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想必大家对于00后这个词语并不陌生,其实00后从字面意义来理解的话指的就是从20__年以后出生的人,他们算是新时代出生的新兴人类,但是作为一个00后,我们已经被逐渐的标签化了,一提到我们00后,社会上对于我们的评价就是“扶不起来的一代”,我们在生活中难以被父母管教,在学校里不听老师的教导,是一群典型的放飞自我的孩子。但是今天我就要为我们00后正名,其实只是社会将我们标签化和妖魔化了,我们依然是一群充满梦想、力求上进的好青年。
我们出生在新的时代,我们历经了很多社会的重大变革。实际上,作为00后的我们,更多的时候并不是不听管教,而是我们早早就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我们的梦想也不是像父母长辈那样单一,我们当中有的想成为企业家;有的想成为设计师;有的想成为游戏开发者。我们的想法更加大胆新奇,这就会在其他人的眼里显得格格不入。我们一直都在追去梦想的道路上,不曾离开。00后的梦想就是解放自我,释放真我,而不是被各种规矩所束缚。在现代的社会中,不正是需要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的社会建设者吗?我始终相信,我们00后一定会在今后的社会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由于多数人都是独生子女,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我们没有团队精神,不为他人着想。试想一下,我们的父母也只是社会改革的响应者,我们其实是很渴望更多的同他人进行交流的,虽然我们没有很多的兄弟姐妹,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同学、我们有自己的好朋友,我们在成长中也并不总是孤单一人。甚至我们都明白作为独生子女,更加应该承担起照顾父母的责任,我们会看到很多同学朋友,都在假期做兼职,大家一起组织骑行、轮滑等集体活动,我们并不是特立独行,只顾自己,通过很多的集体活动,我们也在学着融入社会,学着如何同他人交往。我们虽然具有自己的个性,但是并不代表我们不好相处,只是我们更加愿意同志同道合的一起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
我承认,在我们00后这一学生群体当中,存在着一些做坏事的家伙,但是他们仅仅是我们当中的少数人,并不代表我们全部人的风貌。我们当中的人,都是十分热爱生活,希望自己有所建树的人。其实,大家有没有发现,作为00后的我们更早的成熟了起来,更早的懂得了很多的事情,因此我们在看待一些问题的过程中,其实并没有大人们想的那么幼稚。有人说我们只会早恋、只会无度挥霍、只会放飞自我,但是我却并不这样认为,我们生活在新的时代之下,我们只是在家里条件允许的情况之下,做了我们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同学更是不希望花家里的太多钱,而去做兼职,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在很多观念上也比较开放,但是我们不是随便就早恋的人,我们有自己的想法和主意,可能有时候它们并不是很成熟,需要大人们的引导,但是大人们却不能够完全替我们决定一些事情。这才是我们00后的做事风格。
人们都说未来属于年轻人,我们00后当中,最大的也都17岁了,我们这些人马上就要成为社会发展建设的主力军了,我们需要的是成长的空间,而不是社会无故的批评与指责。每一个人都是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每一代人都有属于每一代人的追求与梦想,作为00后的我们,更加希望的是能够在今后的日子中,生活的自由自在,用自己的力量来谱写属于自己的故事。也希望社会能够对我们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少一些质疑与谩骂,我们也是在追求我们想要的生活而已。