的热爱!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庭做孝顺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新同学;在社区我们做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呼唤祖国美好的明天,告慰烈士的忠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